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英留学生冲上热搜,什么也挡不住上学的路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美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25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英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18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圣诞节感恩回馈

  • 襄阳 襄阳立思辰留学
  • 2021-12-11 15: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澳新中学体系介绍

  • 襄阳 齐慧丽
  • 2021-11-12 15:30
查看详情

  9月21日,#74名中国留学生乘包机赴英复学#冲上微博热搜第二,瞬间引发舆论对英国留学生的高度关注。

  原来,在中国时间9月21日凌晨1点钟,载有来自全国各地的74名留学生的赴英国复学包机(海航HU7953)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起飞,启程前往英国曼彻斯特。

  之所以引发如此巨大关注,是因为该航班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国内航空公司执行的首条国际复学包机航线。

  据悉,这次重庆直飞英国曼彻斯特的留学生复学包机,全部由航空公司以电话外呼的方式,逐一联系校方提供的名单上的学生购票。

  意味着这次复学包机只搭载中国留学生,客票不通过任何外部渠道销售,可以说是真正的第一条国际复学包机。

  据官媒报道,从9月21日开始至11月15日期间,将有来自全国约2万名中国留学生在重庆集结,分批次乘坐海航90余个航班,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直飞英国曼彻斯特和布里斯托。

  从这次微博热搜热评来看,大部分网友的评论还是以鼓励祝福为主,挺正能量的。

  票价方面,此次海航中英包机经济舱不含税票价为11880元,公务舱为32880元。

  无独有偶,英国时间9月19日下午13:00,由英国女王大学安排的中国留学生专机,也安全降落在了北爱贝尔法斯特国际机场。

  同学们在历经十多个小时的飞行后,已顺利抵达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

  400名留学生一下飞机,就收到了校长Ian Greer、中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张美芳等重量级嘉宾的热情接机。

  总领事张美芳还特别致辞欢迎中国留学生的到来。

  《财经》分析称, 受中美地缘关系紧张等原因,中国学生赴英国留学的意愿比往年高涨。

  国内多家媒体今天还援引英国大学和学院招生服务UCAS的官方数据称:

  今年申请英国大学本科的中国学生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3%,共有2.4万人,创下历史新高;最终一共有8840名中国大陆的申请者被英国大学录取,比去年增加了14%。数据还显示,中国大陆在英国本科以上的留学生人数达10.6万人。

  由于这些返校老生、刚入校新生都有赴英求学的需求,但目前中英两国的直飞航班仍未恢复往常繁忙,由多所学校联合组织的复学包机应运而生,包括曼彻斯特大学、谢菲尔德大学、卡迪夫大学等学校。

  出行数据公司ForwardKeys分析了大量订票情况后发现,在10月,英国是最受欢迎的出行目的地。前往英国的旅客相比去年同期只降低了5.5%,而前往日本、美国的旅客分别大降94.4%和93.1%。英国大学多集中在九月底、十月初开学。

  以上这一数据同样由《财经》发布,还是挺让人意外的。

  至于为何留学生在英国面临第二波来袭之际,依然选择前往英国,有留学生对媒体表示:

  “大部分人还是回去的,如果不回去就要gap一年,gap这一年我家里会让我回国内的大学继续学业,但是国内现在封闭式管理,我不如回英国。”

  看来留学生们都觉得时间宝贵,不愿浪费。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