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阿省临时外劳政策变更及影响!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美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25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英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18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圣诞节感恩回馈

  • 襄阳 襄阳立思辰留学
  • 2021-12-11 15: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澳新中学体系介绍

  • 襄阳 齐慧丽
  • 2021-11-12 15:30
查看详情

  一、阿省外劳新政尘埃落定

  阿省临时外劳TFWP(Temporary Foreign Worker Program)新政仅涉及LMIA申请审理内容。本次新政用“List of exempt occupations that will be processed”LMIA清单替换了原来的"Refusal to process list" 。

  劳工部ESDC公布了阿省只保留27个可以正常受理的临时外劳LMIA职业清单。疫情期间,所有在阿省工作的新的和待处理的LMIA都必须在以下豁免职业列表中才能进行处理,除非他们有资格获得豁免。清单见下图。


  中文列表如下:

  二、其它赦免情况

  同时,本次新政细则也公布了其它可赦免的LMIA申请情况:

  1.短期技工工作

  如果雇主打算只雇用海外临时劳工30个日历日或更短的时间,LMIA申请可无视“拒绝清单”:

  该岗位需要具备与该工作相关的专有知识和/或经验的专家人才;

  或者,涉及设备安装,检查或维修的工作,保修要求制造商指定的工人进行工作。

  2.永久居留或双重意图

  如果雇主打算申请LMIA支持永久居留或双重意图的申请,则可无视“拒绝清单”;

  3.全球杰出人才

  如果雇主打算申请LMIA的类型是Global Talent Stream,LMIA申请可无视“拒绝清单”。

  4.家庭护理人才

  如果雇主打算申请LMIA是住家要求的家庭护理员(In-home Caregiver)职位,LMIA申请可无视“拒绝清单”:

  在NAICS下被归类为私人家庭(NAICS 814)

  NOC代码为3012、3233、4411或4412

  LMIA申请广告已打并且在申请中也已经表明了该工作需要住家工作

  三.新政常见问题汇总

  Q1:我已经拿到了阿省的LMIA,请问会对我有什么影响?

  如果申请人已经拿到阿省的LMIA批文,无论是11月1日前还是后,申请人完全不受阿省新政影响。可以继续申请工签、省提名项目或PR。

  Q2:雇主在11月1日前提交了阿省的临时外劳LMIA,请问会有什么影响?

  如果在2020年11月1日前,雇主已经提交了完整的临时外劳类型LMIA申请并已经被ESDC扣费受理,劳工部应该会继续审理(具体以11月1日细则为准)。如果是11月1日后提交的新的LMIA,则按照新政要求,如果不属于赦免职业类的申请,则会被拒绝受理。

  Q3:阿省外劳新政会影响省提名申请吗?

  会,也不会。首先阿省公布的新政是针对联邦临时外劳项目。阿省AINP省提名是单独省移民项目。如果申请人已经拿到LMIA/工签/正在提交工签,则不受影响。阿省移民局正在努力提速审理案件,目前阿省还宣布了为了提速改为在线提交省提名申请的决定。

  会受影响的是在11月1日前还未来得及提交的LMIA申请人。目前阿省临时政策中宣布不再接受海外申请人省提名申请。也就是说没有LMIA申请人办不了工签,也就无法入境申请AINP了。

  Q4:我目前EE分数有425左右想申请阿省的LMIA加分。请问新政有影响吗?

  没有影响。目前LMIA共有8个小种类(Low-Wage、High-Wage、Agricultural Workers、Seasonal Agricultural Workers、 Support a Permanent Residency (PR) Visa Application、Dual Intent、Global Talent Stream、 In-home Caregivers),两个大种类(支持申请工签/支持申请PR),阿省新政影响的是仅支持申请工签的临时外劳类。也就是仅支持工签申请的LMIA。申请人只需申请仅支持PR的LMIA(EE 50/200分加分)即可,可无视阿省新政正常提交。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