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开学入境攻略来啦!建议收藏!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美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25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英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18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圣诞节感恩回馈

  • 襄阳 襄阳立思辰留学
  • 2021-12-11 15: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澳新中学体系介绍

  • 襄阳 齐慧丽
  • 2021-11-12 15:30
查看详情

  同学们看过来!新加坡开学入境攻略来啦!

  PART.01

  入境前准备

  需要准备资料,打印,建议随身携带不要托运。目前入境新加坡的旅客都不再需要出示入境许可、行前核酸检测、落地核酸检测、隔离或购买冠病旅行保险,只需满足以下条件:

  ·护照原件( 护照有效期至少6个月以上)

  ·IPA打印 - 带条形码

  ·抵达新加坡前3天填写SGAC(Singapore Arrival Card新加坡入境卡)声明

  ·现金和电话卡

  ·录取通知书打印

  ·国际疫苗健康证明(这个不是入境的需求,但是办理student pass的时候需要用到,打印)

  ·住宿确认单(可以是房租合同,酒店订单)

  ·成绩单,毕业证,学位证,算法(学术材料也建议带一份过去)

  PART.02

  入境违禁品

  ·濒危野生动物物种及其副产品

  ·隐藏武器、手枪或左轮手枪形状的打火机

  ·十字弓

  ·鞭炮,包括烟花和“pop-pop”

  ·轻弹刀,重力刀,黄蜂刀,飞刀

  ·指关节掸子、忍者之星(日本武士用的飞镖)、弹射器/弹弓

  ·淫秽物品、出版物、录像带、录像光盘和软件

  ·复制版权出版物、软件、视频光盘、激光光盘、唱片或盒式磁带

  ·煽动和叛国材料。

  ·任何可用于局部应用、植入或注射到身体任一部位的含有尼古丁或烟草的产品

  ·管制药物和精神药物

  ·咀嚼烟草和防烟草制品(如电子烟)

  ·鼻烟、口腔鼻烟以及Gutkha、khaini 和 zarda(印度的三种上瘾食品)

  PART.03

  学生签证申请过程

  新加坡学生签证分为两个步骤:分别是IPA(In-Principle Approval原则性批准信)和Student Pass学生准证。在拿到目标院校的offer之后,学校会发来详细的关于申请签证的解释邮件,学生只需要按照学校要求填表、缴费,然后等待教育部和移民局的批文即可。

  IPA Letter

  In-Principle Approval是原则性批准信,可一次性入境新加坡入境凭证,学生在第一次入境的时候就需要持有新加坡移民局ICA颁发的IPA Letter。

  ·学生成功接收学生合同后,老师会将学生信息填写到新加坡移民局相关网站。根据新加坡移民局的要求,待学生准入信(IPA)批准后,学院会邮件学生需要登录新加坡移民局网站确认信息,下载eForm并签字后再上传到新加坡移民局网站。

  ·确认eForm签字并上传新加坡移民局网站后,此时学生无需支付30新币,但需要邮件通知学院相关老师支付30新币。

  ·学院老师收到邮件后会帮学生支付30新币的学生准证申请费用。

  ·几个工作日后,学生需要再次登录新加坡移民局网站确认申请状态

  ·下载IPA。

  ·在ICA官网完成三个步骤后可以去新加坡移民厅ICA领取学生签证了:

  步骤1 :下载并完成Medicial Examination report和terms and conditions of STP - Applicant‘s acknowledgement & signature。

  步骤2:学生支付签证申请费90新币。

  步骤3:在新加坡移民厅ICA网站预约领取学生签证时间。

  到新加坡移民局换取学生准证(Student Pass)

  ·IPA的有效期大多数为半年,在开学日期之前需要完成校内学生注册、入学体检等程序,然后到新加坡移民厅ICA进行预约,换取学生准证,这才是学生在新加坡留学期间的身份证明。

  ·携带IPA信上要求的材料,按事先预约时间去新加坡移民厅ICA换取学生准证。

  PART.04

  校外租房

  不是所有的新加坡大学都给学生提供校内住宿,比如NUS就只给本科或者博士这种学制较长的学生提供宿舍,研究生只能选择校外租房。

  新加坡租房有两种,一种是Condo,价格比较贵,一个月大概是1,000-2,000新币;第二种是HDB,组屋会稍微便宜点,一个月大概在800-1,200新币左右。

  如果有相熟的好友,还可以选择合租。预算充足,比较注重生活条件的同学,可以考虑有厕所的主卧或Studio,这类房型的小区私密性和环境都会更好。

  PART.05

  银行卡

  学生可以在新加坡的本地银行开户。

  本地主要银行有: 星展银行(DBS)、邮储银行 (POSB)、华侨银行(OCBC)、大华银行 (UOB)。

  新加坡的银行卡可以用于接收转账和本地消费,如交学费、充值学生卡或交通卡、逛街购物、外卖、打车等等。

  本地银行卡申办需要准备的材料(以星展银行为例):护照、IPA或STP、住址证明、电话卡。

  PART.06

  出勤注意事项

  1. ICA规定留学生每月的课堂出勤率不能低于 90%,否则将导致签证续签时被拒。

  2. 校方一般使用指纹打卡系统严格监管出勤率。

  3. 学生在学习期间如因事需请假,需向学校申请与提供正规医生出具病假单,得到批复后方可准假,不能未经同意擅自缺课。任何请假或回国超过60天的,在学生准证到期后必须重新向 ICA 提交申请,不能申请延期。

  4. 学生需要时刻注意STP的有效日期,逾期逗留是严重的违法行为。如STP已临近到期而课程还未完成,最迟不晚于STP到期前1个月办理更新续签手续,具体可咨询学校的国际学生服务中心。

  PART.07

  谨防诈骗!

  近年来有诈骗集团专门针对在海外的中国留学生等实施电信诈骗。通常会有以下几种诈骗形式:

  一、诈称刑事案件通常冒充当地警方、国内公安等通知学生有违法违禁物品等涉嫌犯罪,需要缴纳保释金等。

  二、移民厅核查资金来源:冒充移民厅,要求学生核验留学保证金,把资金转账到指定账号校验。

  三、汇率汇款优惠帮忙换钱,利率优惠,协助转账国内或国外,手续费优惠等。

  四、发送短信告诉你银行账户出了问题,并附带与银行官网页面及其相似的链接,一旦大家在这个网页输入了自己的账号与密码,诈骗集团就会获得这些信息并盗走你的存款。

  接到类似诈骗电话和信息,若不确定,请先与官方核实。如果不幸被骗,请马上向当地警方和中国警方报警。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