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干货!新加坡学生准证申请,看这儿~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美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25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英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18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圣诞节感恩回馈

  • 襄阳 襄阳立思辰留学
  • 2021-12-11 15: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澳新中学体系介绍

  • 襄阳 齐慧丽
  • 2021-11-12 15:30
查看详情

  出国留学,拿到offer之后,最重要的步骤之一就是申请学生签证了。毕竟学生还是要等拿到了学生签证,才能算真正可以开始留学之旅!

  目前新加坡学生签证申请分为两个步骤,分别是IPA(In-Principle Approval原则性批准信)和STP(Student Pass学生准证)。在拿到目标院校的offer之后,学校一般是会发来详细的关于申请签证的解释邮件,学生只需要按照学校要求填表、缴费,然后等待教育部和移民局的批文即可。如有遇到任何问题,可直接与学校相关负责人进行联系!

  学生签证申请过程

  1)IPA Letter

  In-Principle Approval原则性批准信是一次性入境新加坡的入境凭证,学生在第一次入境的时候一般就需要持有新加坡移民局ICA颁发的IPA Letter。

  一般新加坡学院负责学生准证申请的老师会先将学生信息填写到新加坡移民局相关网站。根据新加坡移民局的要求,待学生准入信(IPA)批准后,学院会邮件学生,提醒其登录新加坡移民局网站确认信息,学生需要下载eForm并签字或者在线填写,具体以页面要求为准。

  确认eForm签字并上传新加坡移民局网站后,学生或需支付申请费。有些学校也会表示学生无需支付,但需要邮件通知学院相关老师支付相关费用。

  几个工作日后,学生需要再次登录新加坡移民局网站确认申请状态,如IPA已经得到批准,学生可下载电子版的IPA Letter。同时下载体检表格(Medical Examination Report)和Terms & Conditions of STP - Applicant’s Acknowledgement & signature。

  下载完IPA后请申请STO。

  2)到新加坡移民局换取学生准证(STP)

  目前IPA的效用只有30天,也就是说学生在入境之后的30天内,需要完成校内学生注册、入学体检等程序,然后到ICA移民局进行预约,换取STP学生准证,这才是学生在新加坡留学期间的身份证明。

  体检:一般新加坡院校老师会为你预约体检时间并带你去体检,你只需当天带上相关文件(护照及45新币现金)空腹按时前往与老师约定的地址。你的体检报告会有专人领取。

  换取STP需要的材料比较琐碎,包括:护照、IPA、入学体检结果、近期护照尺寸照片、入境时飞机上领取的入境卡等,学生需要根据ICA提供的材料清单准备。

  ICA大楼:

  ICA大楼@10, Kallang Road, Singapore 208718 (Lavender地铁站附近)

  建议同学们至少提前15分钟抵达ICA大楼;

  前往4楼,在白色机器上扫描IPA Letter上的条形码取号;

  递交文件;

  扫描虹膜和指纹;

  通常等待约45分钟-1小时,即可收到制作好的学生准证。

  入境新加坡须知

  目前持有学生签证或学生签证原则批准信(Student‘s Pass In-Principle Approval)的学生已经可以通过新加坡Safetravel Portal自行申请入境许可Entry Approval。

  来自中国大陆地区的学生在正式开始申请入境批准函之前,需要准备好如下材料:

  · 护照信息(护照需要在抵达新加坡时至少有六个月以上有效期), NRIC/FIN(如有);

  · 个人联系方式(常用邮箱,手机号码);

  · 学生准证或者学生准证选择批准函;

  · 用于支付的信用卡/借记卡信息;

  · 预定好入境机票与入境之后的住址。

  材料准备好之后,同学们需要计划好入境时间,最晚在计划出行日的前两周开始提交申请,入境批准信有效期为一周。

  新加坡入境疫苗政策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最新文告指出,从2021年11月1日起要求所有长期准证持有者包括学生准证持有人在入境新加坡前,必须完成接种冠病疫苗。其中包括所有持有长期准证批准信入境者包括持有学生准证批准信入境者,入境时除出示批准信还需出示接种疫苗的证明。需要入境的同学,记得尽快完成疫苗接种!

  注意事项

  目前,新加坡接受Pfizer-BioNTech/Comirnaty、Moderna或其他世界卫生组织紧急使用清单 (WHO EUL) 的疫苗,学生接种疫苗两周后,才会被视为已完全接种疫苗!新加坡疫苗认可清单中,科兴及国药都在名单内哦!

  当然,满足以下条件可无需接种疫苗入境:

  入境时未满18周岁者,无需接种疫苗。入境时年龄在12至18岁之间的未接种疫苗的必须在抵达后两个月内在新加坡完成完整的疫苗接种。

  因身体状况而不能接种疫苗的人。不过,必须提交申请并上传医生的备忘录。如果申请被批准,就可以进行入境申请了。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