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罗德奖学金申请开放【9月26日截止】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美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25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英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18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圣诞节感恩回馈

  • 襄阳 襄阳立思辰留学
  • 2021-12-11 15: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澳新中学体系介绍

  • 襄阳 齐慧丽
  • 2021-11-12 15:30
查看详情

  今年的罗德中国奖学金申请开放了!将在北京时间2022年9月26日23:59截止。

  不试一试,你怎么知道自己究竟有多优秀?

  想拿着世界最著名的奖学金之一,

  去连续多年全球排名第一的牛津大学深造吗?

  想成为“罗德学者”全球社群中的一份子,

  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同仁深入交流合作吗?

  想来到更广阔的平台,

  关注各界前沿动态,锻炼培养领导才能吗?

  不论你来自什么专业,未来在什么领域深耕,

  罗德奖学金都敞开大门,期待听到你的声音!

  申请完全免费,面向全世界符合条件的中国公民。

  申请成功后,有机会选择牛津任何硕博专业或第二本科学位。

  什么是罗德奖学金?

  罗德奖学金(Rhodes Scholarship)创立于1903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最负盛名的国际奖学金项目。罗德奖学金每年从全球选拔100余位罗德学者(Rhodes Scholars),全额资助他们前往英国牛津大学深造。罗德奖学金致力于寻找卓越、勇敢、仁爱、拥有领袖气质的青年精英,为世界培养具有公共意识的未来领导者。在过去的119年里,罗德奖学金已经培养出了8000多名活跃在学术界、商界和公共服务等领域的罗德学者,包括诺贝尔奖得主、政治领袖、跨国企业决策者、知名教育家、奥运国家代表队队员及金牌得主,及各领域知名学者与专家。

  罗德奖学金于2015年在中国大陆地区正式开放申请,每年从中国选拔4位罗德学者,欢迎任何专业方向的同学申请。截至目前,已有28位中国罗德学者负笈牛津,在法律、数学、遗传学、经济学、环境保护、历史学、精神医学、戏剧、人类学等多个领域深造。

  2022年入选的罗德学者将获得:

  2023年10月起进入牛津大学攻读任何专业硕士、博士或第二本科学位的机会;

  每年价值高达70000英镑的奖学金,覆盖留英期间学习及生活费用;

  与来自多达60个国家与地区的其他罗德学者在牛津大学罗德公馆(Rhodes House)共处、学习、交流的机会。

  2022年罗德中国奖学金申请截止日期为北京时间 2022年 9 月 26 日 23:59。

  申请要求

  1. 全球范围内的中国公民都能参与中国地区席位的申请;

  2. 申请者需已具有本科学历,或正处于本科教育的最后一年;

  3. 年龄要求:

  1)在2022年10月1日前,你的年龄需在18周岁至24周岁之间,即申请者应出生在1998年10月1日后(不包括10月1日),2004年10月1日前(包括10月1日);

  或:

  2)如申请者本科毕业较迟,在2022年10月1日前,你的年龄需在27周岁以下(即出生日期在1995年10月1日之后),同时,完成第一个本科学位的时间在2021年10月1日或之后;

  4. 申请者需符合罗德奖学金的申请标准:

  1) 学业优异(需提供学分绩与排名信息);

  2) 精力充沛,能够充分发挥个人才能(可体现在体育、音乐、辩论、舞蹈、戏剧、艺术追求等方面的优异表现,包括涉及团队合作的活动中的表现);

  3) 求真、勇敢、富有责任心、同情并保护弱者、善良、无私、具备团队精神;

  4) 品格优秀,具备领导能力,关心人类同胞。

  申请材料

  1. 身份证复印件;

  2. 官方成绩单(需提供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习期间所有成绩);

  3. 英语能力证明(需提供雅思或托福成绩,达到牛津大学录取要求。如符合牛津免交英语考试成绩条件(在入读牛津前最多两年内,已在全英语教学的全日制学位项目完成至少9个月的学习,或在英语国家日常运用英语工作了至少两年),可提交书面说明,申请免交语言成绩);

  4. 完整个人简历(包括学历、奖项成就、领导经验、工作经历、社会活动等,内容需完全准确真实,A4纸12号字2页以内);

  5. 750词以内英文个人陈述,需完全独立完成,内容需完全准确真实,要求覆盖“自我”、“他人”、“世界”三个方面:

  1)自我:罗德学者的后三项申请标准中,哪项个人品质在你身上最为突出?你的周围情境和身边其他人,又怎样帮助你培养其他几项品质?

  2)他人:你希望从罗德和牛津的社群中学到什么?

  3)世界:从你所在之处出发,你觉得人类最重要的需求是什么?

  6. 350词以内学术陈述,说明申请牛津大学的理由、希望申请的项目,并证明自己满足了意向项目的申请条件(博士申请人需提供研究领域的简短说明,并列出希望在牛津合作的研究人员姓名);

  7. 四封推荐信(三封学术方面推荐信,一封个人品格、课外活动方面推荐信);

  8. 正面彩色头像照(包括肩部,仅供最终面试评委参考)。

  申请流程

  2022年9月26日23:59之前:申请者提交申请。

  2022年10月:通过初轮筛选者将获邀进行预选面试。

  2022年11月中旬至11月底:最终入围的候选人将获得邀请,参加在北京或上海的最终面试,必须本人亲自出席。

  注 - 由于新冠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申请要求和流程可能会随疫情形势做出调整,任何调整将会由罗德基金会官网及罗德奖学金微信公众号宣布,并以电子邮件形式通知各位申请者。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