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签证申请人被移民局质疑人品问题怎么办?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美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25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英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18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圣诞节感恩回馈

  • 襄阳 襄阳立思辰留学
  • 2021-12-11 15: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澳新中学体系介绍

  • 襄阳 齐慧丽
  • 2021-11-12 15:30
查看详情

  任何的签证申请中,一旦收到人品质疑,都将是一个需要慎重处理的环节。现实生活中,没有任何一个答案是100%成功的,但是如果您在签证申请过程中收到了人品质疑信,那该怎么办呢?

  新西兰签证申请人被移民局质疑人品怎么办?

  人品豁免“Character Waiver”适用条款解读

  新西兰移民局对于任何类型的签证申请人,都设有良好品质的要求,他们会考量获批的签证持有人是否会对社会秩序及国家安全产生潜在的威胁或带来不确定的风险。

  但是“人无完人,孰能无过”,以下为常见风险:

  1在申请表中提供错误信息(包括隐瞒拒签史、隐瞒婚姻及配偶状态等);

  2酒驾及危险驾驶;

  3家庭暴力记录;

  4逾期滞留;

  5任何上庭记录等。

  甚至很多申请人也难免因为曾经的过失而被移民局质疑其不满足签证获批的要求。在这种情况下,申请人可以引用移民局签证条例中的人品豁免条款A5.25或A5.45,证明自己过失的真实原因或特殊情况,从而使移民局豁免对其良好人品的一般签证要求。

  曾经很多持有访问签证(Visitor Visa)或者学生签证(Student Visa)的申请人在续签时,被移民局质疑其非法收入的情况,因为这类签证没有工作条件或者只有限制性工作条件。

  当移民局要求申请人提供近半年或近3个月的银行账单流水时,如果对其中的某项大额收入或者来自固定汇款人的不定期的收入有疑问时,他们就会基于公平正义原则,通过质疑信给予申请人解释的机会,而不会直接拒签。

  在签证申请的评估中,不管是临时入境签证类目还是永久居留签证类目,移民局都会给予不符合良好人品签证要求的申请人一个解释的机会,进一步考虑其呈交的相关证据或支持材料,而不会直接拒签,这体现了移民政策的公平正义原则。

  移民局在评估个案是否适用人品豁免“Character Waiver”条款原则时,一般会考虑到以下几个因素:

  1如果客户提供了虚假、误导、不实信息或隐瞒实质性信息,评估考虑此事实的严重性,以及申请人是否能够提供合理且可信的解释或证据

  2考虑公众利益

  3考虑申请人入境新西兰的原因

  4考虑申请人的综合情况是否足以证明有理由给予特别批准,包含但不限于:

  a.(如适用)判罪的严重程度(通常以监禁时长或罚金数额来衡量);

  b.判罪的次数;

  c.相关事件的时间是否已久远;

  d.申请人是否在新西兰有合法长期居留的直系亲属;

  e.申请人是否在新西兰有实质性的纽带关系;

  f.申请人是否有可能在新西兰做出一定的贡献。

  5申请人的悔改承诺等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