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美国热门专业电气工程EE硕士分支及项目院校推荐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美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25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英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18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圣诞节感恩回馈

  • 襄阳 襄阳立思辰留学
  • 2021-12-11 15: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澳新中学体系介绍

  • 襄阳 齐慧丽
  • 2021-11-12 15:30
查看详情

  这几天中美关系缓和的利好消息接连发出,中美航班逐步恢复,美国大使馆签证也即将开放。

  美国对此前升级的限制措施将进行修改,允许美国企业与华为合作研究5G网络标准。现在华为对此作出回应称,愿意与美企坦诚交流,为人类社会的科技进步作出贡献。

  华为方面表示:“标准的本质讲究开放、公平、无歧视,需要全球厂商、科研机构及行业协会组织等的参与。华为的态度是一贯的,我们愿意与包括美国厂商在内的技术同行就新技术的标准进行坦诚的讨论和交流,为人类社会的科技进步作出贡献。”

  作为准留学生的你们是不是也想多学一些相关的专业以后一起为人类做出贡献呢?今天立思辰留学云就为大家介绍目前非常热门的专业EE(电气工程)。

  什么是电气工程

  电气工程(Electrical Engineering),简称EE,是现代科技领域中的核心学科和关键学科。正是电子技术的巨大进步才推动了以计算机网络为基础的信息时代的到来,并将改变人类的生活工作模式等等。

  传统的电气工程定义为用于创造产生电力与电子系统的有关学科的总和。此定义本十分宽泛,但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21世纪的电气工程概念已经远远超出上述定义的范畴。斯坦福大学的教授Goldsmith指出“当今电气工程涵盖了几乎所有与电子、光子有关的工程行为”。

  电气工程专业旨在培养学生运用数学和科学原理对电子、电气系统及其组件、电力与发电系统进行设计、开发、应用以及评估。

  按“强电”和“弱电”分类

  强电与弱电是相对的概念,从概念上讲,主要区别是用途的不同,而不能单纯的以电压大小来界定两者关系。两者既有联系又有区别,一般区分原则是:

  强电的处理对象是能源(电力),其特点是电压高、电流大、功率大、频率低;

  弱电的处理对象主要是信息,即信息的传送和控制,其特点是电压低、电流小、功率小、频率高,主要考虑的是信息传送的效果问题。

  中美院校EE学科设置

  中美两国在EE学科设置上的其中一个差别体现在强电上。

  中国的强电和弱电,通常是分开的,独立成系或者独立成学院。以华科为例,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子与通信学院、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自动化学院等所下属的专业的学生在申请研究生时,最对口的专业都是Electrical Engineering或者叫Electrical andcomputer Engineering。


  在美国,不管你是学电力的,学通信的,还是学电路的,大家都是在一个EE项目下面,电力通信或者电路只是不同的track或者concentration,不会像在国内这样,每个分支方向都独立成了一个专业。并且无论是学界的研究还是工业界的需求,弱电都是主流。

  传统的 EE 学科主要是以半导体器件与材料学为基础,以芯片设计与制造为载体,以各种通用与专用的电子系统与应用为实现方式的综合性学科。而现代 EE 学科又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广度,与其他众多学科,包括数学,计算科学,医学,材料学等等不断地交错互动,逐渐成为在全世界范围内影响力最大最广的学科之一。

  很多美国大学的电子工程硕士学位项目会与ComputerScience或者Computer Engineering结合。该专业的研究方向主要有通信工程、信号处理、计算机工程、电力工程、微电子工程、系统与控制等,就业方向包括电力公司、电信通信设备制造企业、互联网企业。


  美国学位设置

  美国的工程分院往往是EE, ECE, EECS Department,在申请专业时会选择MS in EE/ECE。MS学位一般1.5-2年完成,修读28-32学分。第一年修读核心课,第二年根据有兴趣的分支方向,修读专业方向课程。

  EE专业主要分支


  主要就业公司

  Siemens, Eaton, Applied Material, IntelCorporation, GE, Wood Group PSN, Marvell Semiconductor, Texas Instruments,Samsung, Microsoft, Apple, Analog Devices, CyberCoders,Tesla,Google, Apple, Intel, Microsoft, GE, Huawei, ZTE, Baidu, Bosch, Texas Instruments等等。

  大牛院校

  UC-Berkeley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综合排名:22

  专业排名:1

  地理位置:Berkeley, CA

  申请难度:★★★★★

  加州伯克利位于美国贸易和制造业集中的西海岸-旧金山。地理位置上的优势给它的毕业生带来了更多的就业机会。CS和EE专业,共同设置在EECS Department中。加州伯克利大学的EECS 对于申请者的学术背景有一定的要求,虽然学校没有要求一定要有EE 方面专业背景的学生才可以申请, 但是数学、操作系统、数据结构、线性代数等一些理工科的课程还是必须的。

  Research Areas:


  UIUC 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

  综合排名:46

  专业排名:4

  地理位置:Urbana-Champaign, IL

  申请难度:★★★★★

  无数工科申请人的梦校,工程界名气不输MIT和Stanford。学校对于申请人的专业背景要求比较严格的,一般来说学校的EE研究生院只接收有电子工程背景的本科生或硕士生,并且本科的只可以申请硕士,而硕士就只能申请博士,可以说UIUC在录取上面没有其他学校那么灵活。就业导向的属于非研究型。

  Research Areas:

  Biomedical imaging, bioengineering, andacoustics

  Circuits and signal processing

  Communications and control

  Computing systems hardware and software

  Electromagnetics, optics and remote sensing

  Microelectronics and photonics

  Nanotechnology

  Networking and distributed computing

  Power and energy systems

  Reliable and secure computing systems

  中美航班逐步恢复,美国商务部允许美企与华为共同制定全球5G标准,美国大使馆全面开放签证预约,种种政策暗示利好形势来袭,中美两国人民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势不可挡!留学生作为两国文化教育交流重要的主力军,更要安心做好属于自己的学业职业规划,抓住这次美国留学弯道超车的新机遇!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