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出炉,美国大学强势霸榜!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美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25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英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18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圣诞节感恩回馈

  • 襄阳 襄阳立思辰留学
  • 2021-12-11 15: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澳新中学体系介绍

  • 襄阳 齐慧丽
  • 2021-11-12 15:30
查看详情

  (2021年5月26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今日正式发布2021“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ShanghaiRanking's Global Ranking of Academic Subjects)。2021年排名覆盖54个学科,涉及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

  此次排名的对象为全球4000余所大学,共有来自93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余所高校最终出现在各个学科的榜单上。

  总体上看,美国大学在各学科排名上仍然占据绝对优势,在30个学科中夺冠,上榜总次数达到4782次。中国内地共有272所高校上榜,上榜总次数2470次,仅次于美国,位列全球第二。

2021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

分国家排名结果统计

  根据榜单来看,拥有世界前十的学科数最多的5所高校分别是哈佛大学(28个)、斯坦福大学(24个)、麻省理工学院(21个)、清华大学(14个)、加州大学-伯克利(13个),中国内地高校排名有显着提升。

  2021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

  54个学科全球TOP10高校

  工科共22门学科中,中美包揽了大多数头部位置。其中美国占据了8个专业的TOP1,麻省理工学院最突出;中国占据了14个专业的TOP1,清华大学首当其冲。

  在理学排名上,英美的排名相对靠前,法国位列第三。

  在社会科学专业的全球排名中,芝加哥大学跻身统计学专业全球TOP10;杜克大学空降法学专业TOP10,同时斯坦福大学上升3位;荷兰伊拉兹马斯大学在工商管理专业荣耀登顶全球专业排名TOP1。

  和去年一样,美国包揽了医学专业前列,哈佛独揽4TOP1!

  2021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中国内地高校新增两个世界第一,西安交通大学在机械工程学科排名世界第一,清华大学在能源科学与工程学科位列世界第一。从中国内地高校的上榜学科数量来看,中山大学共计49个学科上榜,数量最多。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