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硕士入学条件,四大要点独家揭秘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美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25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英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18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圣诞节感恩回馈

  • 襄阳 襄阳立思辰留学
  • 2021-12-11 15: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澳新中学体系介绍

  • 襄阳 齐慧丽
  • 2021-11-12 15:30
查看详情

  加拿大一直被称为是出国留学性价比最高的国家之一,不仅具有完善的教育系统、一流的教育水平,而且学费和生活费低廉,成为许多想要出国留学却又囊中羞涩的家长和学生的首选国家,由于加拿大大学的文凭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含金量,吸引了大批前往加拿大硕士留学的中国留学生。对于想要申请加拿大硕士留学生的同学们来说,首要要做的就是了解关于加拿大硕士入学条件。下面,立思辰留学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加拿大硕士入学条件,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加拿大硕士入学条件一览:

  一.关键条件:本科的专业及成绩

  1.对于大部分专业来说(管理等边缘学科除外),申请人在国内本科的专业方向与所申请的加拿大大学硕士专业方向最好相符;或是所学专业的基础课、专业课的课时及学分不少于加拿大硕士对相关课程的要求。

  2.在申请当中,申请人大学的专业成绩也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加拿大硕士入学条件通常要求:申请人本科四年的全部成绩必须达到百分制至少75分以上,大部分名牌大学对此要求更高,达到80%以上(即GPA至少3.0以上)。

  二.先决条件:英语成绩

  通常,加拿大大学对申请人要求至少有iBT80-100(书面TOEFL考试)的总分和写作至少20分的成绩;IELTS成绩则必须平均在6.5-7.0分,听说读写各部分都不得低于6.0分。而GRE在1200以上,写作不低于4.5-5分。对管理学硕士申请人来说,GMAT成绩最好不低于550-600。对加拿大顶尖大学或顶尖专业而言,申请人的考试成绩还可能被细分化地研究,从而被考虑最终录取与否。

  三.重要条件:工作经验

  工作经验是一个加拿大硕士入学条件的重要考评点。在很多教授的眼中,相比干巴巴的成绩单,申请人丰富优秀的研究或工作经历更能反应他们的实际工作能力。

  四、必要条件:申请材料准备

  1.成绩单:除了对整体GPA有一定的要求外,大部分学校更注重最后两年,也就是专业课的成绩,同时,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提供真实的成绩和真实的成果,加拿大人非常重视材料的真实性,有可能发函到学校进行核实。

  2.个人陈述(PS):写PS的意义是帮助录取委员会通过课程、学业等级、考试分数以及其他客观数据以外的方面熟悉申请人,它也将证明申请人组织思想、语言表达的能力。

  3.推荐信:推荐信的作用主要是从第三者角度对申请人PS及成绩进行确认、补充和重新解释;同时也是以同行的身份向录取委员会的教授提供自己对申请人的看法(尤其是在校教授的推荐信):包括申请人的素质、动机以及能否从该课程获益等。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