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求学,这些良心建议你要知道!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美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25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英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18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圣诞节感恩回馈

  • 襄阳 襄阳立思辰留学
  • 2021-12-11 15: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澳新中学体系介绍

  • 襄阳 齐慧丽
  • 2021-11-12 15:30
查看详情

  对于24fall,25fall、想去香港求学的同学们,这些良心建议你们真的要看!

  早申早得

  香港官网也强调让申请人尽早申请,也就代表越早申请拿到offer的几率也就越大

  择优录取

  香港就是典型的“看人下菜碟”,海本>985/211>双非(港前三双非生机会渺茫)

  分批录取

  一般每个院校都会有3-4批的录取,如果未招满还会有补录申请。

  滚动式录取

  香港采用滚动式录取,也就是如果你是在第一批次申请,但是没收到offer的话就自动放到第二批次重新审核,直到申请全部结束。

  留位费不退

  香港院校在给你发offer之后一般还会要求你提交留位费,一般是学费的30%至40%,如果同学们最终没有入学的的话这笔留位费是不退的,如果成功入学的话,拿这笔留位费将充当学费提交。留位费申诉成功的案例非常少的。

  香港部分专业有入学面试

  香港部分专业在申请后还会安排学生机进行面试,一般是1V1或者1V2的个人面试,还有4-7人的小组面试。

  像是部分理工科还有笔试环节,同学们在申请后一定要做好准备!

  香港是有中文授课的专业

  香港有专门中文授课的专业,大家如果雅思实在过不了6分,可以退而求其次选择中文授课专业,这类专业只有部分排名靠后的院校有。

  香港真的很卷

  首先香港申请真的很卷,港前三的往年录取数据基本都是985/211院校,均分80+的学生,课程学习也很卷,商科的pre甚至会要求全员穿正装,还有每年都有怨种学生因为挂科重修的。

  入学就要开始准备秋招

  香港一年制硕士的同时,就需要准备秋招,很多优秀的学生在第一学期就已经确定了offer,这也是香港硕士压力真的很大的地方,不仅需要学习还需要同时准备秋招。

  到了香港先开八达通

  地铁半价省好大一笔,每个月还能领补贴。八达通还可以在香港大部分的店刷卡支付。有很多店都刷不了银行卡,只能刷八达通。

  最好6月前租房

  学生租房一般是一整套租或者一次租一年,另外房租也很贵,建议在6月前就租好房子,要不越往后合适的房子越少。

  准备2个左右转化器

  香港的插座是英制的三孔插头,可以从大陆带过来2个左右的转换器

  大部分购物APP都无法直接寄到且退换货不支持

  此外,一些物品也是有限制的,比如隐形眼镜美瞳等无法购买运到香港

  香港公共交通是禁食的

  违反者会罚款,最高罚2000港币

  开学前和学长学姐要PPT

  可跟认识的学长学姐拿上课的PPT(正常每年PPT都没什么变动),因为大部分同学都是第一次接触全英授课,所以先了解下课程内容,看看之后需要学习什么知识点

  推荐在汇率好的时候多换钱

  在汇率好的时候可以多换点钱,一来一回可以省不少钱!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