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加拿大驻华使馆紧急提醒:请勿提前入境!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美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25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英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18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圣诞节感恩回馈

  • 襄阳 襄阳立思辰留学
  • 2021-12-11 15: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澳新中学体系介绍

  • 襄阳 齐慧丽
  • 2021-11-12 15:30
查看详情

  近日加拿大的疫情逐渐好转,而各大高校也都宣布了下一学年的计划。有学校暂时要求,在秋季开学后部分课程转为“线下”。

  因此,留学生们也开始收拾行李返回加拿大啦!但是有网友爆料,近期有留学生在回加拿大时被拒绝登机!因其登机时间距离开学日期超过4星期!

加拿大驻华使馆

  加拿大驻华使馆紧急发布最新提醒:

  留学生请勿早于开学前四周抵达加拿大,极有可能被海关拒绝入境或被拒绝登机!

加拿大驻华使馆

  今年加拿大疫情情况经历几轮反复,但随着疫苗在全球普遍推进,大部分加拿大人也都完成了第一针的接种,疫情逐渐明朗,各大高校随之也都宣布了下一学年的计划。有学校明确要求秋季开学后,部分课程不再继续网课模式,而转为传统面授。

  因此,广大留学生也都把返回加拿大上课的事提上日程。

  但加拿大使馆的这则突发声明无异于给大家当头一盆冷水,怎么提早一点返加,倒倒时差,做做准备也不行呢?

  更要命的是,有留学生圈真实爆料,的确已经有小伙伴被拒绝登机——就因为其登机时间,距离开学日期超过4星期!

  还有留学生同样遭遇了海关盘问,最后是在海关现场提供了原要求文件之外,还提供了28天内“有课证明”,才被允许登机。

  眼看要开学了,却只能提前不超过四周返校,这样的要求真是闻所未闻,让所有留学生和他们的家长都感到十分困惑。

  但是,根据5月28日加拿大驻华大使馆的官方微博,这事又当真是千真万确:“拒绝入境和拒绝登机”的字眼明晃晃的出现在官宣中。

  现在的情况就是,如果9月7号开学,那么往前回溯四周28天,则不要预定早于8月10号抵达加拿大的航班。

  微博发出没多久,评论区一下子就炸了,毕竟很多留学生机票都已经订好了!

  “两周用来隔离,就剩两周安顿了。”这是大家抱怨最多的问题,除去隔离,各种生活琐事都集中在两周时间里处理,真是三头六臂都不够应付。

  “大家全挤在8月回到加拿大,不是会增加传染风险吗?”这样的疑问也是很有道理啊,9月开学,所有学生都集中在8月入境,的确会增高很多风险啊。

  情急之下有人已经放弃斯文,质问:“为啥不等开学前再发?”

  据立思辰留学了解,对于大家的质疑,大使馆微博也并没有做进一步解释说明。

  所以说,大家只能面对现实,返加计划因此受影响的学生,还是尽快改签或更改计划,以免遭受更多的经济损失。尚未购买机票的同学,就千万别再冒险了,订票时一定要选好时间,保证在四周内入境。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