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公布10月劳工市场报告,二次疫情下失业率仍保持稳定!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美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25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英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18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圣诞节感恩回馈

  • 襄阳 襄阳立思辰留学
  • 2021-12-11 15: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澳新中学体系介绍

  • 襄阳 齐慧丽
  • 2021-11-12 15:30
查看详情

  近日,加拿大统计局发布了最新的劳动力市场报告,该报告的结果反映了10月11日至17日期间的劳动力市场状况。10月以来,随着加拿大新冠疫情的二次爆发,部分省份已重新采取了公共限制措施以应对确诊病例激增的情况,因此很多人开始担心加拿大的就业情况会否再次变得严峻。

  不过,与3月和4月遭遇的经济停摆不同,目前实施的公共限制措施针对的只是传播风险较大的企业和场所,例如室内餐厅、酒吧和娱乐设施等等。根据这份最新的劳动力市场报告显示,加拿大劳动力市场确实不可避免已受到了疫情复发带来的影响,具体我们接着往下看。

  就业增长有所放缓

  8月至9月,由于疫情的良好控制,加拿大劳工市场共计新增了近38万的就业岗位。但10月份由于疫情的二次爆发,各地均恢复了安全措施的实行,导致了就业增长的放缓,收录数据仅为84,000个新增岗位,不过好在其中大多数都是全职工作!同时,自雇工作的人数自3月以来出现了首次增长,看来自谋出路才是真啊!

  失业率保持稳定

  10月份的失业率为8.9%,与9月份相比几乎没有变化,报告中统计的失业情况分为三类:求职的人、被裁员的人、已找到工作但未正式入职的人。也就是说,失业率保持稳定只是意味着现有的工作岗位没有什么大变动,但实际上10月份的长期失业人数要比9月进一步增加了15万人左右,当前的就业压力还是明显存在的。

  各省&各行的就业增长情况

  10月份加拿大各省的就业增长十分不平衡,主要集中在BC省、安省、阿省、NL省以及PEI省,其他省份的就业率则没有太大变化。其中BC省在10月处于领先地位,就业增长最多,安省排名第二,阿省、NL省及PEI省的就业水平最接近2月份疫情之前的水平。

  在行业方面,运输、仓储和建筑业的就业增长停滞,零售业恢复增长,批发贸易、科学技术服务以及教育服务方面的就业增长情况甚至超过了疫情前的水平。因为劳工市场端的需求放大,所以以上这些行业的从业者都是目前比较容易办理移民的,意向移民们可以放心办理!

  加拿大高移民水平的重要性

  面对加拿大现如今的就业情况,高移民水平是解决其就业增长困难、恢复经济发展的必要方式,加拿大会议委员会提交的一份新的研究报告也证明了这一点。该报告通过几个方案来探讨了渥太华地区移民与就业增长之间的联系,从而预测了该地区在2019年至2036年之间的就业增长情况。

  研究显示,若渥太华保持疫情前的移民水平到2036年,总GDP将增加340亿加元;反之若不再接纳任何新移民,那么总GDP只会增加 285亿加元;若选择在一定程度上提高移民水平,并结合移民为劳工市场带来的改善效果,总GDP将增加至379亿加元!

  不可否认,保持高移民水平确实是改善加拿大经济及就业的有效手段,不管是以前、现在还是未来,移民局上月发布的三年百万移民计划也正是着眼于这一点。未来庞大的移民接纳量对于意向群体而言,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希望大家都能把握机会,早做规划!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