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枫叶卡续签最全攻略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美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25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英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18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圣诞节感恩回馈

  • 襄阳 襄阳立思辰留学
  • 2021-12-11 15: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澳新中学体系介绍

  • 襄阳 齐慧丽
  • 2021-11-12 15:30
查看详情

  加拿大永久居民卡,又称枫叶卡、PR卡,是加拿大永久居民的“身份证”。

  加拿大永久居民在乘坐飞机、火车、汽车、船只等公共交通工具入境加拿大时,都必须出示枫叶卡或有效的永久居民旅行证件(Permanent Resident Travel Document)。

  枫叶卡的有效期为5年,而永久居民有责任在入境加拿大时确定自己的枫叶卡合法有效。那么如果枫叶卡即将过期或者已经过期,怎样才能够顺利续签呢?

  枫叶卡续签条件

  加拿大的移民政策规定,为了保持永久居民的身份,枫叶卡的持有者必须每5年在加拿大境内住满2年(730天),不需要连续居住。

  但如果有以下特殊情况,则该永久居民在境外的居住时间也被计入续签所需时间:

  在加拿大境外工作时,全职受聘于加拿大企业或组织,或加拿大联邦、省或地区政府;

  与配偶或同居伴侣共同居住,且配偶或同居伴侣满足以下条件:

  身份是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

  全职受聘于加拿大企业或组织,或加拿大联邦、省或地区政府;

  未成年子女,与父母共同在境外居住,其父母或父母其中一人需满足以下条件:

  身份是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

  全职受聘于加拿大企业或组织,或加拿大联邦、省或地区政府。

  枫叶卡续签时机

  加拿大枫叶卡的持有者可以在过期前9个月,或者已经过期后申请续签。

  如果已经在加拿大境内或符合上述条件的境外居住了730天,则也可以提前申请更新枫叶卡。

  永久居民在登陆后的180天内如果未收到枫叶卡,也需要进行更新。

  目前由于疫情原因,枫叶卡续签的审理时间较长,普遍为半年左右。所以为了不耽误接下来的出行及正常出入境,小伙伴们最好尽早更新枫叶卡。

  枫叶卡续签所需材料

  续签枫叶卡时,需要提前准备好以下材料:

  枫叶卡续签申请表

  当前的枫叶卡

  有效护照或旅行证件复印件

  两张照片

  加拿大境内居住证明

  未满18岁,需提供出生证明、在读证明

  此外,在特殊情况下,如果永久居民身在加拿大境外,但枫叶卡已过期,且没有在加拿大境内住满730天,则可以在美国持登陆纸(Landing paper)由陆路入境加拿大,住满指定时长后再续签枫叶卡。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