去新西兰读书,为你奉上最全租房攻略!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美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25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英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18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圣诞节感恩回馈

  • 襄阳 襄阳立思辰留学
  • 2021-12-11 15: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澳新中学体系介绍

  • 襄阳 齐慧丽
  • 2021-11-12 15:30
查看详情

  新西兰教育质量高、治安稳定、环境安全、移民政策好、宜人的气候、优美的自然环境吸引了很多中国学子前往留学

  那么,去到一个陌生的国度,解决住宿问题是首要大事,

  该如何找房子租房房子?

  如何防止被坑被骗?

  今天我们就来一起聊一聊!

  “新西兰租房类型选择”

  01 校内宿舍

  在新西兰,学校提供的宿舍通常位于校园里或附近,有单人间和双人间,提供被单和枕套及洗衣服务。

  宿舍附近有学校食堂,也有针对特殊饮食要求的服务。学校也会为住在校区的学生提供社交和体育活动。

  有些学校还提供“自助式”宿舍,6-8 个学生有各自的卧室,一起共享卫浴、厨房和客厅。

  费用大概为每星期 150-200 纽币左右。

  02 寄宿家庭

  寄宿家庭一般会提供三餐,并且有自己的单独房间。在寄宿家庭里生活和交谈是快速提高英语的好方法。

  经常和主人聊天还可以帮助你快速适应新西兰的生活,深入了解新西兰的文化。

  在寄宿家庭可能需要适应和遵守主人家里的习惯和规定,如果遇到什么问题要及时与主人进行沟通, 避免产生误会。

  费用一般为每周 250-350 纽币。

  03 校外租房

  在校外租房和在寄宿家庭相比,会有更多的自由,可以先择单独租一套公寓或与别人合租。

  大多数出租的公寓只包括基本家具,许多日常用品需要你自己准备。当然你还需要自己每月为房子的水电、燃气、网络续费。

  “找房常用网站和APP ”

  01 Trade Me Property

  Trade Me Property 是新西兰排名第一的房产出租和买卖的应用程序。你可以通过列表和地图视图筛选你想要租住的房子类型,并保存设定,之后它会把最新出现的符合你要求的房源都自动发邮件推送给你。

  看到中意的房子后,直接电话或短信网站上房东或中介留下的联系方式,预约看房即可。

  02 Skykiwi

  skykiwi是新西兰最大的中文门户网站, 类似中国的58同城,上面的租房板块,房源多,而且绝大部分的房东都是华人。

  对于刚到新西兰、暂时还人生地不熟的小伙伴们,选择华人房东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比较容易沟通,能满足长租和短租的各种需求。

  租房注意事项

  找到了自己满意的房子后,要尽快和房东或者是中介敲定并签署住房合同。一份正式的租房合同上必须要有的内容包括:

  房东和租客的全名、联系地址、邮箱和手机号

  出租房屋的地址

  签署协议的日期

  租期开始的日期

  房东和租客约定的合同送达地址

  租客是否已满18岁

  标明押金数额

  房租的金额,以及交租的频率

  交付租金的方式

  有关费用的具体金额

  出租房屋内的用品清单

  租约的到期时间

  1份有关房屋保温的独立协议

  1份独立的健康房屋协议

  支付费用

  中介费:

  目前新西兰已经取消了中介费,所以中介费是没有了。但是因为取消了中介费,很多中介就把这个费用加到了房东的身上,所以一些房东就涨了房价。

  预付房租:

  在交押金的时候,一般会把入住的押金也付了,在新西兰如果房东要求你支付超过2周的房租是违法的,所以一般都是2周支付一次房租。

  支付方式:

  银行自动划账,现金支票,不可转让的个人支票,现金。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