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日本留学,想跨专业有什么要求?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美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25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英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18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圣诞节感恩回馈

  • 襄阳 襄阳立思辰留学
  • 2021-12-11 15: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澳新中学体系介绍

  • 襄阳 齐慧丽
  • 2021-11-12 15:30
查看详情

  日本与中国一衣带水,教育水平高,因此去日本留学是很多学生的首选。很多同学去日本留学会选择跨专业申请,那么留学生在跨专业申请时有什么事情需要注意呢?今天从文理科的角度来聊聊跨专业的那些事儿~

  理工科专业

  理工科对专业要求比较严,所以不建议跨专业申请。如果跨专业的话,则需要认清自己有没有相关专业知识。或者做好规划提前学习相关学科专业知识。尤其是理转文的学生,可能要多花点功夫。

  文科社科等非理工专业

  1.日语专业

  日语专业的同学,去了日本相当于没有了专业。因此跨专业几乎是必选之路。可选择的科目比较多,基本上文科社科都可以选择。不过还是建议提前查看相关专业的相关知识,以免一知半解的状态做了决定,导致日后烦恼。

  2.非日语专业

  非日语专业的学生跨专业的话,会面临日语和专业两个难关。因此,建议做好规划一边学习日语一边了解相关专业的知识。

  另外,所跨专业和本专业相近的情况下,可以联系着看,会事半功倍。比如:社会学和人类学。

  3. 艺术类专业

  艺术类专业,基本上不推荐跨专业。如果需要跨专业,也最好不要跳出本专业相关圈子。如果一定要跨度非常大的话,可能对语言和专业知识要加紧提高。

  申请要求

  1.语言要求

  日语达到N1水平(理科达到N2水平)

  英语有托福或托业成绩(分数越高越好)

  2. 相关专业知识

  掌握相关专业知识既可以夯实基础,为顺利完成学业做准备,也能在面试时提供帮助。

  3. 其他要求

  根据学校、专业的不同要求可能有所不同。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