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读 MBA 是否已成为后疫情时代职场进阶的明智选择?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美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25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英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18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圣诞节感恩回馈

  • 襄阳 襄阳立思辰留学
  • 2021-12-11 15: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澳新中学体系介绍

  • 襄阳 齐慧丽
  • 2021-11-12 15:30
查看详情

  据新加坡商学院报告称,最近对 MBA 项目感兴趣的申请者数量激增。要知道无论是全日制还是非全日制,MBA 项目的学费都不是一笔小数目。

  南洋理工大学(NTU)全日制 MBA 学费为一年6.2万新元。新加坡国立大学(NUS) 全日制和非全日制课程 MBA 学费都为6.8万新元。南洋理工大学(NTU)和新加坡管理大学(SMU)的非全日制课程比全日制课程学费分别高出3000新元和2140新元。

  欧洲工商管理学院(Insead)的新加坡—欧洲校区 MBA 项目学费统一为8.9万欧元(143,325新元)。

  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NUS Business School)研究生办公室 MBA 项目主任 Nicole Tee 表示,学校1月份的最新招生申请数量有所增加。尤其非全日制 MBA ,申请人数增加了80%,达到近120人。并且全日制 MBA 的申请人数也增加了10%以上。

  南洋理工大学南洋商学院(Nanyang Business School)负责研究生招生的副主任 Gilbert Chua 表示,7月开学课程的新生申请人数比去年增加了25%。在新加坡开设 MBA 课程的其他两所国立大学报告也称,学生对该校 MBA 的兴趣显著增加。

  欧洲工商管理学院(Insead)全球招生主任 Virginie Fougea 表示,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MBA 项目的申请人数比疫情前增加了58%。Fougea 指出,尽管如今学校的申请人数已恢复到正常水平,但申请数量仍很高。欧洲工商管理学院(Insead)管理硕士项目的招生阶段于2月17日结束,此次招生是该学院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轮招生,申请人数比去年增加了21%。

  新加坡国立大学项目主任 Nicole Tee 表示申请人数增加并不意外:“从历史来看,当人们观察到经济恶化时,申请商学院的人数就会上升;当经济好转时,申请商学院的人数会下降。”

  她解释到,非全日制课程之所以更受在职专业人士的欢迎,主要是因为人们需要对经济的不确定性进行“未来预测”,或决定通过建立知识、关系和人脉对自己进行投资,以便在经济复苏期间更好地“抓住机会”。

  其他学校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南洋理工大学的 Chua 先生观察到,疫情后缓慢的经济复苏,激发了从事专业、管理、行政和技术(PMET)工作人士极大的兴趣,他们希望提升管理技能,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做好准备。从事工程和商业的人士也开始攻读 MBA 项目,希望自己在岗位上能够创造更多商业价值,或者提升自己的领导和管理技能。

  Chua 先生表示:“尽管我们也收到了裁员的咨询,但只有很小的占比。我们发现许多申请人来自科技、金融和咨询行业,来自医疗保健行业的申请者也在不断增加。”

  新加坡管理大学 MBA 项目学术主任 Ang Ser-Keng 也表示申请者对于非全日制和全日制课程的强劲需求,学员人数有所增加。“我建议想要攻读 MBA 的同学,读研并不意味着逃避职场的考验。对于任何考虑攻读 MBA 的申请人来说,重要的是要清楚地了解课程将如何有助于实现自己的职业目标。”他说到。

  欧洲工商管理学院(Insead)的 Fougea 表示:“当人们处于不安的环境中时,大家都认为现在是申请商学院了解全球经济发展趋势的最佳时机。”

  适应新常态

  疫情的蔓延扰乱了大学的课程,学生的学习生活也受到了一系列的限制和影响。

  新加坡国立大学在去年3月决定,将当前 MBA 项目的入学时间从8月推迟到了次年1月。由于“断路器”措施的实施,学校将不得不开设线上课程,而开学日期较晚的学校则可以在新学年面对面授课。因此学校利用了这段时间在开学前举办了线上学生活动。疫情的蔓延扰乱了大学的课程,学生的学习生活也受到了一系列的限制和影响。

  与此同时,南洋理工大学于今年7月开始正常上课,并在去年9月成功地迎接了所有国际学生。去年10月,学校推出了线上和线下课堂混合的课程,并恢复了面对面授课。

  尽管疫情给大学带来了困难,但它也帮助学校加快了变革的步伐。例如,“断路器”措施帮助学校加强了数字化转变,并推动学校探索新方法。

  詹姆斯·库克大学(James Cook University,JCU)在2020年更新了 MBA 项目,增加了六个专业。该校市场营销总监 Andrew Chew 表示,尽管就业市场低迷,但仍有一小部分 MBA 申请者希望继续深造,并且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对新专业很感兴趣。

  欧洲工商管理学院(Insead)也在选修课名单上增加了新课程。学校增加了一门新的 MBA 课程,内容是高级谈判,涉及关于 Zoom 的高风险讨论。另一门课程将学生与全球的企业家和中小民营企业进行匹配,学员可以在一到两个月的时间里远程帮助这些企业分析或管理疫情期间的各种挑战。

  除了线上课程之外,欧洲工商管理学院还与以色列的一家创业公司 ActiView 进行合作,建立了世界上第1个高等教育虚拟现实(VR)教室,让学生通过使用 VR 眼镜体验真实的商业场景。每个 VR kit 都会连接到一个平板电脑上,便于讲师与学生互动以及实时分析学生的行为。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