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高中留学攻略,要想在新西兰读大学得符合这些要求!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美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25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英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18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圣诞节感恩回馈

  • 襄阳 襄阳立思辰留学
  • 2021-12-11 15: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澳新中学体系介绍

  • 襄阳 齐慧丽
  • 2021-11-12 15:30
查看详情

  低龄留学逐渐成为家长们讨论的热门话题之一,新西兰名校众多,教学资源丰富,学费相对低廉,因此,不少家长希望尽早送孩子去新西兰留学,但小小年纪申请新西兰高中留学,该准备哪些呢?是否可以陪读?

  今天就来和大家聊聊新西兰高中留学申请,供大家参考。

  新西兰高中大约有400多所,大部分是新西兰政府出资支持的,所以新西兰高中教学体系完善,教学质量高,每年进入名校的升学率很高。新西兰高中学校排名在前的学校有奥克兰文法学校、达菲尔德中学、艾普森女子文法中学、玫瑰山中学、圣心女子中学等等,新西兰高中凭借其得天独厚的优势吸引着大量留学生前往就读。

  新西兰高中留学申请优势

  1、更精良的英式传统教育体系

  新西兰的教育体制被视为世界上最好的教育体制之一,尤其是中小学教育体制,沿袭英式百年教育理念,在培养学生学术能力的同时更注重学生的社交及组织能力,从小培养学生的自信和承受能力,是杰出人才的必由之路。

  2、更纯净的语言环境

  与其他热门英语留学国家相比,新西兰的语言环境更纯净。原因在于新西兰高中的国际学生比例更合理,不会出现中国学生扎堆的现象,大部分的学校国际学生的比例不到10%,这就为孩子的语言成长提供了更加纯净的环境。

  同时,孩子越小,模仿语言的能力就越强。经过两三年的新西兰高中教育,孩子的英文程度一般可以达到国内英文系毕业生的水平,口语运用能力还会更强。

  3、更精确的因材施教

  新西兰高中一般采用选课制,可以让学生更早地直面自己的兴趣、爱好,有的放矢地选课。学生完全可以根据将来要就读大学的专业和未来从业的方向选择课程,从而大大调动了学习的积极性,也较容易取得高分,提高了进入新西兰名牌大学深造的几率。

  4、评估式升学考核

  从此不再一考定终身,在新西兰高中普遍采用的平时表现持续评估的形式考核升学,其优势在于有助于孩子的全面发展。如果孩子属于平时成绩不错,考试时因为紧张常常发挥不佳的类型,在此形式考核下?显然更有助于孩子得到公正的衡量。

  5、与欧美名校无缝衔接

  新西兰与英国、其它英联邦国家以及美国等教育强国之间的学历相互认可度极高,孩子在读完新西兰高中之后,选择性比较多,既可以选择新西兰本地的大学,也可以直接选择欧美名校,十分便利。

  新西兰高中留学开学时间

  和国内中学相同,新西兰中学一个学年一般也分为两个学期,但这个学期的概念在当地人的心中较为模糊。和国内有所区别的是,新西兰中学的每个学期又分为两个小学期。

  就相当于一年有两个大学期,4个小学期,每个小学期中间都有假期。新西兰中学新学年一般是2月份左右开学,结束于年底12月份,学制安排和自然年度略有不同。四个小学期的开学时间分别为:2、4、7、10月份左右。

  新西兰高中留学申请材料

  1、国内高中在读证明或初中毕业证书(中英文各一份)

  2、国内中学成绩单(中英文各一份)

  3、英语水平证明

  4、推荐信(一般来自学生的任课老师、班主任等直接了解学生个人素养和学习能力的人)

  5、个人陈述(成长经历、兴趣爱好、发展方向以及对申请学校的期待)

  6、资格证书、获奖证书等背景项目材料

  7、父母银行存款证明(经济担保金,需提前存入)

  8、申请表以及报名费用

  新西兰高中留学申请优势

  新西兰中学大多为公立,男女合校。除了公立学校以外,尚有少数私立中学。这些学校接受政府的补助,但仍保持本身的特色。无论何种体制,所有学校均符合严格的国家质量标准。不论公立或私立学校,都接受海外学生。

  1、新西兰公立学校一般都没有雅思要求可以直接入学,学校提供专门的语言辅导,语言实在太差的学生会被留级。

  2、私立学校ACG7-10年级要求雅思4.5或者通过学校测试。11-13年级要求雅思5.0或者通过学校测试,ACG高级中学的11-13年级要求雅思5.0入读。

  3、AIC的Pre-IB要求雅思4.5分,或者通过学校测试,IB要求雅思5.0或者通过学校测试。

  留学申请费用

  1、学费

  新西兰公立中学:8000-9000元纽币/年;新西兰私立中学:15000-25000元纽币/年。

  2、住宿费

  一个留学生每周大约要花费200元,一年就是8000-11000新西兰元的生活费。选择不同的住宿方式,对生活费用有较大的影响。比较经济的方式是与他人合租一套房子,合用厨房、洗衣房等。

  新西兰高中留学陪读政策

  新西兰允许18岁以下留学生的监护人前来陪读,陪读监护人不允许工作。孩子满18周岁,家长不可陪读,但是可以办理短期的访问签证去新西兰探望孩子。

  一般来说,到新西兰读高中的学生家长是可以到这里陪读的,以便照顾学生的生活起居。家长也不用担心,由于新西兰学校设置了专门为留学生生活负责的服务中心,负责小留学生住宿的当地家庭,可以帮助孩子解决生活方面存在的问题。

  若子女的签证被取消,其监护人的签证也会同时被取消。若学校因有监护人陪读而接受学生注册,但监护人未依规定到新西兰照顾其子女,此情况下,学生签证以及监护人签证可能会被取消。

  新西兰教育体制完善,如今又不少国内学生会选择在新西兰读高中,之后再升入大学。那么新西兰高中能考上大学吗?新西兰高中教育体制与国内不同,不再一考定终身,而是根据高中平时成绩、高中会考成绩来评估,一般要求11年级或以上的数学至少有14个学分,而在具体专业上,可以选择会计专业、工程专业等。以下是详细内容。

  新西兰高中能考上大学吗

  在英联邦教育体制的新西兰,与国内的高考升学制度相比,这里是没有统一的高考制度的,中学生升大学基本取决于在高中阶段的平时成绩结合会考成绩来评估决定的,这种考核形式更有助于孩子得到公正的衡量,受到国际教育界的任何和推崇。

  从11年级起,学生开始修读新西兰全国教育成绩证书(NCEA),NCEA是新西兰主要的中学学历,其分为3个等级,分别为1级、2级及3级。学生通常在11年级的时候修读NCEA1级,在12年级及13年级分别修读NCEA2级和3级。NCEA有一个很不一样的地方,就是允许科目混合来修读。比如说张三同学读12年级,其数学不错,那老师可能建议他修读NCEA3级的数学,而英语成绩一般,则读NCEA2级的英语,但科学课非常糟糕,可能就需要读NCEA1级的科学了。

  学生每一科成绩的分数是由平时成绩加期末考试成绩总成绩汇总而得出来的。而每次成绩的评定有分校内考试(internal)和校外考试(external)两种。每次考试都有具体要求达到的标准。

  在新西兰就读高中的学生,如果要在新西兰读大学,其最低要求是:

  (1)11年级或以上的数学14个学分(NCEALEVEL1)

  (2)12年级或以上的英文8个学分,其中4个学分是阅读方面的学分,4个是写作方面的学分(NCEALEVEL2)

  (3)13年级的3科或4科加起来42个学分(NCEALEVEL3),也就是说这个要求可以由2科来组成。

  新西兰高中生上大学专业

  1、会计专业。目前,新西兰留学会计专业属于全球性紧缺职业,在新西兰会计学毕业生的需求量也是很大的,随着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会计行业已经开始和其它的专业慢慢融合从而产生了很多新职业,这也为以后会计人员的发展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机会。

  2、工程专业。工程专业一直是稳居新西兰留学的热门行业,主要原因近年来经济发展速度很快,需要大批工程师,和工程建设人才,所以它的留学热度一直居高不下,工程专业就业范围是很广泛的,例如化学工程、土木工程、结构工程、环境工程、通信工程、计算机工程等。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