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低龄留学攻略︱孩子留学新加坡的最佳时机是?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美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25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英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18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圣诞节感恩回馈

  • 襄阳 襄阳立思辰留学
  • 2021-12-11 15: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澳新中学体系介绍

  • 襄阳 齐慧丽
  • 2021-11-12 15:30
查看详情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家长了解到让孩子接受优质教育的重要性。

  新加坡作为教育国际化程度很高的国家之一,从幼儿园阶段就可以接收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是很多中国学生的首选。

  今天就来跟大家盘点一下,在每个年龄段,孩子都有哪些留学选择,有低龄留学计划的家长可以根据今天的分享提前做好准备。

  不同年龄段的留学安排

  在选择适合孩子的留学年龄前,家长们需要首先了解,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所适合的新加坡留学阶段。

  3岁-6岁

  学前教育

  在新加坡,3-6岁孩子可以申请就读幼儿园。新加坡的幼儿园入学条件都比较灵活,并且随时可以申请。

  在这个阶段,孩子们对新鲜事物具有极高的敏感度。

  因此,他们更容易适应新环境,语言进步会更快,更容易接受中西方文化,降低文化冲突,减少学习语言的时间成本等。

  同时,新加坡独特的陪读政策,让孩子成功就读后,孩子的妈妈(或祖母/外祖母)有资格申请陪读准证。直系亲属的陪伴会更加有助于孩子的成长,同时也让家长更放心让孩子低龄留学。

  政府幼儿园

  新加坡幼儿园为3至6周岁的儿童提供四年学前课程,包括开发语言和阅读能力、基本算术、简单的科学常识、社交技能、创新能力和解决问题的技能等学习活动,以及音乐欣赏和室外游戏等。

  相比私立幼儿园和国际幼儿园,政府幼儿园的入学难度较大,如果是国际学生,需要提前申请。因为政府幼儿园优先考虑本地的学生。

  私立幼儿园

  新加坡的私立幼儿园遍布全岛各地,每个小区附近都有不止一家可以选择,而且也有不少连锁品牌。

  大多都可以提供早上7点到晚上7点的托管服务,不少私立幼儿园在硬件方面也更新一些。

  国际幼儿园

  新加坡许多的国际学校都是从幼儿园阶段一直到高中阶段。

  一贯制的教学让学生能够沉浸式理解学校的教育理念,享受学校各方面的教学资源。

  这里列出几所主要国际学校幼儿园的招生情况:

  东陵信托学校,最小招生年龄为3岁。学校要求学生必须能够使用英语作为他们的学习语言,入学申请可以在入学前三年提交。


  UWCSEA,最小招生年龄为4岁。学校要求学生必须能够表现出与年龄相适应的英语流利程度,可以积极与同龄人协作。

  加拿大国际学校,接收2-5岁的儿童,为小学阶段PYP课程打基础。


  德威国际学校,最小招生年龄为2岁,全年接受申请,如果学生符合入学要求,但没有名额,则需要等位。

  斯坦福国际学校,最小招生年龄为2个月的早教村,提供美国体系的教学,全年滚动招生。


  莱仕国际学校,最小招生年龄为3岁,通过游戏教授语音和简单的阅读和写作,并教会孩子们有目的地写作。

  6岁-12岁

  小学教育

  新加坡的小学教育从6岁开始,一共6年。对于想要入读新加坡政府中小学的国际学生,入学的方法根据孩子的年龄分为两种:小学一年级的免试直入、小二开始则需要参加AEIS考试。

  小一直入

  符合年龄要求的外国学生可以参与政府小学一年级的报名,也就是家长们都听过的“小一直入”。通过属于国际学生第三阶段的报名申请,进入新加坡的政府小学。

  今年的小一直入将于2024年5月开启。申请成功后孩子的入学时间是在2025年,只要是出生日期在2018年1月2号至2019年1月2号的孩子都可以申请。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没有提前提交意向表的外国孩子,是无法分配到小一名额的!

  AEIS考试

  从小学2年级开始,想进入新加坡政府中小学的国际学生,就需要参加AEIS考试了。AEIS考试每年有2次机会,一次是每年9月的AEIS考试,一次是每年2月的S-AEIS考试(补充考试)。

  通过AEIS考试的学生将被教育部分配至政府学校就读,不可自己选择学校,就读的年级也由教育部来决定。

  能够影响学校分配的只有三个要素:考试成绩、所在住址、学校的空缺学额情况。所以,很多家长为了争取孩子进入好学校的机会,会选择在好学校附近租房。

  但AEIS的考试难度较大,并且一年只有两次考试机会。

  教会学校和政府学校的课程体系相同,并且也提供家长陪读,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新加坡有两所教会学校,分别是新加坡三育中小学和新加坡圣法兰西斯卫理学校。

  教会学校适合孩子作为备考AEIS考试的过渡学校,方便后续再转入政府学校。同时,三育中小学毕业的小学生还可以参加PSLE和O水准考试,也就是新加坡的关键性全国统一考试。

  在通常情况下,还有不少家长会考虑将孩子送往新加坡的国际学校。新加坡国际学校的申请灵活,且教学质量有保证,对提高孩子的英文水平及未来名校发展也很有帮助。

  12岁-16岁

  初中教育

  在初中阶段,孩子如果没有参加小六会考,申请入读新加坡的学校主要有三种选择:

  通过AEIS入读政府初中

  新加坡政府初中是由政府管理和监管的公立学校,遵循新加坡教育部的教育准则和课程标准。

  学校通常注重学术成绩和考试评估,提供一系列的普通水平(普通考试水平)和特级水平(高水平考试水平)课程,以适应学生不同的学术水平和兴趣。

  在4年中学教育结束后,孩子可以参加国家统一的O水准考试。孩子既可以用此成绩申请进入新加坡的高中或者理工学院,也能报读海外英联邦国家的初级学院或是大学预备班。

  申请新加坡国际学校或教会学校

  新加坡国际学校教学采用国际课程体系。学生将接触更加深入和拓展的学科知识,学习的难度可能相对较高。

  大多数新加坡国际学校中学阶段,在正式学习IBDP课程或A水准课程前,都会有1-2年的IGCSE课程。

  IGCSE课程,即国际中等教育普通证书,隶属于剑桥全球测试(CIE),可以用来衔接IBDP、ALevel甚至AP,是国际公认的国际高中“黄金衔接课”。

  相比于门槛较高的政府学校,学费较贵的国际学校,教会学校显得亲民了许多。特别是在三育中小学,孩子可以在初中学习后参加O水准考试,获得进入公立教育系统的机会。

  如何选择留学时机?

  对于低龄留学来说,每个年龄段留学都具有不同的优势。但还是建议家长们,越早申请越好,因为越早入学的门槛就越低!

  学前教育

  研究表明,6岁以前是幼儿语言学习的关键期。

  新加坡的幼儿园的多语言环境,让孩子能很快地形成双语思维,能快速用英文达到母语的水平。这对后续的学习奠定了坚实的语言基础。

  在新加坡,基础教育是有一定门槛限制的。而选择在幼儿园留学新加坡,独特优势在于不用参加入学考试,申请门槛低,即申请即读,甚至也不需要语言要求。

  小学教育

  对于想进入新加坡政府小学的孩子来说,除了参加小一直入外,需要参加AEIS考试。

  而新加坡教育部规定,政府小学六年级不面向国际学生招生。因此,越早准备AIES考试越有几率进入政府小学。

  对于想进入新加坡国际学校、以海外大学为升学目标的孩子来说,从小学阶段进入国际学校学习,相较于中学、高中阶段,能更快适应新加坡教育教育环境,也能更早清晰自己的升学路径。

  中学教育

  对于这个阶段的孩子来说,在国内已经接受了基础教育,有较强的学科基础与学习能力,在新加坡的学习会更加轻松。

  而从孩子方面来说,这个年龄阶段的孩子正处于青少年时期,已经具备比较成熟的思维能力及自理能力,可以更好地适应新环境。但长期在国内应试教育的环境下,孩子语言能力较弱,需要攻克语言难关。

  综上,孩子出国留学的最佳年龄是因人而异的。选择出国留学也需要认真考虑各种因素,如具体情况、孩子的意愿、经济能力等等。

  但还是建议留学要趁早!

  选择出国留学也是一件需要长期筹划的事情,孩子也要有足够的准备时间,比如学习基础语言、准备申请材料等。

  因此,各位家长需要根据孩子自身实际情况尽早规划!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