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最高,2024年高考人数1353万!如何破局?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美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25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英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18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圣诞节感恩回馈

  • 襄阳 襄阳立思辰留学
  • 2021-12-11 15: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澳新中学体系介绍

  • 襄阳 齐慧丽
  • 2021-11-12 15:30
查看详情

  高考报名人数再次破纪录了!

  根据网上公布的数据显示:2024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为1,353万,比2023年多出62万人,再次创下历史新高!


  来源:网络

  令人瞩目的是,这其中还有大约413万的复读生(占高考人数的三分之一),而2024年本科录取名额预计为450万,仅比复读生人数多了37万!

  自政策放开以来,即使有相当一部分学生转战出国留学,但高考报名人数依旧水涨船高。

  我们回看过去7年的数据可以看到,高考报名人数呈现直线上升的趋势,2023高考报名人数,直线攀升至1291万,直接突破1200万大关,未来几年高考人数依旧会持续增加,预计在2034年达到峰值1700万。


  我们再来回顾一下2023年高考录取情况:很多高校出现了未招满的情况,同时,各学科的受欢迎程度表现出两极分化的现象。一些热门专业竞争激烈,而一些非热门专业却鲜有考生。

  这导致在2023年度,一部分考生未能被录取到自己心仪的专业,因此选择了复读。同时,一些考生距离录取分数线只有十几分的差距。不满意考试结果的他们,也选择了复读。这部分复读生也会相应地增加2024年的高考报名人数。

  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2024年高考或将成为史上最残酷的一届。


  来源:网络

  如今又是个重视学历的时代,名企大厂纷纷将本科视为最低招收门槛,尤其像公务员、事业编等体制内岗位,本科学历都已经不再吃香,而大专生可能连报名的资格都没有。

  学生压力大,家长愁破头。2024年的高考生,该如何突破困局?

  2024年高考,如何破局?

  不少内地中产家庭会为孩子规划海外留学,从而避开高考独木桥。

  很多家长和考生都考虑“家门口的升学圣地”——香港。

  香港拥有其独特的升学优势,光是以下三点,就非常契合内地同学的升学需求:

  01拥有世界一流的教育资源

  香港拥有一流的教育资源和优渥的教学环境,港八大中就有5所高校跻身世界前一百,国际化的教育水平领先全球。

  02距离近,适应快

  香港与内地仅有一河之隔,文化、饮食习俗与内地相似,安全性也高。孩子在港读书,家长无需担心适应和安全问题。

  03自主招生,不占高考志愿名额

  香港院校大多采用自主招生,不占内地高考志愿名额,两者可以同时进行,最后选择一个最好的录取结果升学即可。

  作为世界级的国际大都市,香港已经成为继美国、英国之后的第三大热门升学地区。来港读本科,无疑是应对当下高考竞争白热化的最好出路。

  此外我们还整理了主要一些主要国家/地区,对于高考后留学的要求。如果想要进一步了解申请信息的,欢迎咨询我们。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