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情人终成眷属,关于新西兰配偶签证和入境豁免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美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25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英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18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圣诞节感恩回馈

  • 襄阳 襄阳立思辰留学
  • 2021-12-11 15: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澳新中学体系介绍

  • 襄阳 齐慧丽
  • 2021-11-12 15:30
查看详情

  边境持续封锁使得不少伴侣被迫分居中新两地,隔海相望。为此,新西兰移民局推出了相关豁免政策,允许持有效签证的海外人士能够入境新西兰与伴侣团聚。但具体有哪些豁免类型,如何申请,什么人可以申请,目前的审理现状又是怎么样呢?

  今天将为大家解答关于配偶入境豁免申请的方方面面。

  01 配偶签证的类别

  目前,新西兰有三种配偶类签证可以让有需要的朋友申请,分别是短期签证配偶旅游签(Partnership based visitor visa)和配偶工签(Partnership based work visa),以及长期签证配偶移民(Partnership based Resident visa)。

  首先,我们先看看配偶旅游签和工签的申请要求和区别:这两个签证的基本要求主要有:

  真实稳定的伴侣关系

  居住在一起

  计划同在新西兰

  而在“对真实稳定关系的程度要求”以及“居住在一起的时间要求”方面,不同签证类型的要求会有一些区别。

  02 配偶类别常见问题和应对

  在华人办理相关签证申请中,常见的问题有以下几项:

  伴侣关系声明历史 Partnership declaration

  两地分居或远距离 Living apart or ‘long-distance relationships’

  文化和语言的差异 Cultural or language differences

  其中关于“分居或远距离”的问题上,如果申请人有一段时间没有在一起生活(甚至只有一周),移民局都有可能就此提出疑问,申请人都需要解释为什么出现这样的情况。这是因为这可能会使移民局对“共同生活“方面提出质疑。

  而在“文化和语言差异”方面,申请人可以在cover letter上向移民局解释。例如,如果申请人与伴侣的家人在一起度过时光,正在学习他们的语言,或参加了他们的聚会,都可以有力地证明申请人致力于共同的生活。

  常见问题中,还有相对复杂的情况——例如两段关系出现重叠或间隔时间很短,则有可能引起移民局的质疑。

  此外,在什么情况可以直接申请PR呢?根据移民局的规定,担保伴侣需要是新西兰公民,而且双方在新西兰海外同居了5年或以上。需要注意的是,在申请时,担保伴侣需要在海外、或者回到新西兰不超过三个月。

  03 入境豁免

  根据移民局的规定,目前可以免申请入境的人包括:

  新西兰公民,永久居民和具有有效旅行条件的居民(不包括在新西兰境外获得居留签证的人,以及首次凭该居留签证前往新西兰的人)

  新西兰公民或居民的伴侣,受抚养子女, 且持有基于该关系而获得的签证(如果他们持有临时签证,则为19岁或以下;如果您持有居民签证,则为24岁或以下)

  在新西兰担任职务的外交官

  需要申请入境豁免的类别:

  未根据其关系持有签证的新西兰公民或居民的伴侣,未成年子女(19岁以下)或法定监护人:与他们的新西兰公民或居民家庭成员一起旅行,或居住在新西兰

  持有有效访客,工作或学生签证且通常在新西兰居住的伴侣和受抚养子女(19岁及以下),如果他们是当前在新西兰的工作或学生签证持有人的伴侣或子女

  紧急人道主义。

  目前,入境豁免申请的面临着“信息不透明”,“决策不统一”,以及“标准高且取决于移民官的判断”等困境和挑战,分居两地的伴侣们想要团聚,不得不面临种种阻碍。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