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入选宜居国家榜单,在163个国家中排名第17位!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美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25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英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18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圣诞节感恩回馈

  • 襄阳 襄阳立思辰留学
  • 2021-12-11 15: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澳新中学体系介绍

  • 襄阳 齐慧丽
  • 2021-11-12 15:30
查看详情

  近日,美国非营利组织“社会发展调查机构(Social Progress Imperative)”公布了“2020社会发展指数(SPI:Social Progress Index)”最终评选结果。

  韩国在163个国家中以89.06分(满分100分)的成绩,成为最新全球“宜居国家”榜单的第17名。韩国在此次全球“宜居国家”的排名较去年的第23位,上升了6个名次,这也是韩国自2014年超过100个调查对象国之后获得的最高排名。

  韩国青瓦台就此表示,虽然新冠肺炎疫情的长期化和再扩散令国民非常辛苦,但即便如此,韩国还是向着“宜居国家”在一步一步地迈进。

  SPI参考了经济因素以外的12个具体指标。在基本人类需求方面,“营养与医疗支援”韩国排在第19位、“水与卫生”第22位、“居住环境”第32位、“个人安全”第5位。

  健康方面,韩国在“基础知识的获取”位居第26位、“信息通信的便利度”第1位、“健康与福利”第5位、“环境质量”第80位。

  机会方面,“个人的权利”韩国排名第25位、“个人的自由与选择”第30位、“包容性”第39位、“对高等教育的接近性”第3位。

  青瓦台发言人Kang Min Seok表示,韩国在“信息通信的便利度”上排名第一,得益于在网络信息的获取和手机加入率方面得到的高评价,然而“环境质量”仅排在第80位,在一定程度上拉低了韩国在此次评比中的整体排名,今后韩国政府将致力于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提高环境质量,并尽全力建设成更加适宜居住的国家。

  据悉,在此次排名中,挪威(92.73分)、丹麦(92.11分)、芬兰(91.89分)、新西兰(91.64分)、瑞典(91.62分)依次位居前五位,另外日本(90.14分)和中国(66.12分)分别位居第13位和第100位。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