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赴华人员申请健康码和行前检测最新规范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美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25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英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18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圣诞节感恩回馈

  • 襄阳 襄阳立思辰留学
  • 2021-12-11 15: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澳新中学体系介绍

  • 襄阳 齐慧丽
  • 2021-11-12 15:30
查看详情

  自2022年7月2日起,从马来西亚赴华乘客申请健康码和行前检测要求如下:

  一、最新材料要求

  (一)对所有赴华人员(既往感染史人员、密切接触人员、有疑似症状人员、第三国来马中转赴华人员请见第(二)-(五)项要求)


  (四)有疑似症状人员

  有疑似症状人员包括:当事人在登机前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疑似症状,或因体温过高、疑似症状等被航空公司拒绝登机。有疑似症状人员检测和申请健康码材料要求参照密切接触人员。

  二、注意事项

  (一)本规范系根据目前疫情形势、新冠病毒变异特点等因素制定。今后我馆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对有关措施动态更新。

  (二)近期数名自马赴华乘客入境后被确定为输入病例(多系在机场检测后堂食或飞机上就餐等情况下摘口罩时被感染)并导致多个航班熔断,请赴华乘客高度重视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传播性和危害性,务必做好行前自我防护及自我健康监测,在完成检测前后、在外留宿期间、前往机场路途、等候值机和飞行过程等全流程中,均要戴好口罩、做好安全防护,避免因登机前检测阳性造成滞留或入境后带来输入风险。

  (三)请认真阅读本通知,对照自身情况预做充分准备。如来不及做检测并取得证明,暂不符登机条件,请调整行程计划。

  (四)核酸检测须采用鼻咽拭子(Nasopharyngeal Swab)方式采样,以RT-PCR方式检测。马来西亚合法检测机构出具的含可查验真伪二维码的核酸检测证明均可接受(样式见附件),请所有赴华人员务必提交清晰完整含可查验真伪二维码的电子版检测证明,以便使领馆扫码核查真伪,尽快复核通过。为方便广大申请者,推荐检测机构信息请见附件。

  (五)领取检测证明时,请注意检查证明是否含有可查验真伪的二维码,并现场核对姓名、护照号、出生日期、采样日期等信息,如有误应及时要求更正。

  (六)驻马使领馆审核健康码时间为航班前一天9:00-21:00(含节假日)。请赴华乘客于航班前一天20时前申请。20时以后提交的材料(含补充材料),原则上将于次日早9时起审核。为避免耽误您的行程,请在材料齐全后第一时间上传。被退回要求补充材料的,请务必在1个小时内补齐。

  (七)提交健康码申请之后,请及时关注健康码审批状态,务必保证通讯畅通,避免漏接电话,使领馆工作人员有可能就健康码问题电话联系申请人。

  (八)按照中国防疫规定,篡改伪造检测证明,或在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填报个人健康信息时隐瞒本人密切接触史、既往感染史,均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将被中国有关部门严肃追究法律责任。请大家务必如实检测、如实申报。

  特别提醒:一经发现申请健康码材料存在未如实检测、未如实申报个人情况甚至弄虚作假的情况,使馆将拒发或取消有关健康码。同时,根据中马两国合作机制,我们将对当事人、检测机构、企业及连带的联系人/机构分别通报中马两国政府相关部门进行调查,追究法律责任。

  (九)使馆此前发布的有关健康码申报、检测的通知、问答等信息,与本通知不一致的,以本通知为准。相关解释以中国驻马使领馆为准。

  特此通知。

  附件:申请健康码方式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2022年6月30日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