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8月!中美互相取消旅行限制,分这三步走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美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25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英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18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圣诞节感恩回馈

  • 襄阳 襄阳立思辰留学
  • 2021-12-11 15: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澳新中学体系介绍

  • 襄阳 齐慧丽
  • 2021-11-12 15:30
查看详情

  好消息!

  留美党今秋或许可赴美!

  据路透社报道,在北京清华大学和美国布鲁金斯学会共同举办的云论坛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在论坛中提出,如果中美共同抗疫,很有可能可在8月或9月真正解除旅行限制。

  吴尊友表示,美国计划在6月完成80%疫苗接种,那么8月就能完成90%的接种工作,这也意味着很快就能实现群体免疫。

  在这样的情况下,中美两国应取消阻碍两国往来的旅行限制。

  取消旅行限制三步走

  吴尊友表示:“如果能够消除所有政治障碍,中美两国只着眼科学,中美可能成为第一批先取消旅行限制的国家。”

  中美两国取消旅行限制肯定不是一蹴而就的,具体专家建议分三步走。

  第一步:中美应相互承认对方的疫苗接种,解除旅行限制主要仅限于接种过疫苗的人;

  第二步和留美党息息相关。主要对公务、商务旅行以及出国留学的民众实现自由旅行;

  最后一步才是解除所有类型的旅行限制。

  对于留美党

  虽然在这次论坛上没有给留学党一个具体的解除时间,但至少我们看到希望了呀。

  留美党签证预约的脚步就更不能停,在预约的路上越挫越勇!

  据美国驻华大使馆,截止到3月4日,各大使馆面签预约时间如下:

  各美国驻华使馆预约时间

  北京大使馆:没有可选预约

  上海领事馆:没有可选预约

  广州领事馆:2021年8月5日

  沈阳领事馆:2021年8月30日

  对于回国党

  目前,从美国回中国要核酸+双阴检测。

  回国党一般有两种情况,一种是打了疫苗,一种是没打,在这两种情况下该如何递交相关文件顺利回国呢?

  热心网友总结如下:

  其中,可以明确的是接种辉瑞和莫纳德疫苗都不会导致核酸检测阳性,不过有可能导致IgM抗疫阳性。

  如果有计划回国的留美党,大概需要在美国再待2个月以上的时间,等IgM抗体变阴性。

  美国疫苗接种到哪了?

  最近强生疫苗也获美国FDA紧急批准,而且将和默克药厂强强联合,以期提早在5月底前生产足够疫苗数量,供美国2亿6000万名符合资格的成人接种。

  因此,3月3日,拜登也很有底气地在推特上表示:由于新冠疫苗产能不断扩大,截至今年5月底,所有美国人都可以打上新冠疫苗。

  这个时间比此前承诺的“7月底”提前了2个月。

  根据美国疾控中心最新数据,截止3月4日,美国完成一针新冠疫苗接种的人有约5398万,占总人口的21.2%。

  完成两剂的人有约2778万,占总人口的10.9%。

  抗疫要全球合作!

  除了云论坛,钟南山和福奇等中美专家本周还出席了英国爱丁堡大学举办的线上研讨会,探讨全球抗疫合作等话题。

  钟南山认为,新冠病毒是全人类的敌人,如果疫情还在个别国家蔓延,新冠肺炎就不可能在全世界得到控制。

  因此他呼吁,各国应基于科学和证据去进行恰当的决策,尽最大的努力应对疫情。“开发出新的药物、新的抗体、新的更有效的疫苗,这些都是恢复正常社会生活的必要前提”。

  对此,福奇表示赞同,称全球合作非常重要,第一个原因是出于道义责任,第二个原因在于病毒变异。

  钟南山、福奇等专家参加英国爱丁堡大学抗疫对话

  “我们要保持这种团结合作……每一个国家都参与到这个过程中,而且每一个国家都在这个过程中学习和吸取这些痛苦的经验和教训,”福奇说。

  钟南山对疫情发展保持乐观态度,不过未来到底是什么一年后到底怎样很难预测,“但所有的情况一定比现在要更好。”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