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选什么专业好?最值得选择的热门专业详解来咯!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美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25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英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18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圣诞节感恩回馈

  • 襄阳 襄阳立思辰留学
  • 2021-12-11 15: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澳新中学体系介绍

  • 襄阳 齐慧丽
  • 2021-11-12 15:30
查看详情

  留学生们在选定留学国家和意向院校后,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确定自己想要就读的专业。

  不同专业除了就读期间学习状态的差别,还会直接影响未来的职业规划和发展方向,所以在选择专业时,慎重且仔细的了解专业情况、发展前景以及个人喜好是必要的步骤。

  今天小编就为大家带来加拿大留学的热门专业介绍,有任何问题都可以私信我们哦。

  加拿大留学专业分类

  加拿大作为一个留学热门国家,它的大学里基本包含了你能想到的所有专业,如果按照类别划分,一般可分为文理工商四类。

  1 文科

  加拿大大学文科专业一般设立在“文学院”(Arts),或“文学和人文学院”(Atrs and humanities),或设立于“人文和社会科学院”(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加拿大的文科基本分为四大类型——传统型、发展型、新兴型和艺术体育型。

  在加拿大学习文科类专业,英语语言能力要求较高,同时,理解能力和记忆力也是考查的一个要素。传统类文科专业包括教育学、语言学、哲学等,此外还有艺术类、体育类专业也均属于文科。

  推荐院校:多伦多大学、麦吉尔大学、阿尔伯塔大学等。

  2 理科

  理科是基础科学,其原创成果的数量和质量决定着一个国家的科学水平,包括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天文学、大气科学、电子信息科学和环境科学等,培养目标是从事科研、教学、技术开发和相关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加拿大地处北美,靠近美国,学术教育上也和很多发达国家的高校有交流,理科的水平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

  推荐院校:滑铁卢大学、卡尔加里大学、达尔豪斯大学等。

  3 工科

  工科专业包括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等基础科学的原理,结合生产实践所积累的技术经验而发展起来的学科。学习工科要求学习能力、抗压能力和实践能力都较强。

  在加拿大留学,工科类专业毕业以后的工资水平及就业前景在所有专业中也是排名最前列的。

  推荐院校:蒙特利尔大学、康考迪亚大学、麦克马斯特大学等。

  4 商科

  商科是一个比较广泛的概念,未来就业方向也很多。包括工商管理、会计学、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金融学、运输与物流、国际商务、管理信息系统、旅游与酒店管理等具体专业,其中工商管理学又可能分成组织行为学、运营管理学、运筹学等。

  在加拿大学习商科,在进入商科院前需要先在文理学院学习基础课程,成绩达标后,才能于第二年开始进入商科院学习专业课程。

  推荐院校:皇后大学、韦仕敦大学、维多利亚大学等。

  加拿大热门专业推荐

  去加拿大留学,除了传统意义上名气较大的专业外,还有很多看似小众实则发展前景好、就业率高的专业值得大家考虑。

  1 精算

  精算专业可以广泛地运用在保险业、商业银行、金融中介、投资机构、社会福利组织、政府咨询和监管机构等需要处理风险的领域,对各种风险问题进行定量与评判。在过去的几年里,就业市场对精算师的需求量非常高,而且预计在未来也能保持需求。

  由于中国金融市场的蓬勃发展,该类人才缺口很大,具备加拿大精算师资格的人才将有相当多的机会被跨国公司或中国本地大型保险公司雇佣。毕业生回国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2 园林景观设计

  园林景观设计专业已被列入“经验类别”移民专业,有移民想法的小伙伴们不妨考虑一下这个专业。此外,国内园林景观设计类的专业人才少,人才缺口较大,在加拿大留学学习该专业回国以后可以很容易找到适合的工作且竞争压力较小。

  园林景观设计专业是在传统理论的基础上,根据建筑、植物、美学、文学等相关知识,对自然环境进行有意识地设计与筹划。园林建筑学专业研究当代人工园林的设计、规划、管理,这一学科是以生物学、植物学、生态学等生物科学为主,并与其他非生物科学(如土木、建筑、城市规划),以及哲学、历史、文学艺术、美学等相结合的综合学科。

  另外,园林景观设计专业对申请者绘画水平要求较高,一般在申请时需要提供作品集,建议大家提前一年准备。

  3 医疗护理

  医疗护理专业在加拿大是非常热门的专业,而且在加拿大拿到护士资格证之后就有机会去美国工作及移民。

  在加拿大,对于护士的专业技能要求很高,需要通过严格的注册程序方可持证工作,所以护士往往有着丰厚的工作报酬。目前很多国家都面临着医疗护理人员短缺的情况,就读医疗护理专业,找工作就不用愁啦!

  4 旅游与酒店管理

  加拿大的旅游业非常发达,在加拿大经济占有重要地位,因此酒店与旅游管理专业在加拿大一直是热门专业。

  酒店与旅游管理专业要求学生掌握经济管理基础理论,酒店、餐饮与旅游基础知识,具备酒店基本管理与服务能力。同时它也非常注重学生酒店管理技能、服务技能的训练和各相关素养的培养。

  加拿大酒店管理课程通常会将每一个在读学生安排到本地或境外的高级酒店,进行为期半年至一年不等的带薪实习,不仅有效提高了学生的实际工作能力,也为毕业生在全球范围内的职业发展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其毕业生就业率远远高于其它专业的学生。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