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背景进入医疗行业,OT成为炙手可热的移民专业!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美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25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英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18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圣诞节感恩回馈

  • 襄阳 襄阳立思辰留学
  • 2021-12-11 15: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澳新中学体系介绍

  • 襄阳 齐慧丽
  • 2021-11-12 15:30
查看详情

  近年来,职业治疗师(OT)和物理治疗师(PT)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大众视野中。这两个专业也成为近年来新兴的热门移民专业。随着人口老龄化,很多老人生活在慢性疾病和高发损伤的困扰下;与此同时儿童发育迟缓,也需要早期疾病预防干预。这些都预示着未来对职业治疗师的需求将会继续增加。

  职业治疗师(Occupational Therapist)

  职业治疗师帮助各个年龄段的人改善生活质量并克服影响他们日常活动的障碍。OT使用一系列治疗策略来帮助受到伤害或者疾病、心理或情感障碍、发育迟缓或衰老的人群。

  相比于物理治疗来说,职业治疗更侧重于去评估和改善一个人身体的功能能力。职业治疗师在直接治疗伤患时,与物理理疗师通常会用手法治疗或者针灸疗法等技术不同,他们会在患者受到损伤或者存在肢体障碍的情况下,更多的去帮助患者重铸和完善他们自身的能力来恢复正常日常活动。

  帮助人们提高他们完成自身日常生活和工作的能力,是职业治疗师的首要目标。职业治疗师着重于提高患者的生活技能,以及帮助他们适应由理疗师为他们特别制作的器材。职业治疗师会对患者的家庭环境和工作环境进行现场评估,进而分别提出更好的合理性建议,以让患者能够达成更高的生活和工作质量。在有些国家,职业治疗师也会像物理治疗师一样,利用超声波等技术来帮助患者进行损伤复原。

  大部分职业治疗师对工作都是很满意的,满意度根据Seek的数据来看是4.5/5的评分。5年期间该工作的增长率是22.4%。

  职业治疗师的工作职责

  使用临床观察和标准测试来评估病人的情绪、心理和生理功能;

  评估病人在家里,休闲,工作和学校等环境下的潜在功能,最大化实现这些功能;

  通过使用职业,矫正,社会和教育活动等对个人和群体进行规划和指导项目;

  为家庭成员、护理人员、雇主和教师就病人的家庭、休闲、工作和学校环境提供建议;

  提供设备,比如轮椅和夹板来帮助病人克服他们的功能障碍;

  与其他医疗专家合作来管理病人的病情;

  与其他专业人士合作,给相关群体比如康复、第三方补偿以及法医陈述等提供专家意见;

  记录病人的治疗反应和进展情况。

  过去几年职业治疗师的从业人数都有绝对的增长,从2014年的11,300人增长到2019的16,300人。根据Australian Government的数据来看,2024年预测会增长到20,000人。

  职业治疗师的周收入达到$1,569(7907.76人民币),比其他工作高出$109每周(549人民币)。一周就有接近8000人民币的收入,换谁都要心动!

  在澳大利亚的许多地区都有职业治疗师的职位。大部分职业理疗会从事医疗保健和社会救助、公共行政与安全、教育培训等工作。随着经验的增长,收入通常更高。该职位有超过一半的全职工作者(58%),还有很多兼职工作机会提供。

  通过OT移民澳洲

  职业治疗师在澳洲是妥妥的紧缺职业,也就是说同学们可以通过就读相关课程,毕业后完成职业评估,来申请澳洲移民。

  医学类职业评估通常会涉及多家评估机构。那么在移民清单里,职业治疗师的评估机构是OTC。根据OTC的要求,想拿到OT的移民职业评估,需要完成经过AHPRA认证的课程。

  OT有多种途径可以移民,比如

  189-独立技术移民

  190-州担保

  491-偏远地区州担保等

  院校推荐

  蒙纳士大学

  课程介绍:这个为期两年的加速课程,将使学生能够获得专业的硕士学历,将来从事职业治疗师的工作。课程时长一共72周,其中包括1000个小时的实践。整个课程的教学方式是以情景为基础的学习(SBL)。

  入学要求:

  本科成绩不低于65%,且至少修过一门6学分的人体解剖学、生理学或相关领域科目(没有背景的同学可以接受Monash短期课程和single unit)

  昆士兰大学

  课程介绍:学生将在包括医院,教育机构,医疗机构,私人诊所和昆士兰大学内部诊所在内的各种临床环境中进行超过1000小时的有监督的临床实践。学生将有机会运用他们在课程和研究中获得的理论知识,在现实生活中练习和发展他们的临床技能。从第一年开始,学生就将积累各种实践经验,然后在第三年开始全日制的临床实习。

  入学要求:

  本科学历并在大学阶段修过统计学、人体解剖学、人体生理学和社会科学方面课程

  本科成绩至少GPA 4.0/7.0,择优录取

  悉尼大学

  课程介绍:学生将学习如何帮助残疾人从伤病中恢复或克服障碍,并教授他们替代技术以完成既定任务及促进技能提高。学生能在悉尼大学专用实验室和健康诊所学习,可以使用高品质的设备。该课程经AHPRA认可,可以让毕业生在澳大利亚任何州或领地的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工作。学生还将完成1000多个小时的临床实习,从而有机会运用知识并获得实操经验。

  入学要求:无本科专业限制,本科成绩至少GPA4.5/7.0+

  堪培拉大学

  课程信息:通过这个课程,学生可以对很多健康相关的问题有更深入的了解,增强研究能力,并且获得真实生活场景下的实践体验。在2年的课程中,将包含1000小时的实践,实践场所包括当地或全国范围内的医院、社区机构、学校、养老机构等等。

  入学要求:无本科专业限制,本科成绩credit以上

  澳洲是一个高医疗福利的国家,职业治疗师的前景十分广阔。移民加高薪!心动不如行动!很多学校的OT课程名额有限,竞争激烈哦!一定要尽早申请!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