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美签数据:疫情过后F1签证需求量不减反增!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美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25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英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18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圣诞节感恩回馈

  • 襄阳 襄阳立思辰留学
  • 2021-12-11 15: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澳新中学体系介绍

  • 襄阳 齐慧丽
  • 2021-11-12 15:30
查看详情

  相比往常延迟了近半月之后,美国国务院终于在其官网公布了5月份的签证发放数据。因为5月4日中国内地赴美学生签证业务正式恢复,这也让5月的数据格外引人瞩目。

  根据美国务院公布的数据,仅仅五月一个月,中国内地北京、上海、广州、沈阳四处使领馆总计已经发放了22,611封F1学生签证。

  北京:11,049人

  上海:5,775人

  广州:5,410人

  沈阳:377人

  总计:22,611人

  我们也找到了2019年疫情前的数据,对比来看:

  北京:6,304人

  上海:8,911人

  广州:2,945人

  成都:1,561人

  沈阳:439人

  总计:20,160人

  值得一提的是,在少了一个办理地之后,仅仅五月,美领馆在内地发放的学生签证数量依旧超过正常年份同期。其中北京使领馆的发放量更是超过19年同期的近一倍。

  除了学生签证其他各类签证从发放数量上来看依旧处在停滞状态,这也说明的是,美国政府的确在签证业务上优先考虑了留学生群体。

  另外,分类统计所有中国内地护照的F1签证发放数量是23,066人,这也说明5月份仍有中国学生是通过海外美领馆申请的签证。

  自5月4日美领馆正式回复学生签证以来,大量美国留学生递交F1/J1申请。2021年5月学生签证发放23,066张,相比2019年5月还多出2,195张签证。

  而且根据7月6日美国国务院对F/M类签证的入境豁免条例的最新补充,现有的NIE将自批准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并且可多次进入美国,只要它们被用于批准NIE中指明的目的。

  此政策一出对国人来说无疑是巨大的利好消息。现在NIE入境次数不限且有效期延长至12个月,中国旅客拿了NIE的批准并入境美国后,可多次往返,离美后再次入境的话,不用担心面临中转14天隔离或者再次申请的问题!

  而且美国国务院早就表示,NIE的可适用人群已经包括学生、访问学者以及其直系亲属,移民签证获得者及其未婚夫(妻)等,即F2和J2类型!

  对于此通知中直系亲属(Derivative family members),美国的定义为:

  如果申请人21周岁及以上,直系亲属包括配偶及21岁以下未婚子女

  如果申请人21周岁以下,直系亲属包括配偶、21岁以下未婚子女、18周岁以下未婚兄弟姐妹

  这让不少受到美国EB-5投资移民排期长影响的投资人看到了希望。特别是针对有低龄子女需要赴美读书的家庭,“读书”和“陪读”的问题将迎刃而解。

  各位出国的准留学生也务必实时关注签证的相关新闻,随着签证的逐步恢复,今年九月开学线下面授课程势在必行。

  近日消息称有很多中国理工科研究生申请赴美签证时,被美使领馆以不符合美“《移民和国籍法》第212条(f)款及第10043号总统令”为由拒签。被拒签的这些学生大部分是申请赴美读博/读研的理工科学生,多为电气电子工程、计算机、化学与生物医学等STEM专业。

  不过美国留学及签证政策在近年来千变万化,面对美国高校及多方的施压,拜登预计会在未来对这一条令做出调整,从整体趋势来看拜登对于国际生的态度是比川普要友好的。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