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ash发现沃尔巴克氏菌能显著减少登革热发病率!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美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25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英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18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圣诞节感恩回馈

  • 襄阳 襄阳立思辰留学
  • 2021-12-11 15: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澳新中学体系介绍

  • 襄阳 齐慧丽
  • 2021-11-12 15:30
查看详情

  美好的夏天即将来临,阳光、海滩、蝉鸣、西瓜、冰淇淋……可是讨厌的蚊子却总是阴魂不散,打破这份完美,不仅吸血让人发痒,吵得人头疼,还会传播各种危险疾病。根据比尔·盖茨在他的节目《盖茨笔记》(Gates Notes)上的统计,地球上对人类最致命的生物,不是狮虎猛兽,而是蚊子。蚊子传播的疾病每年致死人数平均超过七十多万人。那么,如何才能阻止蚊子传播致命疾病呢?蒙纳士大学的研究者们给出的答案是“以毒攻毒”,用病菌对付传播病菌的蚊子。

  研究表明,沃尔巴克氏菌能够阻止登革热病毒在蚊子体内复制增殖,从而阻隔登革热的传播。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的一项随机对照试验的结果显示,在印尼日惹市释放了携带沃尔巴克氏菌的蚊子之后,登革热的发病率降低了77%。在释放了沃尔巴克氏菌的地区,需要住院治疗的登革热病例减少了86%。所有四种登革热血清型的治疗效果均保持一致。

  这项名为“用沃尔巴克氏菌消灭登革热(AWED)”的试验的主导者有:蒙纳士大学的世界蚊虫计划、其印尼合作伙伴卡渣玛达大学,及提供捐助的塔希亚基金会。它的实验目标是:通过释放感染沃尔巴克氏菌的蚊子将沃尔巴克蚊(wMel)引入当地的埃及伊蚊种群,测试这样是否会减少印尼日惹市3到45岁的人群感染获病毒学认可的登革热的几率。

  在完成蚊子的释放工作超过三年之后,沃尔巴克氏菌在当地的蚊子种群中的保有量仍然处于非常高的水平。自从试验开始以来,这种沃尔巴克氏菌法已经在整个日惹市实施,并开始向邻近地区扩展,总共可以覆盖250万人口。

  试验结果与之前的沃尔巴克氏菌法试验完全符合。该试验表明,一旦沃尔巴克氏菌在当地蚊子种群中持续地存在,登革热的发病率就会长期得到降低。登革热是世界上传播最快的蚊媒传染病,全球每年有超过5000万例病例。

  研究还表明,沃尔巴克氏菌法还可以有效地预防寨卡热、奇昆古尼亚热、黄热病和其他媒介疾病的传播。印尼是登革热的高发地区。根据最近的统计显示,每年有将近800万例病例产生。

  在AWED试验开始前的五年里,有超过4500名登革热住院患者的病例被通报给日惹区卫生办公室,然而,这个数字远远无法展现登革热对医疗保健系统和社会的真正负担。根据经济学研究估计,沃尔巴克氏菌法被应用之前,每年平均有14000例登革热病例,其中包括2000位住院病例。

  联合首席研究员,来自蒙纳士大学的卡梅隆·西蒙斯(Cameron Simmons)教授说:“这一试验结果表明,沃尔巴克氏菌法在减少城市人口的登革热患病率方面具有重大影响。事实证明沃尔巴克氏菌法是一项多么令人兴奋的突破——一种安全、持久、有效的控制登革热的新产品类别,这恰恰是全球人民所需要的。”

  世界蚊虫计划主任斯科特·奥尼尔(Scott O’Neill)教授说:“这就是我们一直在等待的结果。我们有证据表明,我们的沃尔巴克氏菌法是安全而可持续的,并能显著降低登革热的发病率。它给了我们极大的信心,在面临这种蚊子传播疾病风险的社区,这种方法将产生世界级的积极影响。”

  世界卫生组织承认,沃尔巴克氏菌法很有可能被应用到世界各地的社区,其带菌者控制咨询小组在去年12月举行的第14次会议报告中宣布:“沃尔巴克氏菌展现出对抗登革热的公共卫生价值。”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