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留学,选双专业还是双学位?区别是?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美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25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英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18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圣诞节感恩回馈

  • 襄阳 襄阳立思辰留学
  • 2021-12-11 15: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澳新中学体系介绍

  • 襄阳 齐慧丽
  • 2021-11-12 15:30
查看详情

  “双专业”是什么?“双学位”又是什么?

  这俩到底有什么区别?哪一种更适合就读呢?

  准备留学的你是否有提前了解清楚?

  科普时间到,有需要的学生一定要看看哦!

  双专业

  双专业是学生在修读主修专业的同时,在同一学科门类或不同学科门类中修读其它专业作为第二专业。学生在毕业时将只会拿到一个学位,但学位证书上会表明该学生所学的两个专业。简单来说,就是在同一个领域的学位下,学习两个学科。

  攻读双专业,可以获得同个领域不同方向的知识和经验,使学生成为该领域的多元化人才。这样毕业后不仅增加学生相关工作的选择范围,还能提升学生快速就业的机率。

  简言之,双专业就读优势包括:

  a.拓宽知识多样性

  b.丰富的学科经验

  c.提高个人技能,更有成就感

  d.可观的未来职业前景

  e.薪资优势

  新加坡不少院校都有提供有关课程供学生选择,学生在择校阶段就可以多了解一下。

  例如选择Kaplan合作大学-莫多克大学商学士学位课程,可选择的双专业课程(部分专业)如下:

  人力资源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与金融商学士学位课程

  人力资源管理与管理商学士学位课程

  人力资源管理与犯罪学商学士学位课程

  人力资源管理与市场营销商学士学位课程

  国际商务

  国际商务与商法商学士学位课程

  国际商务与新闻商学士学位课程

  国际商务与旅游会展商学士学位课程

  国际商务与酒店旅游管理商学士学位课程

  选择新加坡科廷大学商学院双专业课程如下:

  银行学+金融

  会计学+金融

  会计学+银行学

  金融学+管理学

  金融学+市场营销

  管理学+市场营销

  市场营销+广告

  管理学+人力资源

  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市场营销

  通常来说,学生选择双专业和选择单专业所需的就读时间与成本是差不多的。

  因此,会有很多学生通过选择双专业来接触到同一个领域里的两个专业方向,利用多种课程来学习多项专业知识内容,防止在一个学科领域里过度专业化,让专业涉及更广泛。这也有利于就业。

  双学位

  双学位则是指学生在本科期间,同时学习了两个非常不同的专业领域,在毕业时会获得两个独立的标明不同专业的学位证书。

  这两个学位通常是截然不同的,但可以根据学生的职业目标相互补充。如一些院校的理学学士和文学学士,管理学学士和政治学学士等等。与常规的课程相比,双学位的学习时长,根据学位学士和硕士学位的不同,就读时间是不同的,通常会更长一些。通过两个不同的学位,可以让学生形成专业知识互补,部分优异者还能获得管理职位。

  双专业or双学位

  无论是选择双专业还是双学位,学生都可以获得两项独立的技能和知识,对于学生未来的职业前景一般都是会产生非常积极的影响。

  双学位所需的时间压力和金钱、精力都要更多,对于学习方式和自律性的要求还是很高的。可能相对来说,相对好申请,就读时长更短的双专业会更受本科学生欢迎。如果你想要在有限的时间和投入成本里提高双倍的个人价值和能力,拥有更多的职业选择权,选择双专业或许会更适合。当然具体情况还是要看学生的个人需求的。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