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学为何拒录高分学生?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美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25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英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18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圣诞节感恩回馈

  • 襄阳 襄阳立思辰留学
  • 2021-12-11 15: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澳新中学体系介绍

  • 襄阳 齐慧丽
  • 2021-11-12 15:30
查看详情

  最近英媒爆出,因去年英国大学扩招和为去年Defer的同学留位,大学今年要控制学生数量,大量A-level成绩优异的学生,在2021申请季被大学拒录。为何今年会有如此多高分学生被拒呢?快跟着云学教育集团小编一起去看看。

  首先,英国本科申请通常是用预估分进行申请。英国大学在本科申请阶段,通常会发放比原计划招生数更多的offer,因为在一般情况下有一部分申请者的成绩可能不达标。

  去年考试因疫情首次取消,成绩改由老师评判,这样的结果就是,最后达到offer条件的申请者数量创下了历史新高

  2020年A-level预估成绩是AAA的学生达到42%,而成绩提高,也就意味着,更多的学生成绩达到了顶尖大学的入学要求,包括牛剑、G5大学。其次是很多大学在去年2020年申请季,已经扩招了很多学生。

  根据UCAS(英国本科招生官方机构)/各所大学2020年的申请数据:

  剑桥大学去年多发了30%的本科offer;

  伦敦大学学院(UCL)录取的英国本科生比前一年多了32% ;

  谢菲尔德大学多招了27%的学生 ;

  曼彻斯特大学多招了22%的学生 ;

  埃克塞特大学招收了超过原计划21% 的学生;

  伦敦国王学院都招收了超过原计划21% 的学生;

  大学扩招就意味着学生宿舍将会很拥挤,教职员工也要承受着巨大的教学压力。而为了避免出现上述情况,已经有不少大学已经或决定2021年减少招生人数

  在2020申请季,伦敦大学学院(UCL)原计划招收6000名本科学生,但因为高分学生过多,UCL最终招收了约8300名英国和海外本科生

  但在经过去年扩招后,UCL校长迈克尔 斯宾塞(Michael Spence)表示:“尽管2021年还会有更多学生拿到高分,但大学今年已经无法继续扩招。”

  “而且为了缓解教学压力,让大学恢复正常的教学节奏,UCL今年已经有意减少发放3000多个硕士offer,也缩减了本科招生数。”

  而且除了扩招,因为疫情和大学招收名额有限,去年还有不少同学是自愿或者被大学建议defer到2021年入学。

  而这些defer的学生也要占不少招生名额。

  2020年和2021年的本科申请就像一个“多米诺骨牌”,2020年因为疫情考试取消,成绩由教师评估,结果大量学生拿到高分,大学不得不扩招

  到了2021年,学生分数依旧由教师评估,还是有很多高分学生,但因为大学去年已经扩招,今年无法承接更多学生,只能减少招生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