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回国须凭2天内绿色健康码登机(附申领方法)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美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25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英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18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圣诞节感恩回馈

  • 襄阳 襄阳立思辰留学
  • 2021-12-11 15: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澳新中学体系介绍

  • 襄阳 齐慧丽
  • 2021-11-12 15:30
查看详情

  自2020年12月1日起,自加拿大搭乘航班赴华的中、外籍乘客,须于登机前2天内,凭在加拿大采样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血清特异性IgM抗体(简称“血清抗体”)检测阴性证明,根据领区划分,向中国驻加使领馆申领带“HS”或“HDC”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此前凭检测证明直接登机的做法不再适用。现就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时限要求

  核酸检测和抗体检测,以及申领绿色健康码,都要在乘客登机前2天内在加拿大完成,以采样时间为准。如12月1日接受检测取样,则航班登机时间应不晚于12月3日。反言之,如航班登机时间为12月3日,则取样时间应在12月1日(含)之后。

  二、检测机构

  您可以在加拿大卫生部门认可的任何检测点、医院、药房等机构检测。由于各地情况不同,两项检测在同一机构办理或分别在不同机构办理都可以。具体情况请向当地卫生部门了解查询。请务必提前确认检测机构资质和能满足检测时限要求。目前驻加拿大使领馆已确认部分检测机构。

  三、检测要求

  (一)直飞赴华旅客。从加拿大搭乘直飞航班赴华的人员,包括来加中转乘客,应在登机前2天内在加拿大卫生部门认可的检测机构完成核酸和血清IgM抗体各一次采样、检测。

  请注意:由于加拿大各机场无法提供检测,请加拿大以外乘客尽可能不到加拿大转机赴华。加拿大仍在实施入境限制措施,存在因转机产生的滞留、遣返等风险。

  (二)前往第三国中转赴华旅客。考虑到很多国家的中转机场不具备检测条件,为避免滞留中转地,减少旅途感染风险,驻加使领馆原则上不为自加拿大出发、经第三国中转赴华的乘客核发绿色健康码。请大家选择直飞航班赴华。

  四、健康码申领方法

  (一)中国籍乘客

  中国公民应在获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血清IgM抗体检测阴性证明后,即通过扫描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二维码,选择检测机构所在领区,申报个人情况并上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血清IgM抗体检测阴性证明,两份证明缺一不可!经中国驻加使领馆复核通过后,当事人可获得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

  (二)外国籍乘客

  外国籍乘客应在获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血清IgM抗体检测阴性证明后,通过手机扫描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英文版二维码或者直接访问网页版(https://hrhk.cs.mfa.gov.cn/H5/)。注册并登录后,选择检测机构所在领区,申报个人情况并上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血清IgM抗体检测阴性证明,两份证明缺一不可!经中国驻加使领馆复核通过后,当事人可获得带“HDC”标识的绿色健康码。

  五、特别提醒

  (一)航空公司将严格查验,无绿色健康码将不能登机。如伪造检测证明,危害他人或公共卫生健康安全,须依法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二)请坚持“非必要,不旅行”原则。如确需跨境旅行,请在完成检测采样后,应尽量居家隔离,不要随意外出,不参与各类聚集性活动;如确需外出,务必加强防疫措施。如登机前出现疑似症状,请取消行程,及时检测就医。

  (三)请尽可能在登机前提前申领健康码。中国驻加使领馆会在收到检测报告后尽快审批健康码,包括周末和节假日。

  领区划分及联系方式如下:

  驻加拿大使馆(领区为渥太华地区、新斯科舍省、爱德华王子岛省、纽芬兰及拉布拉多省、努纳武特地区):咨询邮箱:healthcheckottawa@gmail.com;咨询电话:1-613-5621616。

  驻多伦多总领馆(领区为安大略省、曼尼托巴省):咨询邮箱covidcheckfortravel@gmail.com;咨询电话:1-249-8749071。

  驻温哥华总领馆(领区为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育空地区):咨询邮箱:wenhsjc2020@gmail.com;咨询电话:1-236-9846031。

  驻卡尔加里总领馆(领区为阿尔伯塔省、萨斯喀彻温省、西北地区):咨询邮箱:hs@chinaconsulatecalgary.com;咨询电话:1-403-5376911。

  驻蒙特利尔总领馆(领区为魁北克省、新布伦瑞克省):咨询邮箱:consulate_mtl@mfa.gov.cn;咨询电话:1-514-2418930。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