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起入境新加坡不再需要新冠疫苗接种证明,便利国际学生入学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美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25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英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18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圣诞节感恩回馈

  • 襄阳 襄阳立思辰留学
  • 2021-12-11 15: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澳新中学体系介绍

  • 襄阳 齐慧丽
  • 2021-11-12 15:30
查看详情

  新加坡人力部在官网公布,自2024年3月1日起,所有通行证持有人不再需要接种新冠疫苗。

  这对于许多在新加坡的留学生和工作者来说,无疑是一个极大的便利。

  01 不再需要接种新冠疫苗

  自2024年3月1日起,所有申请新加坡工作准证不再需要接种新冠肺炎 (COVID-19) 疫苗。


  根据新加坡人力部的网页显示,此项措施从3月1日开始落实,涉及学生准证以及所有的工作准证,包括WP、SP、EP等。

  卫生部也同样宣布放宽新加坡的防疫措施,从即日起,前往综合诊疗所和全科诊所等门诊设施的病人、访客和工作人员都不再强制戴口罩。

  不过,在高风险医疗环境仍必须戴口罩,病人除外。

  需要注意的是,仍然鼓励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以保护通行证持有人免受严重疾病的感染,并最大限度地降低传播风险,接受免费疫苗接种或额外剂量。

  要获得免费疫苗接种或额外剂量:


  02 便利国际学生入学

  新加坡取消新冠疫苗接种的要求,对国际学生有几方面的意义和好处。

  对于学生证持有者来说:

  这一消息将大大简化他们的申请入学流程。不再需要去申请或者准备提供繁琐的疫苗接种证明手续,这也为学生们提供了更多选择和自由,使他们能够更安心地准备后续入学的相关工作。

  对于准备申请学生签证的学生来说:

  取消接种要求会降低一些学生的入境门槛,使得他们更容易进入新加坡。

  这对于本来就计划来新加坡留学,却因为某些原因而无法接种新冠疫苗的学生而言,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03 新加坡学生准证

  新加坡学生准证是由ICA(新加坡移民局)为国际留学生开通的长期准证,是国际留学生在新加坡生活的合法身份证明。

  首先要知道,去新加坡留学需要办理两种证件:

  一个是IPA(In-principle Approval),即入境凭证,仅单次使用;

  另一个是STP(Student’s Pass),即学生准证,这个需要当地移民局办理。

  留学生第一次入境新加坡需要先在线申请IPA,获得IPA后学生需要入境新加坡,并在有效期内完成学生准证(简称STP)的申请。

  目前最新版本的学生准证已经全部改为电子版,上面同样包含详细的个人信息,同学们可以在最终拿到准证后自行保存一份PDF版本以便使用。

  换取学生准证

  根据新加坡移民局ICA规定,学生必须在到达新加坡后的一个月内领取有效的正式学生准证,没有正式学生准证,不能进入教室正式上课,所以到达新加坡后要抓紧换取学生准证。

  当然,如果持有以下签证,则不再需要申请学生准证(Student's Pass),就能在新加坡上学了!

  家属准证(Dependant's Pass,DP)

  长期准证(Long-Term Visit Pass,LTVP)

  移民局豁免令(Immigration Exemption Order,IEO)

  短期准证(Short-Term Visit Pass,STVP)

  特别注意:只有非宗教类课程接受这类签证,如果您想在经批准的宗教学校学习,依然需要学生准证。

  1、付费预约: 登录官网申请IPA的账户,点击View Application Status上传材料、支付费用,等待一个工作日,便可在ICA官网, 点击 “e-Services and Forms”预约时间去移民局进行指纹信息采集等手续。


  2、办理电子学生准证:携带所需材料和证件去到ICA大楼门口取号,完成材料递交和指纹采集等一系列手续后,等待移民厅发送的digital pass邮件即可获得电子版学生准证。

  办理学生准证所需材料(仅供参考,具体以IPA注明为准):

  护照原件

  IPA Letter

  白底小2寸照片

  预约缴费记录

  疫苗接种证明及NIR疫苗认证邮件

  3个月内的体检报告

  e-Form16表单

  STP协议书

  3、登陆查看学生准证:ICA将会向学生申请学生证时候预留的邮箱发送一封邮件,内附登录并查看电子学生准证的链接。收到ICA的邮件后,同学们便可以登录FileSG查看电子版学生准证了。

  最后,同学们还需要注意的是关于到期日期(PASS EXPIRY DATE),如果临近毕业或需要续签学生准证时,一定要规划好时间,逾期后的非法滞留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