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心动的加拿大艺术教育及老牌艺术院校大盘点!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美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25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英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18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圣诞节感恩回馈

  • 襄阳 襄阳立思辰留学
  • 2021-12-11 15: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澳新中学体系介绍

  • 襄阳 齐慧丽
  • 2021-11-12 15:30
查看详情

  时下,留学的选择呈多样化,不在局限于商科、计算机等专业,艺术类出国留学的也越来越多。

  加拿大的艺术与设计专业在国际上有很高的声誉,艺术类院校也拥有相当丰富的教育资源和浓厚的艺术氛围,而且去加拿大学习艺术类专业的性价比很高。

  今天我们看一看加拿大的独特魅力,以及有哪些老牌艺术院校值得关注。

  加拿大留学优势

  #1 教育含金量

  加拿大是世界上少数几个教育体系最完整、教育水准最高的国家之一,而加拿大对教育投入的经费也很高。文凭含金量高,回国的认可度也高,加拿大的教育一直坚持不以教育产业化,政府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到教育上。

  课程设置也是非常实用的,基本上课堂里面都穿插了带薪实习,学生边学边实践,这样培养出来的人才更加适应我们国内和国外的大型企业的需求。

  #2 安全舒适的生活、工作环境

  加拿大以社会安全、公正与和平而闻名。不同于美国,加拿大对枪支实行严格的管制。在加拿大的学校,政府提供24小时的保安服务。

  加拿大对待外来人才也一直是保持着积极的态度,几十年的积累,也让它成为人口最丰富的国家之一。世界各地的文化在这里百花齐放,各民族独特的艺术表现方法都在相互学习和影响。去加拿大能接触到不同文化和题材,对于需要灵感和创意的艺术生来说,机会十分宝贵。

  #3 费用

  加拿大的大学在保证教育质量的同时,对海外学生的收费略低于其他西方国家。相比当前的三个热门英语留学国家(美、英、澳),加拿大的学费收费是比较合理。对于艺术生来说,在材料设备上的花费要远远高于其他专业学生,对留学费用有顾虑的同学,不妨考虑加拿大的院校。

  #4 就业机会

  就业是每个人都需要考虑的问题,不少学生去留学后都会希望能够在留学国先工作一段时间,让自己能够除了学习,还有在海外实际工作的经历背景。

  2020年2月,加拿大统计局公布了1月份的就业数据,失业率下跌0.1%,就业率有所回暖,汇率也有所提升。

  针对加拿大的小型企业报告中,职业短缺大多数是需要大学文凭或学徒制的工(46%),其次是需要高中文凭或接受职业培训的工作(31%)。但就近几年移民加拿大的数据显示,这两类严重的供小于求,而且,专业不对口的情况居多。

  就全国来看,建筑业的职位空缺率为4.9%,居于首位同时,在招聘岗位中,也能看到,需要更多的是新兴设计专业的人才,拿建筑来说,交互建筑设计等跨界设计师将极受欢迎。除了设计师以外,还有艺术策展相关的就业缺口急需填补。以移民为目的的同学可以在以上专业中认真选择,这些在就业上有优势的专业为毕业后的就业移民提高成功率。

  艺术院校推荐

  1 艾米丽卡尔艺术与设计大学

  Emily Carr University of Art + Design

  ECU艾米丽卡尔艺术大学的名字很多学艺术的学生应该并不陌生。ECU处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温哥华市中心的重要都市公园,是世界所公认的在视觉艺术、影视艺术和设计方面具有卓越风格的学府。

  该校也是BC省资格最老的一所专门提供艺术、媒体、设计、教育课程的院校,为学生提供一个动态创作的环境。学生在其中不仅能获取书本上的知识,并且能够通过实际操作成为一名专业艺术家或设计师。该校有为成绩优秀的学生提供实习,带薪实习和前往其他国家交换生的宝贵机会。

  # 专业推荐

  本科:动画、社交媒体、传媒设计、工业设计、交互设计、创新文化实践、综合媒体、创意写作、室内艺术、插画、摄影、视觉艺术、制陶、绘画、油画、印刷媒体、雕塑、素描、电影制作、电视制作等。

  硕士:视觉艺术、媒体艺术、数字媒体、绘画等。

  2 安大略艺术设计大学

  OCAD University

  安大略艺术设计大学位于多伦多。安大略艺术设计大学是加拿大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艺术与设计教育机构,在北美四十多所同类大学中高居前三名,加拿大的许多顶级艺术家和设计专家都曾在该校任职和学习深造过,被誉为加拿大的“想象大学”。

  校友包括加拿大最顶级的艺术家和设计专家,如:Jonathan Crinion,Ken Danby,Doris McCarthy,Floria Sigismondi,Michael Snow以及Don Watt等。加拿大的“七人画派”的成员也曾在该校任过校长和副校长。开设本科和硕士学位课程,提供在加拿大艺术和设计方面最完善的系列课程。

  # 专业推荐

  本科:广告设计、美术设计、插图设计、环境设计、工业设计、材料艺术与设计、绘画、综合媒体、摄影、版画、雕刻、安装等。

  硕士:当代艺术设计与新媒体艺术史、批评与管理实践、数字艺术、包容性设计、艺术媒体与设计等。

  3 新斯科舍省艺术与设计学院

  NSCAD University

  NSCAD University位于NOVA SCOTIA省HALIFAX市,是加拿大最为著名的艺术设计类大学,是北美第一所专业设计类大学,该校视觉艺术领域在北美地区一直处于领先和核心地位,是一所纯粹授予有关艺术专业学士与硕士学位的大学。是很多艺术和设计专业学生首选。

  # 专业推荐

  本科:美术史、设计、跨学科设计、制陶、电影、艺术、多媒体、珠宝设计与金属加工、摄影、绘画、水彩、印刷设计、环境设计、雕刻、造型、艺术教育、视觉沟通设计等。

  硕士:设计、艺术、美术、多媒体、电影制作、博物馆研究、精细艺术、艺术教育、工业设计、陶瓷工艺品、珠宝工艺品、金属工艺品、纺织工艺品等。

  4 阿尔伯塔艺术设计学院

  Alberta College Of Art + Design

  Alberta College Of Art + Design学校位于卡尔加里北部,靠近市区,交通方便,学生可以轻松到达卡尔加里的画廊,并且容易对博物馆和有关文化时间进行了解。

  值得一提的是,艾伯塔艺术与设计学院的摄影系非常著名。在艺术、设计、新媒介教育以及对自由主义和实用理论的处理方面,经验丰富,这些课程对于培养学生成为拥有创造力的艺术家并指导他们创造性的解决问题十分有利。

  # 专业推荐

  绘画、调塑、版画、素描、摄影、陶瓷、玻璃纤维首饰、首饰金属、自由艺术、媒体艺术、数字技术、印刷媒体、视觉艺术、摄影艺术等。

  5 温哥华电影学院

  Vancouver Film School

  温哥华电影学院的教师全部是所教授领域的佼佼者,都和大型的工作室或公司有合作关系,并且获得了诸如艾美奖等国际著名奖项。而且很多好莱坞电影都是在温哥华地区拍摄的。

  温哥华电影学院的所有专业都是一年制的,课程采取密集结构模式,保证学生一年的所学等同于其他同类学校三年或四年课程所学。

  # 专业推荐

  3D动画、经典动漫、数字角色动漫、表演、数码设计、娱乐产业管理、电影制作、游戏设计、影视化妆、声效制作、写作、视觉艺术设计等。

  除了以上大学,下面这些院校的艺术专业也很不错,比如:

  布兰登大学:音乐学院和艺术专业最为著名。

  麦吉尔大学:音乐表演、音乐理论等。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戏剧表演、戏剧、制作与设计、电影制作、电影研究、视觉艺术等。

  约克大学:舞蹈、电影、音乐、戏剧、设计、视觉艺术、艺术文化研究等。

  蒙特利尔大学:艺术史、电影研究、古典音乐、声乐、爵士音乐、混合音、音乐理论、声乐、表演、音乐创作技巧等。

  维多利亚大学:艺术历史、戏剧、音乐创作、音乐表演、视觉艺术等。

  不同于学术类大学,艺术院校对学生的作品集要求非常高,如果没有专业和深厚的艺术功底,一定要立思辰留学找专业的老师来帮助你申请到心仪的学校哦~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