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EPQ与A-level不同学科深度结合?看这篇文章就够了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美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25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英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18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圣诞节感恩回馈

  • 襄阳 襄阳立思辰留学
  • 2021-12-11 15: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澳新中学体系介绍

  • 襄阳 齐慧丽
  • 2021-11-12 15:30
查看详情

  从去年大考取消开始,去年和今年的A-level分数其实都是有点虚高的。用这个比较虚的A-level成绩申请的话,就会导致可能所有人都拿着4个A*申热门专业,那么你就必须有一个比别人多出来的更强加分项。今年不仅竞赛变得特别热门,EPQ作为也是背景提升的一部分,变得更加重要,绝大多数的大学都表示认可这个项目。大学很喜欢这种学习过EPQ的人,因为学生的学习能力会非常强,甚至有一部分大学在官网上直接表示可以降分录取持有EPQ的学生。

  四个EPQ类型

  通过深入学习,学习者将创造性地培养和应用这些技能,给出以下四种形式的结果:

  Dissertation:类似于大学论文,可以研究和辩论任何主题,例如:一个有争议的生物、历史、伦理、哲学、心理、经济或环境问题。该论文使用二次研究来源,来为一个观点的合理性进行辩论。

  Investigation:科学调查项目,涉及到初级数据的收集,可能在地理或生物实地研究的背景下。例如,对侵蚀的研究、对污染的研究或对对一个社会问题的态度的统计调查。调查/实地研究使用主要的数据来源,如问卷调查、观察或科学实验,并有一个假设创造和检验的过程。

  Performance:表演类项目,在指定的观众面前表演,例如音乐、戏剧或体育表演。

  Artefact:这种类型项目,包括一个研究、设计和应用创意技能的过程,最终给出一个作品。

  包括创作一幅画或雕塑、设计一件家具或一件衣服、创建一个网站、解决一个工程或施工问题或制作一件平面设计。

  国内学生大多选择的是Dissertation类型EPQ,学习需要你提交的内容:

  Project Proposal(项目计划书)

  Activity Log (项目日志)

  Essay ( 5000字论文)

  Presentation(15分钟答辩)

  EPQ成绩A*- E,在转换UCAS分数时,相当于半门A-level。

  与A-level不同学科关联

  你的EPQ title可以与当前的学习领域联系起来,比如GCSE或A-level,可以让你进行更深入的学习。以爱德思热门EPQ方向为例:

  A level学科领域:

  Art and Design

  学生可以通过EPQ对一个艺术运动、一种艺术风格、或一个特定的时期建立深入的知识、思考和理解。

  一些建议:

  深入调查A-level外部任务的艺术家或风格类型

  与当地一家公司合作创作一件简略的作品

  调查不同类型的风格和方法

  学生可以选择研究商业的任何方面,可能已经学过,或者有另外感兴趣的。

  一些建议:

  为一个新的商业想法或产品进行研究和收集,来编写一个项目

  A-level Businees相关的主题,比如 managing people, making strategic decisions or assessing competitiveness ,可以转化成项目title

  专攻一个特定的商业话题或关注当前国际商业问题,能帮助你在申请大学时增加优势

  学生可以选择研究经济的任何方面,可能已经学过,或者有另外感兴趣的,进一步发展A-level核心知识、应用、分析和评估技能。

  一些建议:

  在整个课程中学习的经济理论可以应用到项目中,例如预测政府管理经济的新政策可能产生的影响,调查对数字音乐需求的变化模式,或紧缩与经济增长的辩论。

  A-level的某个topic可以变成Project title,例如,在爱德思Unit 4 Topic 8中,学生基于促进增长和发展的策略进行调查,或者检验公平贸易的使用

  可以进行延伸和挑战,对不同的topic进行调查,例如,Unit 4 Topic 6中对发展中国家进行调查

  专攻某一特定经济学领域——比如劳动经济学或货币经济学,或者通过分析数据和经济模型为现实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并预测未来趋势——可能有助于申请大学。

  学生可以选择研究地理的任何方面,可能已经学过,开展调查或实地研究,或者专注于完全不同的东西。

  A level field trip将用于收集数据。

  一些建议:

  任何为fieldwork进行的研究和收集的数据,都可以用来编写项目

  A-level地理的主题可以转化为Project title

  专攻某个特定的感兴趣的地理领域,可以帮助你增加大学申请优势。

  Science – Biology, Chemistry and Physics

  学生可以选择研究科学的任何方面,可能已经学过,或者有另外感兴趣的。这可能涉及不同类型的研究,包括实验、调查和二次证据的使用。

  一些建议:

  在物理学方面,学生可以通过研究如何将力和材料特性的知识应用于应用学科,如工程和建筑,来强化知识

  在生物学中,学生可以对基因治疗的进展进行二次研究,并考虑这一迅速发展的科学领域的伦理

  在化学方面,学生可以利用自己的化学分析技能和它们在不同学科的应用,如医学。还可以研究我们在生物化学中关于键的知识,如何影响了超分子化学和纳米分子的发展。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