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BRP卡丢失了,怎么办?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美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25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英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18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圣诞节感恩回馈

  • 襄阳 襄阳立思辰留学
  • 2021-12-11 15: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澳新中学体系介绍

  • 襄阳 齐慧丽
  • 2021-11-12 15:30
查看详情

  对于留学的同学来说,最容易丢的东西恐怕变成了:钱包、手机、护照、BRP卡。这是只有留学生才懂的痛。今天立思辰留学小编来科普下“BRP”丢了怎么办?

  什么是BRP卡?

  生物指纹卡(BiometricResidence Permit),简称BRP卡,这张卡上的信息有:照片、姓名、性别、出生日期以及地点、国籍、签发地点以及时间、有效日期、签证类型、卡号、生物信息芯片。大小如银行卡,此卡相当于你在英国的身份证,非常重要。

  丢失BRP卡的情况可以分为在英国境内、境外两种。

  境外丢失

  这种情况通常会发生在同学们在留学期间外出旅游(英国境外),或者短期放假回国。

  在英国境外丢失BRP卡的话,需要在丢失国办临时签replacement BRP visa,这个临时签允许你入境英国一次,花费£154。然后回到英国再申请replacement BRP。

  下面我们来看看具体步骤:

  找找,找找找!

  丢失一般也有两种情况,一种是你的东西被人偷了,比如钱包,然后连带BRP卡一起被偷;第二种就是突然之间找不到了,掉了。不管是哪种情况,你都应该仔细地翻你的书包、行李箱等地方,去你经过的地方找(方便的话),确定你的BRP卡是确确实实、真真切切地丢了。为什么要这么强调“找”这一步呢?因为有不少同学在丢失BRP卡后匆匆忙忙地就去网上挂失了,结果之后卡又突然冒出来了。开心吗?

  因为你已经在网上登记挂失了,所以现在你失而复得的BRP卡已经是废纸一张了,该走的补办流程还是得走,该来的麻烦一个跑不了, 网上挂失,去这个网站上填写一个表格,向HomeOffice申请挂失你的BRP卡:https://www.biometric-residence-permit.service.gov.uk/lost-stolen/where

  页面如下:

  表格的信息涉及到:你什么时候丢的BRP卡、你在哪个国家丢的、姓名、出生日期、国籍、BRP number等等。 PS:建议每个留学生拿到这张卡的时候把BRP卡的正反两面都扫描或者拍照记录下来,因为挂失的时候需要提供详细的卡信息,如果到时候记不得就麻烦了。 挂失成功后,你会收到一封这样邮件。

  去警局报案

  去你丢失地方的当地警察局报案,警察会给你一个report或者crime reference number。这个要保管好,办理临时签证时用得到。预约办理临时签证 在这个网址上预约:https://www.visa4uk.fco.gov.uk/,账号可以重新注册,也可以是你们之前第一次申请tier 4的账号。

  按时去签证中心办理

  去签证中心办理的时候,记得在网站上核对好要带的材料。一般来说需要护照、申请表和警察局的report。这里要提醒同学们一句哦,因为此时你是在其他国家丢失了BRP,那么在递交护照的时候要确保自己身上有足够的现金(没有的话赶紧拿着护照去兑换中心兑换),因为签证不确定什么时候才能下来,如果你没有一定的生活费的话,那就只能勒紧腰带过日子了。

  尽早补办BRP

  官方规定,你必须在回到英国的1个月内申请replacement BRP。所以回来后一定要记得这件事,尽早去补办BRP。 去你们学校的国际学生中心之类的地方预约,那里的工作人员会非常nice地引导你申请新的BRP。 补办BRP的周期很长,很多人递交材料后,等1个月录指纹,等1个月拿到卡。要知道BRP卡可是你在英国的“身份证”,你试试没有身份证几个月? 等不急又不差钱的同学可以选择办加急,费用为500磅左右,但即使是加急也需要5-14天。

  境内丢失

  和境外丢失相比起来,也就是少了几个步骤而已:(具体内容看上面哦)

  找找找 ▶ 网上挂失 ▶ 警察局报案 ▶ 去学校补办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