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政府、私立、国际学校难抉择?抓住这个方法,择校也没那么难!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美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25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英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18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圣诞节感恩回馈

  • 襄阳 襄阳立思辰留学
  • 2021-12-11 15: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澳新中学体系介绍

  • 襄阳 齐慧丽
  • 2021-11-12 15:30
查看详情

  作为首屈一指的教育大国,同时留学门槛又很低的新加坡,自然也就是很多中国学生留学的首选。

  许多中国家长为孩子择校时都较青睐于公立政府院校,因为公立学校师资雄厚、课程正统、学费低廉、更有官方背景等诸多优势~

  而不少驻新外交使节以及国内明星家长们都为子女选择了新加坡国际学校。因此,不少家长在选择公立学校、私立学校、又或者国际学校中纠结不已……

  有些家长听别人说新加坡国际学校好,便仅在国际学校之间做选择,不知道外籍学生也可以进政府学校;

  有些家长以为只能进政府学校,来了以后才知道还有国际学校和私立学校等多种选择;

  有的家长知道新加坡有3大类学校,但是面对政府学校、国际学校、私立学校多种多样的选择,又挑花了眼......

  当然也不乏一些做了功课的家长,但实际上家长们的了解还是比较片面的。到底是政府学校好还是私立学校好?国际学校和政府学校的课程设置有什么具体差别?哪一种更适合孩子呢?

  今天小编将这三种学校做一个对比,或者家长们和同学们心里会有数一些。

  入学要求对比

  政府学校

  想要上新加坡的政府学校就必须要参加AEIS入学考试。

  除此之外,还有另一种方法,刚好年满七岁的孩子可以申请参加小一直入第三阶段,直接免考进入政府学校外。不过名额相当有限,国际学生通过小一直入被录取还是非常难的。

  超过年龄就只能通过AEIS考试进入政府中小学了。并且就算历经千辛万苦通过AEIS考试,也不一定可以上自己心仪的那一所学校。

  因为孩子具体上哪一所学校是新加坡教育部根据学生居住的所在地址和周边政府学校的空缺学额情况来决定最后是否有学校可以入读。并不是随着自己的心意而为。

  国际学校

  而国际学校的入学要求相对于政府学校要简单一些。大部分国际学校都有自己的招生考试,录取率还是很高的。一般在材料充备无误的情况下,学位都不会有问题。

  国际学校对于中、高年级还有语言考试,低年级则没有严格要求(可能入学后上第二语言班,帮助孩子跟上学习进度)。

  私立学校

  新加坡私立中小学录取门槛较低,选择较多,只要学校有名额,不需要通过AEIS考试也能通过。

  但每个学校都会有一个入学能力测评,学校会根据能力测评的结果来决定学生读哪一个年级最合适就读。

  升学道路对比

  政府学校

  在新加坡上政府学校之后,可以沿着新加坡教育体制一直走下去,从小六会考、O水准、A水准,一路考到大学。要经过层层筛选、分流,但很有机会考上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这两所享誉亚洲的知名高校!

  国际学校

  新加坡国际学校的标配就是IB课程,国际学校提供的IB文凭是全球公认的最高水平课程,牛津、剑桥、耶鲁、普林斯顿及哈佛等名校均给予IB课程毕业生诸多入学优惠政策。

  IB文凭被全球近1000所大学承认,对于有计划转去欧美国家的学生是一个很好的跳板。

  新加坡的IB课程也是享誉全球,去年,在新加坡共有近2200名考生参加了去年11月的IB专业文凭课程的会考,全国及格率达到将近98%。当中38人考获满分45分的佳绩。全球整体的及格率则是68.73% 。

  IB专业文凭会考的满分为45分,新加坡考生约半数(50.81%)取得超过40分的佳绩,全球考获超过40分的学生比率仅9.59%。新加坡屈居中国香港之后,排名第二。

  提供IB课程的新加坡国际学校有:东南亚联合国际学校、加拿大国际学校、美国斯坦福国际学校、澳洲国际学校、莱仕国际学校等等。

  除此之外,还有AP课程,AP是美国高校招生的主要参考标准,而且AP体系的学校教学与美国的中小学接轨,学生转学、升学去美国的适应期较短。

  提供AP课程的新加坡国际学校有:美国斯坦福国际学校,新加坡美国国际学校等等。

  以及IGCSE课程。重点是,若是想申请英国名校,如剑桥、牛津等相近英系大学,此考试成绩是申请的重要参考之一。

  提供IGCSE的国际学校有:英华国际学校,华中国际学校,UWC,德威国际学校,Tanglin Trust,澳洲国际学校。

  历届国际学校毕业生除成功进入新加坡本地著名公立大学外,还有大量学生顺利进入享誉全球的世界级高等学府。

  私立学校

  而私立学校,像三育中学这样学校他们的学生同样可以参加新加坡国际学生统一入学考试AEIS考试。毕业生可跟新加坡政府中小学的学生一样参加有教育部统一举办的毕业升学考试,英国剑桥“O”水平和“A”水平考试。

  新加坡三育中小学优秀的中学毕业生可升入新加坡政府理工学院、初级学院或海外大学预科班就读。

  由于三育学校课程设置是跟新加坡政府公立中小学是一致的,同学们如果对AEIS考试心有不甘的话,完全可以边读三育,一边准备AEIS考试!作为一个过渡阶段。最后的结果殊途同归。

  私立学校除了三育中学之外,新加坡圣法兰西斯卫斯理公会教会学校也是很不错的。

  师资力量对比

  政府学校

  政府学校的老师需要获得以下的资格:

  (1)需要大学学位

  (2)拥有理工学院或者工艺教育学院文凭

  (3)通过包括英语教育和数学教育在内的5门剑桥英语课程 。还要经过教育部的审核,才能成为一名准教师。

  国际学校

  国际学校的老师多数是由第三方国家委派,并和本地的优秀老师合作,给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语言环境。

  总之新加坡国际学校希望用最大限度地挖掘和培养学生在多个领域的潜力。

  私立学校

  私立学校教师全部是经过新加坡教育部注册和认可的合格教师!

  人文环境对比

  政府学校

  新加坡的政府学校中,80%-90%都是新加坡人,传统华校里中国留学生比例会高一点。

  但因为大部分同学都是本地人,有着相似的文化背景,插班进去的中国学生因为语言不通,成长环境不同,可能会觉得不适应。

  国际学校

  比如UWC世界联合学院等不带有各个国家背景,各个国家的学生都有,具有自己独特的多元文化环境。

  和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相处,可以锻炼孩子的感知能力,培养他们跟别人相处的技能,这也有助于孩子们领导力的养成,享受真正的国际化教育。

  看完小编的分析之后,各位家长们是否想清楚自己的孩子适合哪种类型的学校呢?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