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高考时代的“新选择”:用高考成绩直申美国名校!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美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25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英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18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圣诞节感恩回馈

  • 襄阳 襄阳立思辰留学
  • 2021-12-11 15: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澳新中学体系介绍

  • 襄阳 齐慧丽
  • 2021-11-12 15:30
查看详情

  随着高考脚步的临近,千万个家庭共同关注的“高考后的出路问题”也日显突出。

  然而,高考一战,不过是人生一站。千军万马挤独木桥的时代早已经过去了,世界的可能性超乎我们的想象。比如,去美国留学~

  美国作为留学热门地区之一,每年都吸引着众多莘莘学子。那么到美国留学,都有哪些优势?我们先来看看~

  院校众多,选择广泛

  美国境内有4500多所本科院校,专业开设丰富,选择广泛。

  教育资源集中,教育质量优秀

  拥有众多世界名校,全球TOP50中美国院校超过三十所。美国本科重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全人教育,让在美国接受高等教育的学生了解前沿知识之外,开拓创新本领,增强全球竞争力。

  多元文化交流

  国家多元,种族多元,语言多元,增加跨文化交流,感受多元文化,开拓眼界。

  产业发达,就业岗位多

  美国发达产业种类多,计算机、金融、工程等专业在美国都是产业发展程度非常高的。有大量的企业提供就业机会。

  学分制灵活,可以转专业和转学

  美国高等院校实行学分制,学生完成必修课程,达到规定学分即可毕业,根据学习情况和安排自行完成学业安排。院校之间学分可以自由转换,所以美国本科可以实现转学。

  美国学历在中国就业市场上拥有较高的认可度

  美国高校准入门槛高,就读难度较高,这些都造就了美国本科学历较高的含金量和认可度。

  当我们把留学的目光投向美国,虽然美国大学对中国高考的认可度远不如其他国家,但是仍然还是有一些学校持开放和欢迎的态度。

  总体来说,美国大学对中国高考成绩的态度可分为如下几类:

  ① 接受直接用高考成绩申请

  ② 高考成绩可作为申请时的参考

  ③ 高考英语成绩代替托福成绩

  高考成绩直接申请

  1. 伊利诺理工大学

  高考成绩在一类校以上,不分文理科,英语成绩在120分以上均可参与报名面试,免托福和SAT。

  2. 旧金山大学

  2015年,旧金山大学推出了一个高考直录项目(Admission By Gaokao Examination Program),规定中国学生可以凭借当年的而高考成绩,申请秋季入学。

  无需托福以及SAT成绩,学生只用提供高考分数、高中成绩以及英语面试成绩。

  3. 圣托马斯大学

  无需托福、雅思、SAT成绩。只需提供高考分数还有接受面试即可。

  4. 杨百翰大学

  成绩单平均分数要在80分以上,高考成绩在550分以上。

  5. 新罕布什尔大学

  据《纽约时报》、BBC等媒体报道,2018年,美国首个州立旗舰大学新罕布什尔大学(University of New Hampshire)正式宣布认可中国高考成绩。

  中国学生可凭借高考成绩单,直接申请该校下属5个学院共200多个本科专业以及双专业项目。

  除了提交高考成绩单,学生无需提供SAT和ACT等美国考试成绩,但需要提供托福(80+,550+)或者雅思(6.5+)成绩。符合条件的学生,即可获得Skype面试资格和写作测试。

  6. 萨福克大学

  高考英语成绩在99分以上,无需提供托福成绩。

  7. 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

  该校在2018年表示,他们将单独使用高考分数来录取中国学生,这意味着他们不再需要参加SAT或ACT考试或托福考试的成绩。但中国学生仍然必须具备一定的英语水平。

  除此之外,又有四所美国大学宣布将接受高考分数——俄勒冈大学、塔尔萨大学、罗切斯特理工学院和丹佛大学。不过,申请这四所大学的同学们还需要通过美国名校普遍认可的第三方面试机构初鉴InitialView的面试,并提交最新的高考成绩单,以及申请费。

  高考英语成绩代替托福成绩

  部分美国大学可用高考英语成绩替代托福成绩:

  迈阿密大学、贝勒大学、佛蒙特大学、圣路易斯大学、奥本大学、南佛罗里达大学、圣托马斯大学、代顿大学、乔治梅森大学、科罗拉多州立大学、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华盛顿州立大学、俄勒冈州立大学、艾德菲大学、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伊利诺伊州立大学、萨福克大学、詹姆斯埃迪逊大学、马歇尔大学、德鲁大学、西华盛顿大学。

  申请时高考成绩可作参考

  1. 布朗大学

  要求学生递交相关的考试成绩,中国学生要提交高考成绩,不想提供高考成绩的学生,需要本人和学校在申请之前提交书面申请。

  2. 纽约大学上海校区

  纽约大学上海校区要求是中国国籍学生必须参加高考。

  3. 密歇根安娜堡

  密歇根安娜堡的要求是,中国体系的学生需要提交高考或者会考成绩,同时附上官方的英文翻译。AP课程的学生不参加高考,需要提交四门AP成绩,包含一门社科考试;A-Level和IB体系的学生根据要求递交自己的大考成绩即可。

  注:以上信息仅供参考,最终要求请以学校官网信息为准~

  其实,无论是国内升学还是留学海外,本质上并没有优劣之分,哪里更合适自己,哪里就是最佳选择。

  这个时代,高考不止独木桥,留学也不再是少数家庭才能独享的机会,如果能给未来多一份选择,多一个保险,为什么不考虑一下呢?  高考不是终点,更是一个新起点!

  想要了解更多美国留学规划的同学和家长,赶紧来咨询立思辰留学吧~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