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将全面复课,但这些孩子不敢上学,华人最担心的事发生了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美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25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英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18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圣诞节感恩回馈

  • 襄阳 襄阳立思辰留学
  • 2021-12-11 15: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澳新中学体系介绍

  • 襄阳 齐慧丽
  • 2021-11-12 15:30
查看详情

  今天,新西兰总理宣布了Level 2下的详细规定。

  level 2下包括大学、中学、小学和早教中心(ECE)在内的所有学校将开放。

  总理称,正在跟学校和家长们积极沟通复课的事宜,如果教育场所内出现病例,学校会立刻关闭72小时,并且会对密切接触者进行追踪,这一时间可能延长到14天。

  尽管官方已经为复课做了大量准备,但是不少家长们仍对复课产生了担忧。

  最近《纽约时报》发文称,两项新的研究提供了有力证据,证明儿童可以传播新冠病毒。

  研究人员分析了中国和德国的数据,结果表明若目前重新开放学校,将大大增加传染几率。

  如何让好动的孩子们始终保持社交距离,成为了学校和家长们的难题。

  但更令人头疼的或许是,很多孩子们不想甚至不敢去学校了。

  新西兰“封城”前,北岛Whangārei学校一位亚裔学生,因每天都在遭受霸凌、歧视和孤立,父母不得不把他领回家。

  类似的事情还发生在奥克兰的Hobsonville Point小学,据校长透露因为新冠病毒,学校有2名亚裔学生成了歧视的目标。

  而这所学校750名注册学生中,有32%是亚裔。

  有人权专员认为,疫情爆发以来,新西兰经历了1945年以来最严重的人权危机。

  新西兰人权委员会专员Meng Foon表示,过去5周,他们收到了252宗和新冠病毒有关的投诉,其中82宗和种族问题相关,中国和亚裔血统的人遭受歧视尤其严重

  许多华人家长担心,大规模复课后孩子回到学校会面临各种歧视的行为。

  事实上,这些针对亚裔群体的歧视,不仅发生在学校,还出现在新西兰的许多地方。

  奥克兰的一名中国留学生爆料,他在学校公寓楼公告栏上,发现了“小心中国流感爆发”的告示。

  该留学生表示,因为戴口罩走在路上,自己和朋友还被开车路过的人骂“新冠病毒”。

  就在上周,新西兰华人记者Sammy Zhu,在街头拍照时,被一名20多岁的男子打伤。

  Zhu在基督城生活了20多年,他认为这次事故存在种族歧视的动机

  “这是仇恨犯罪。随着疫情在全世界蔓延,一些白痴把原因归咎到中国人身上,所以他们在报复华人。”

  在新西兰任何歧视的行为都不被允许,存有偏见的少数人,也不能代替绝大多数新西兰人的友爱。

  越来越多的人也愿意站出来,为海外的华侨华人发声。

  此前一名在新西兰土生土长的越南裔女孩,在Botany的The Warehouse停车场,被一男子当面骂“小心新冠病毒( watch out for coronavirus)”。

  这名男子无理的行为被周边的人制止。

  随后这名男子的母亲还代表儿子,向被歧视女孩当面道了歉,并要求自己的儿子也道了歉。

  其实,每一次大的灾变发生时,瘟疫带来的群体恐惧,都可能造成巨大的人心波动,不仅有反智的言论,更有歧视和伤害他人人身安全的行为。

  当年黑死病在欧洲爆发时,犹太人投毒的传言甚嚣尘上,不少犹太社区建筑被摧毁,犹太人被打死成为了“替罪羔羊”。

  如今很多人都为此担心海外华人们的安全,不过比起被当地人误解,很多华人华侨感到委屈的是,做了很多贡献却不被同胞理解。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