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落地注册之注意事项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美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25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英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18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圣诞节感恩回馈

  • 襄阳 襄阳立思辰留学
  • 2021-12-11 15: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澳新中学体系介绍

  • 襄阳 齐慧丽
  • 2021-11-12 15:30
查看详情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出国留学深造。英国作为教育强国,一直是家长和孩子们的首选。关于英国留学警局注册和英国留学GP(医生)注册你了解过吗?虽说是注意事项,但以下要提到的事情的重要程度足以让你在去英国之前就重视起来,下面立思辰留学小编为大家介绍介绍:

  一、英国留学警局注册

  所有到英国读书的中国留学生(年龄超过16岁的),只要在英国居住超过6个月,都会被要求在到达英国后7天内去英国警局注册。对于初到英国的留学生,有的学校会为国际学生统一安排注册时间,有警察到学校来收集学生的资料;但如果你的学校不统一带学生注册的话,就需要自己询问学校相关部门注册地址,自行前往注册,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在地区所有的警局都会有这个服务。

  警局注册所需材料:

  1.34英镑注册费(不接受刷卡和转账,必须是现金);

  2.护照原件;

  3.填好的申请表(有些地方不需要申请表,以当地警察局要求为准);

  4.两张护照大小(45x35mm)的彩色照片,需要贴到申请表上;

  5.英国签证原件(纸质或者Biometric Residence Permit签证卡);

  6.Home Office要求你去警察局注册的信件原件(2015年4月起,大部分签证卡不再显示你是否需要注册警察局,而是单独发一封信)。

  注册完毕后,警察局会给你一张A4大的粉色纸,这个纸上有你的姓名、年龄、国籍、照片和地址等信息,如果弄丢了,在补办的时候还需要另交34镑,并且重新提交上述材料,所以大家要小心保管,平时出门不需要放在身上,这张纸在续签英国签证的时候是需要出示的,平时也可以当作Proof of Address(住址证明)或者Proof of Identity(身份证明)。

  注意:每个地方注册需要的材料可能会有所不同,具体的大家需要查看自己地区警察局的要求,然后带好相应的材料。

  二、英国留学GP(医生)注册

  除了注册警局之外,还有一个相当重要的注册是需要留学生在抵达英国后尽快办理的,那就是GP(医生)注册。

  在英国看病的流程和国内不同,一般的病症需要到社区门诊先预约再看病,而不是直接去医院(除紧急情况外),在英国看诊是免费的,这源于留学生在申请签证时支付的医疗保险。

  但小编建议每个人抵达英国后都应尽快和你居住地的General Practitioner(简称GP)进行注册,因为在没有注册的情况下是不能预约医生的。

  一般来说,新生到学校报到时会同时安排GP注册,但如果你的学校不帮你注册,你就需要到你居住地区的GP注册。每个GP有不同的管辖地区,可根据你居住的邮编进行查询。

  注册GP不需要提前预约,带上你的英国住址证明去现场填写申请表就可以。注册好后,GP会寄一个Welcome Pack附加详细的门诊信息及你的医疗卡到你的住址。

  在英国看病需要提前电话预约,现在许多GP都支持网上预约和咨询。在预约时需要提供你的生日和姓名,有的GP提供紧急门诊(Walk-in service),还有一些NHS下属的Walk-in Centres,可以不需要预约直接前往。但如果是危及生命的急病,请直接前往医院的Accident & Emergency,或拨打999叫救护车。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