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西兰该如何寻求法律帮助?被警察拘留时需要注意什么?无力负担律师费怎么办?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美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25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英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18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圣诞节感恩回馈

  • 襄阳 襄阳立思辰留学
  • 2021-12-11 15: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澳新中学体系介绍

  • 襄阳 齐慧丽
  • 2021-11-12 15:30
查看详情

  身在他乡,最怕的莫过于遇到遇到法律问题.....

  重点提示!

  这篇文章有可能在某些时候真的能帮你大忙!

  今天立思辰留学就来细盘在以下情况中

  被新西兰警方拘留,逮捕或询问

  受到犯罪指控后出庭

  遇到纠纷需要上法庭但无力支付律师费

  民事和家事案件法律援助

  我们都能获取哪些法律帮助,以及

  如何填写法律援助申请表&特殊情况

  首先要先明确的是任何人受到刑事指控,且该指控可能导致六个月或更长的监禁,并且无力支付律师费用,都可以获得形式案件法律援助。

  刑事案件包括:

  攻击,持有毒品,偷窃,入室行窃,诈骗,醉酒驾车,纵火,持有进攻性武器,接收赃物,威胁要杀人,强奸或其他性犯罪,谋杀或过失杀人

  在有些情况下,由新西兰假释委员会审理的案件也可以得到法律援助

  被新西兰警方拘留,逮捕或询问

  在没有固定律师的情况下,你如果被警察逮捕或拘留,可以根据“警方拘留法律协助 (PDLA)”向以为律师免费进行咨询。

  警方有一份24小时免费联系的PDLA律师名单,上面有他们的名字和电话,请向警方索要和阅读这份名单。

  在下列情况下可以向PDLA律师进行咨询:

  你被逮捕

  你被拘留而未被逮捕-比如:被搜查是否携带有非法毒品或武器

  警察怀疑你犯有某项违法行为正在对你进行讯问,并且警察告诉你说你有权向律师咨询

  以上情况可能发生在警察局,你家里,大街上,或者任何地点。

  Q&A

  Q:我是否必须证明我无力支付律师费用?

  A:任何人都可以使用PDLA服务,无论他们是否有能力支付律师费用

  Q:我如何与PDLA 律师取得联系?

  A:需要先向警察索阅PDLA律师名单,然后给名单中的一位律师打电话。如果你不主动管警察要这份名单,警察是不会主动给你出示律师名单的

  Q:我能不能当面跟PDLA律师咨询?

  A:一般情况下,律师会在电话上为你服务,如果案情非常复杂或严重,律师也可能会来和你见面,无论是在电话上谈还是当面谈,请记住你都是有权和律师进行私下密谈的

  注意:

  青少年也可以使用PDLA, 这项服务没有最低年龄限制

  如果你未满17周岁,警察因怀疑你犯有一件违法行为而要对你进行讯问,他们必须首先向你解释你的权利,如下:

  咨询律师

  与一位“指定的成年人”见面-可以是你的父母或其他你指定的成年人

  你有权与律师或制定的成年人进行私下交谈

  警察必须与你的父母或监护人去的联系,告诉他们你正在接受询问或已被逮捕

  受到犯罪质控后出庭

  如果你收到犯罪质控,并且还没有律师的情况下,那么值班律师也就是法院提供的免费律师可以帮助你。但通常,值班律师只能在你出庭的第一天帮助你。

  Q&A

  Q:是不是只有负担不起律师费的人才能获得这项帮助?

  A:不是,任何没有自己固定律师的人都可以使用值班律师的服务

  Q:我到法院后如何找到值班律师?

  A:去法律接待前台要求阿金值班律师。法院里也可能会有告示,招贴海报或小册子告诉你在哪里可以找到值班律师,你也可以向法庭的志愿服务人员询问。如果是警察把你带到的法庭,那么值班律师会在拘留室等你。

  值班律师能为你做的如下:

  向你解释你被指控犯了什么罪

  告诉你对于该指控你是否可能有可以辩护的点

  告诉你对于该指控,法庭通常的量刑范围

  解释当你认罪或不认罪会发生什么

  如果你希望认罪的话,为你认罪

  如果你针对一项轻微的指控认罪的话,告诉法官你的个人情况,以及你对于该违法行为的看法 (请求从轻判决)

  要求将你的案子推迟审理,以便你能够听取更多的一件或获取更躲信息

  在有些案件中为你申请保释

  就你是否有条件申请刑事案件法律援助提供意见

  如果你需要再次出庭,帮你申请法律援助

  这边需要注意的是,值班律师通常在你的案子第一天结束后,就不能够再继续代理你的案子。如果你无力支付律师费用,那么你需要申请刑事案件法律援助来请一位律师继续代理你的案子。

  值班律师能够为你做多少事取决于你的情况,如果你面对的是轻微指控,并且决定认罪,那么你可能并不需要请另一位律师。如果你面对的是重罪指控,值班律师将为你处理法庭上的急迫事务,但随后你还是需要一位自己的律师。

  做到以下几点可以更好地利用值班律师的服务:

  1. 尽早赶到法庭,以便能够有足够的时间与值班律师讨论你的案子 - 通常这意味着你需要在早上八点半前赶到法院

  2. 如果你有法庭,警察署或任何其他起诉机构发给你的关于你案子的任何文件资料,请随身携带

  3. 写一份解释下列事实的陈述书带到法院:

  从你的角度来看,发生了什么事情

  你的背景和个人情况(包括收入和生活开支等情况,你在为社区做的事,以及任何你的个人情况或相关信息)

  无力支付律师费

  如果你收到刑事犯罪指控,或者遇到一件非刑事性质的法律问题或私人纠纷而可能需要上法庭,但你请不起律师,那么法律援助可以帮助你解决法律费用。

  如果你获得了法律援助,法律援助将支付你的全部律师费以及涉及你的案子的其他相关费用,但你可能需要未来偿还部分或全部法律援助金。

  法律援助这项帮助不是只提供给新西兰公民或永久居民(划重点)

  对于年龄不满20岁者有特殊规定(见后文 “特殊情况”)

  民法和家事案件

  对于将要或可能会到法庭上解决的很多种类的私人纠纷和其他非刑事案件,都可以申请民事或家事案件法律援助。

  民事和家事案件的一些例子:

  由家事法庭处理的家庭纠纷例如:

  婚姻和非婚姻伴侣财产问题

  赡养费(经济上的供养)

  与照顾子女有关的问题

  根据《1995年家庭暴力法案》申请保护令或其他法庭令(见第23页)

  针对儿童与青少年的照顾令和保护令

  收养

  父亲身份认定

  精神疾病强迫治疗令

  在地区或高等法院起诉他人或被人起诉,或者因民事案件在地区或高等法院出庭例如:

  讨债

  违约(例如,违反分期付款协议)

  诽谤

  破产或无力偿还债务

  由一些特别法庭和专业法庭处理的案件例如:

  雇佣关系局(Employment Relations Authority)

  环境法庭(Environment Court)

  人权事务复核仲裁庭(Human Rights Review Tribunal)

  法律援助仲裁庭(Legal Aid Tribunal)

  毛利土地法庭(Māori Land Court)

  难民身份处(Refugee Status Branch)

  移民与保护仲裁庭(Immigration and Protection Tribunal)

  社会保障上诉局(Social Security Appeal Authority)

  税务复核仲裁庭(Taxation Review Tribunal)

  租赁事务仲裁庭(Tenancy Tribunal)

  为了避免上法庭而进行的调解案也可能获得法律援助

  注意-以下情况不提供民事或家事案件法律援助:

  离婚(婚姻解除)

  纠纷仲裁庭

  机动辆纠纷仲裁庭

  需要律师处理但不需要上庭的事务(例如,立遗嘱)

  移民事务(难民事务除外)

  公司或团体(特殊情况除外)

  工作与收入局的复审(但如果你是在向社会保障申诉机构上诉工收局的复审结果,你可以申请法律援助)

  与中小学、大学或其他教育机构之间出现的问题(例如就学校的停课处罚与校董会召开的会议)

  如果你正在申请民事和家事案件法律援助,请首先与你希望代理你的律师联系。一定要

  与找的律师确认一下该律师在做“法律援助”方面的工作,并且在需要的时候可以出

  庭。你可以在这个网站上找到“法律援助”律师:

  www2.justice.govt.nz/find-a-legal-aid-lawyer/

  你的律师会有一份法律援助申请表,并会协助你填写。你也可以从地区法院、社区法律中心或公民咨询局申领一份表格。

  应当在受到指控或收到出庭传讯之后立刻申请法律援助,不要拖延到出庭第一天。

  如何填写法律援助申请表&各项案件法援标准

  在法律援助申请表上可能需要填写以下信息:

  有关你下次出庭的详细资料,比如法庭传票

  应诉通知书副本,或可以说明你的案子的任何其他文件(如果你是为民事或家事案件出庭的话)

  与你的案件相关的任何信件或文件

  证明你的收入情况的文件,例如工资单或银行对帐单(包括意外伤害赔偿局(ACC)和工收局(Work and Income)发的福利金)

  你的所有存款或债务的详情(例如分期付款文件)

  你的房产地产的价值(例如缴税通知)

  你拥有的所有其他主要资产的详情(例如,汽车)

  你在经济上负有抚养义务的孩子人数。

  如果你在填写刑事案件法律援助申请表时需要帮助,请在你前往法院见值班律师时携带这些资料。

  如果你是申请民事或家事案件法律援助,请在你首次去见您选择的律师时携带这些资料。

  如果你有配偶,你必须在表格的另外一处提供其经济状况资料。这适用于婚姻伴侣、民事结合伴侣以及事实婚姻伴侣(包括同性恋伴侣)。

  需要这些信息是为了能够公正地决定你是否能够获得法律援助,你需要偿还的额度,以及如何还款。如果不提供这些信息,那你就可能得不到法律援助。

  获得法律援助的标准:

  法律服务专员(Legal Services Commissioner)在得出您是否有钱请律师的结论之前,一般要考虑几个因素:

  税前收入

  你的财产能够变现多少钱(这不包括你在你的第一栋住房中不高于八万元的权益,也不包括你的汽车、家具和技术工具)

  如果你有伴侣,其经济状况也将会被考虑在内——这包括婚姻伴侣、民事结合伴侣和事实婚姻伴侣(包括同性恋伴侣)

  如果你靠福利金过活,你有可能符合法律援助的发放条件。

  获得刑事案件法律援助的标准:

  在刑事案件的法律援助方面,法律服务专员将会考虑指控的严重程度。

  如果你有可能面临六个月以上的监禁(并且您无力支付律师费用),那么有可能符合

  法律援助的发放条件。

  对于轻度违法,例如大多数交通违章和简易程序罪(例如行为不检),通常得不到

  法律援助,但是如果程度较轻的指控符合以下任何一条的话,则可能符合法律援助

  的发放条件:

  有前科

  案情很复杂

  你有特殊障碍或残疾,例如读写困难或精神疾病,因此不理解案子是怎么回事

  获得民事和家事案件法律援助的标准:

  对于民事和家事案件法律援助,法律服务专员会考虑:

  你是否在案子中有重要切身利益(“合理缘由”)——如果案子涉及儿童(比如,日常照顾或联系)、家暴或精神疾病,你基本上都有合理缘由

  你在案子中所提的要求有多大可能会得到满足(案子是关于婚姻财产或赡养费,或者不是家事法庭的案子)

  你的案子可能的花费是否超出了你打赢官司会得到的收益(比如,你打赢官司的可能性很大,但是被你起诉的人没有充分的财力来支付您)

  以往偿还法律援助债务时有没有拖欠未还的。

  Q&A:

  Q:我如何知道我的法律援助申请是否得到了批准?

  A:在提交申请之后的数日之内法律服务专员会给你发一封信,告知申请是否被批准。如果没有收到通知,而你的案子即将开庭,请致电当地的法律援助办公室,要求与他们谈一谈你的法律援助申请的事情。

  Q: 如果我的经济状况发生改变会怎么样?

  A:如果你的家庭收入增加,或者你和伴侣所拥有的房地产增值,或者经济状况出现任何其他变化,你或你的律师必须通知本地的法律援助办公室。这可能会影响法律援助的审批或偿还额度。

  Q:我的法律援助律师会主动联系我吗?

  A:他们不会与你联系。如果你获得了法律援助,那么在得到通知的时候会获得律师的联系方式。一定争取再次出庭之前与律师约见一次。

  特殊情况

  青少年与法律援助

  如果你没有钱聘请律师,则会被指派一位律师,不论你是未成年人还是成年人。

  如果你不满17岁,那么你的案子将会由青少年法庭处理,并会给你提供一名叫做“青少年辩护人”的免费律师。青少年辩护人不可以由你任选。与法律援助不同,此情况不需要证明无力支付费用。

  如果你年满或超过17岁,你的案子将会由地区法院(成年人法庭)处理,你可以申请法律援助。

  即使你的年龄在16岁以下,也可以获得法律援助,但是通常必须由一位成年人(20岁或以上的人)来代你申请。该成年人必须签署一份声明,保证偿还你的法律援助项下所有需要偿还的款项。

  如果你年满或超过16岁,那么可以自行申请法律援助。你将负责偿还全部款项。

  你的父母或任何其他人定期向您提供的任何资助(例如,食物或住宿),不论你年龄大小,都将在还款计划中被考虑进去。

  家庭暴力与法律援助

  在根据《1995年家庭暴力法案》申请签发法庭令时,你可以获取法律援助,你的律师将会帮助你申请法律援助。你也可以从妇女庇护所或社区法律中心获得帮助。如果你是在根据家庭暴力法案申请签发法庭令,那么不大可能需要偿还任何法律援助金。

  无需还款只适用于案子中涉及家庭暴力的那部分——如果,比如,你同时也申请了为你的孩子提供日常照顾,那么你可能会需要为案子的这一部分偿还一部分或全部法律援助金。

  免除偿还仅适用于家庭暴力法庭令的申请人,而不适用于申请所针对的那个人(被告)

  如果希望更换律师怎么办?

  出现任何问题都应当先与你的律师沟通,并尽量解决这些问题。如果这个办法解决不了问题,可以要求换律师。你需要有充足的理由,并说清楚为什么要求更换律师。一旦你认为你遇到了严重的问题,请立刻联系社区法律援助办公室。

  如果你认为你的律师填报的时间比他们花在案子上花的时间多,或者填报的费用比他们的实际花费多,那么你可以要求对律师的索费内容进行检查。

  投诉律师渠道:

  联系本地的法律援助办公室

  写电子邮件给 legalaidcomplaints@justice.govt.nz

  写信给 Legal Aid Complaints, Provider and Community Services, DX SX10125, Wellington

  为你的留学移民生活提供最新最有用的信息,是职责也是使命!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