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1万!高考人数再创新高!高考后新加坡留学申请指南,读这篇就够了!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美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25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英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18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圣诞节感恩回馈

  • 襄阳 襄阳立思辰留学
  • 2021-12-11 15: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澳新中学体系介绍

  • 襄阳 齐慧丽
  • 2021-11-12 15:30
查看详情

  每年6月,高考都牵动着众多学子与家长的心。

  据教育部网站今日公布,2023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1291万人,比去年增加98万人,再创历史新高。


  2023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1291万人,已是连续第五年破千万。

  2018年,我国高考报名人数为975万,随后高考人数增加到2019年的1031万,2020年的1071万,2021年1078万,2022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1193万人,创历史新高。

  然而在不断增长的高考报名人数背后,是暗藏的录取率下降危机。

  从2023年3月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年全国普通、职业本专科共招生1014.54万人,普通本科招生467.94万人,职业本科招生7.63万人,高职(专科)招生538.98万人。

  如不考虑招生人数包含专升本或其他招生类型的话,2022年全国高考的录取率约为85.04%(2021年录取率92.89%)...其中本科录取率约为39.86%,专科录取率为45.18%。

  在今年高考人数持续增加的背景下,可以想象2023年高考本科录取率有多艰难...

  距离2023年高考只剩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每年高考结束都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有的同学觉得自己985/211稳拿,有的同学觉得自己发挥的不好,因此担心失落。

  “一考定终身”的说法已经不再准确。国内教育业的发展及全球化带来的交流合作给同学们带来了更多的机会与选择,高考之后留学也成了越来越多学生家长的更优方案。

  今天就来和大家盘一盘,高考后留学新加坡攻略。

  新加坡公立大学高考成绩直接申请

  新加坡公立大学都认可并接受高考成绩,包括: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新加坡理工大学。

  应届生凭借高考成绩直接申请入学,如果想直接无缝衔接新加坡大学,需要在高二阶段准备,并在高三上半学期完成申请,参加面试等,并提交英语考试成绩。如果错过2023Fall申请截止日,就需要推迟一年入学,作为往届生依然有机会。

  新加坡国立大学

  应届高考生

  提交高二第二学期成绩申请入学;牙医、法律、医学、护理专业不可申请。

  在高考出分后的3天内,将成绩发送给新加坡国立大学招生办;

  同时需要提交语言成绩,接受PTE学术英语考试成绩,要求不低于62,阅读写作不低于62。

  往届高考生

  提交高考成绩申请入学;所有专业均可。

  同时需要提交语言成绩,接受PTE学术英语考试成绩,要求不低于62,阅读写作不低于62。


  截图来源:新加坡国立大学本科招生页面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未参加高考

  应届高三生,提交优异的高一和高二成绩申请入学;已毕业但未参加高考,提交优异的高中三年成绩单及高中毕业证书。

  同时,需要提交语言成绩,接受PTE学术英语考试成绩,要求不低于55。部分双主修专业对英语要求较高。

  已参加高考

  提交高考成绩,分数达到一本线;所有专业均可。

  同时需要提交语言成绩,接受PTE学术英语考试成绩,要求不低于55。部分双主修专业对英语要求较高。


  截图来源: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本科招生要求

  新加坡管理大学

  未参加高考

  应届高考生在申请截止时,请提交由所在校教师或顾问证明的预估成绩,自行预估申报将不被接受;在获得高考成绩后的3个工作日内,在线提交成绩至大学招生部;

  同时,需要提交语言成绩,接受PTE学术英语考试成绩,要求不低于66。法律专业对英语要求不低于76。

  已参加高考

  优异的高考成绩申请入学;已毕业的需提供高中毕业证书。

  同时需要提交语言成绩,接受PTE学术英语考试成绩,要求不低于66。法律专业对英语要求不低于76。


  截图来源:新加坡管理大学本科招生要求

  新加坡私立大学申请友好,录取灵活

  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以及新加坡管理大学一直都是中国留学生的三大目标学校。但是,依这三所学校往年的录取数据来看,本科录取的平均高考成绩都是国内Top的尖子生。

  相对三所公立大学严苛的高考分数,新加坡私立大学和一些海外大学联合国际课程申请更友好,录取也更加灵活。新加坡私立大学每年1月、4月、5月、7月、9月滚动开学。高考分数不够进公立大学却想进入名校就读同学,申请新加坡私立大学,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新加坡私立大学授学制短,这些学校也是在新加坡政府Edu-Trust认证名单上的学校。

  新加坡管理学院SIM

  国际预科IFY入学要求

  仅仅考虑高中平均分,平均分达到总分70%分数线;

  高三第一学期和会考成绩,第一学期平均分达到总分75%,会考达总分的75%,部分学科对数学成绩有要求。

  同时,需要提交语言成绩,接受PTE学术英语考试成绩,要求不低于54。

  IFY预科完成后,可以利用预科成绩,申请与SIM合作的英国、澳洲、美国的大学,如澳洲皇家墨尔本理工,英国伯明翰大学等80多个知名院校的联合课程。

  新加坡管理学院所获得的文凭和海外公立大学该校文凭相符,并获得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证书。


  截图来源:新加坡管理学院中文官网

  以上几所院校就是新加坡优秀且受到国内留学生欢迎的公立及私立院校。推荐的院校只是一个参考,大家选择学校时要根据自己的特长、兴趣和个人发展等情况来综合选择。

  高考成绩不单单只能用于国内大学的录取,国外院校同样认可高考成绩。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