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美国名校offer就万事大吉了?不,你还有这些事情要做!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美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25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英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18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圣诞节感恩回馈

  • 襄阳 襄阳立思辰留学
  • 2021-12-11 15: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澳新中学体系介绍

  • 襄阳 齐慧丽
  • 2021-11-12 15:30
查看详情

  美国留学申请陆续进入尾声,很多学生已经拿到了心仪的offer。

  但是呢,不是拿到offer就万事大吉了,拿到offer之后还是有很多的事情,需要你去准备滴。

  所以,今天就是来看看在拿到offer之后你应该干啥!

  01.接受offer并缴纳定校押金

  在拿到学校offer以后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决定去哪一所学校。当决定好去哪所学校以后,就要去学校的网站上确认入学并提交入学定金。在这之后,学校才会正式为你预留一个位置~

  大多数大学要求录取学生在5月1日前回复是否入学并需要提交一笔入学押金(enrollment deposit),也就是“占位费”。

  每所学校对入学押金的数量要求都不尽相同,一般在几百美金到一千美金之间。交了这笔钱,就算是校方与你情投意合正式牵手了。

  当然有的小伙伴会问:万一我wait的学校最后录取了我,交了定校押金我还能换校吗?当然可以。只是之前缴纳的定校押金学校不会再退回,所以同学们还是要仔细斟酌避免造成经济损失。

  注意:如果定校押金没有在规定的截止日期前缴纳,学生的offer可能会被取消。

  02.申请I-20表格

  I20表格是美国政府的官方表格,由获得认证的美国学校签发,准备赴美的留学生只有持有I-20才可以到大使馆办理学生签证。(知道I-20有多么重要了吧)。

  每一个去美国读书的学生,都会收到由美国移民局签发的I-20表,上面主要包含了学生身份以及大学的基本信息,同时也是办理签证,以及赴美流程中各阶段都至关重要的文件。

  办理I-20需要提供护照页以及资金证明。很多学生在申请时就要提供了,所以你可能会和offer一起收到I20。也有的学校是录取后,需要学生提交材料,才能为学生办理I-20。

  03.申请宿舍

  住宿方式其实分为两种,一种是申请学校的宿舍,另一种是选择校外租房。绝大部分美国大学都是要求大一新生住校的。

  大家都知道,其实在美国的大学中,宿舍一直都是比较抢手的,所以你首先需要迅速的确定,你需不需要申请宿舍。如果确定需要申请宿舍之后,你需要进行一系列的流程,比如,签订housing contract(住宿合同)、选择residence hall 或building,选户型和楼层等。

  因为美国大学的宿舍的种类是很多的,价位也不一样,有普通宿舍也有公寓,有单人间也有多人间,有浴室的也有没有浴室的等等。

  申请宿舍时一般也会收定金。如果学生缴纳宿舍定金后又不去,那么学校会有相应的扣款政策。此外,很多学校允许学生自己选择室友。所以在小伙伴们定好学校后可以提前找找室友!

  04.申请签证

  对于签证小伙伴们应该都熟悉,赴美留学一定要申请学生签证。申请学生签证也需要准备相应的材料。小伙伴们一定要按照大使馆的要求认真准备。

  更重要的是要提前练习自己的英语听说能力。千万别到时候听不懂签证官的话啊,那样就很可能被拒了。

  当然目前由于疫情影响,大使馆基本上都关闭了。同学们一定要多关注大使馆的信息。

  如果能够签证大家尽可能早些预约,这样万一被拒签了还有第二次机会。要是签晚了又拒签了很可能会影响我们的学习进展!

  05.语言准备

  尽管你考取了托福、SAT等高分,但英语语言能力与美国大学的要求还是存在不小的差距。通常情况下,中国留学生需要三至六个月的时间才能够适应美国的大学学习。

  因此,在办理出国留学各项“硬性”准备的同时,应稳步提升英语应用能力,顺利对接海外学习。

  06.体检以及疫苗

  美国大学和海关通常对即将入学的国际学生有一些健康要求,比如接种某些疫苗或者证明已接种过。请各位同学不要嫌麻烦,到医院完成相关检查或接种疫苗,提供相关证明。

  尤其,现在新冠疫情并未完全解除,留学生在出国留学前必须要接种新冠疫苗才可出国。有关疫苗的要求,留学生可以在大学官网里查找。

  另外,留学生可在所在地的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进行疫苗接种。学生除了在官网上可以进行预约之外,可能在微信公众号上面进行预约。

  07.选择课程

  要随时关注学校的信息(包括官网以及邮件),并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选课。选课的时间因校而异,有的学校要求学生在开学前就要选好课程,有的学校则要求在开学后再选课程。

  08.支付学费

  8月份左右学校会发来一个账单,学生需要按照学校官网的提示方式正确支付学费,并且在支付时不要忘记备注自己的姓名以及student ID。

  以上这些全部完成之后,留学生们就可以准备收拾行李,拿到签证之后就可以飞往美国,开启留学生涯了。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