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5、211在这些“双非”面前也没优势!盘点招生官喜欢的宝藏双非~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美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25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英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18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圣诞节感恩回馈

  • 襄阳 襄阳立思辰留学
  • 2021-12-11 15: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澳新中学体系介绍

  • 襄阳 齐慧丽
  • 2021-11-12 15:30
查看详情

  留学申请的背景有多重要,不用过多强调了叭?可以说,不论哪所学校,都青睐于名校出身的申请者。

  比如985、211自带的背景光环,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就比“双非”存在着巨大的优势。

  但是,双非院校的学生留学难度就真的很大吗?

  立思辰留学指出,凡事都有“例外”,双非院校申请者并不是在和985、211院校申请者的PK中没有优势,相反在一些学校和专业的录取上,有些双非学校优势一点不比985、211院校低。

  东北财经大学

  东北财经大学简称“东财”,坐落于辽宁省大连市,为财政部、教育部和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同重点建设的高校。

  是一所突出经济学、管理学优势和特色,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理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财经大学,也是国内首家参与并获得“中外合作办学质量认证”的高校、美国CFA协会大学项目合作伙伴,还是国家“特色重点学科项目”建设高校。

  虽然东北财经是双非,但是这个学校在申请商科经济学类专业优势不容小觑,学科排名靠前不说,毕业的一众校友都是金融行业的翘楚。

  在中国一流专业排名榜单中,东北财经大学有1个七星级专业(世界知名高水平专业),5个六星级专业(世界高水平专业),11个五星级专业(中国一流专业),上榜数量位居全国第91名,辽宁省第3名。



  在辽宁省经济学一流专业排名中,东北财经大学有9个专业上榜,其中6个专业位居全国前十名,8个位居辽宁省第一名,1个位居辽宁省第二名。


  在辽宁省管理学一流专业排名中,东北财经大学有13个专业上榜,其中11个专业位居全国前十名,11个位居辽宁省第一名,2个位居辽宁省第二名。


  江西财经大学

  江西财经大学坐落于南昌市,是一所财政部、教育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建,以经济、管理类学科为主,法、工、文、理、农、教育、哲学、历史、艺术等学科协调发展的高等财经学府。

  在申请经济学和会计学方面,江财的学生还是有很大的优势,竞争力可以说跟211学生类比,冲刺Top校也不是没有可能!

  在校友会2020中国财经类最好的大学排名中,位列全国第7位,经济学专业在全省排第1位、全国第16位,被评为5星级。


  山东财经大学

  山东财经大学为山东省人民政府与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共建高校,山东省省部共建人才培养特色名校立项建设单位。

  山东财经大学在申请经济统计和经济学专业方面,相较于其他同等“双非院校”,有一些优势。

  在校友会2020中国财经类最好的大学排名中,位列全国第9位,被评为4星级大学。


  但是相较于前面的东北财经和江西财经来说,可能竞争力稍弱。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是以经济学、管理学为重要特色和突出优势,各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现代化、多科性财经类大学,为北京市属重点大学、京港大学联盟成员。

  能在北京一大波知名高校中脱颖而出,首经贸在这几个专业领域是真的不错哦。

  尤其是经济学类毕业生,在申请香港和英国院校时,例如:香港城市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曼彻斯特大学、伯明翰大学等等,都是比较受欢迎的。

  举个例子,伯明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申请要求中,就明确提到接受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申请。



  天津财经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是天津市属重点大学和中国北方培养高级经济管理人才的重要基地,是一所以经济学和管理学为主干,兼有法学、文学、理学、工学、教育学、艺术学等学科门类交叉渗透、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

  在校友会2020中国财经类最好的大学排名中,位列全国第11位,经被评为4星级大学。


  在申请经济、会计、经济统计类专业的时候,因为学科在国内的优势,总体来说,有一些小优势。

  顺便再提一句,还有一些学校,在申请这些专业上有一些优势,比如:浙江工商大学申请会计专业,北京工商大学申请经济统计等等。

  “双非”学生如何提高申请竞争力

  1、提高英语成绩

  尽最大的努力,争取更多的时间,制定周详的计划,力争在托福雅思考分上取得优势。

  2、提高大学本科GPA

  国外院校的招生录取,很看重申请者的GPA,如果你的GPA一直保持着上升的趋势,那么在招生官看来你的学术水平更有保障,可能会优先考虑你的申请。所以,尽量提高大二、大三和大四的平均成绩。

  3、仔细研究录取条件

  对于你感兴趣的目标学校,应该做仔细的分析比对,随时关注国外大学各专业申请开放、截止时间等等。

  4、课外活动、背景提升

  大一开始,就应该用心编辑你的课外活动,证书、活动照片、视频什么的招生官最喜欢看了。丰富的活动经验可以弥补学术成绩上的弱势,体现申请人的综合素质。

  尤其对于立志去往名校的同学来说,多参加一些含金量高的实习、科研、竞赛、志愿者等背景提升活动,对你的申请“加成”作用将会非常大。

  5、把握时间、先到先得

  国外大学的录取offer是先到先得,择优录取,具体到某一个专业,招生人数是有限的,在开放申请的这几个月里,大家一定要随时关注国外大学各专业申请开放、截止时间等等,提前做好规划,尽早递交申请。

  6、写好文书

  当硬实力标准不能再提高之后,一份完善、漂亮的留学文书,将对“双非”学生申请名校,起到很好的补充或提高作用。

  因此,一定要找到真正靠谱专业的留学文书导师,让你的文书更具申请力。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