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加拿大毕业工签申请攻略,想不被拒签一定要注意这一点!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美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25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英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18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圣诞节感恩回馈

  • 襄阳 襄阳立思辰留学
  • 2021-12-11 15: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澳新中学体系介绍

  • 襄阳 齐慧丽
  • 2021-11-12 15:30
查看详情

  今年的疫情全球大流行给2020-2021年的毕业生们带来了各种各样的不确定性。

  辛苦了那么久总算熬到毕业了,却被告知不能和朋友一起拍摄美美的毕业照,也不能邀请家长、朋友们共同见证这一人生中的重要时刻。

  没有毕业典礼的毕业季,对谁来说都是一种遗憾。

  这不,日本一所大学为了不让学生们留有遗憾,在疫情期间举办了一场云毕业典礼,学生控制着带有自己头像的机器人领取毕业证书,新奇的场景惊呆了不少网友。

  比毕业典礼更重要的是申请毕业工签

  言归正传,身在加拿大的毕业生小伙伴们,虽然今年的毕业典礼缺席了,但对于那些想要留在加拿大工作或者移民的同学们,申请毕业工签是万万不可以错过的。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国际留学生选择在毕业后申请加拿大毕业工签,2019年持有毕业工签的人数更是高达十四万人。

  申请到毕业工签,留学生就可以拥有在加拿大合法的工作身份;通过加拿大境内工作经验的积累,能大大增加获得加拿大永久居留权(枫叶卡)的可能性。

  受到今年疫情的影响,虽然移民局在近期对留学生毕业工签申请作出了多项临时的政策调整,但还是建议同学在递交工签申请时不要掉以轻心。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移民局并没有对在疫情之前有缺课、兼职上课情况的同学们放宽审批,所以有上述情况的同学们在申请工签时一定要务必小心,该加解释信该补材料一样都不能少,交给专业的人士来解决!

  近期毕业工签问题汇总

  在汇总问题前,再次重新阐述一次加拿大毕业工签的概念:

  按照目前的加拿大留学政策,留学生在加拿大读书毕业后可以根据留学时间申请1-3年的毕业后工签(简称PGWP)。

  在加拿大学习8个月以上、不满2年的,毕业后工签所给的时间一般和学习的项目时间相同,但2年(或以上)的项目毕业后可以获得3年工签。

  这是一种开放式的工作签证,持有毕业工签可以为任何雇主工作,也可以从事自雇。

  毕业工签真的只能申请一次?

  是的,每个人一生只能申请一次毕业工签,如果毕业工签用完仍然没有移民成功,那么继续就读其他课程毕业后也无法获取新的毕业工签。

  所以建议同学们在获得毕业工签后,尽快做好未来的移民规划,比如选好自己将来走哪些移民项目,需要从事哪些职位,需要多少语言成绩等。

  申请毕业工签有时间限制吗?

  有,毕业工签必须要在学校开具确认毕业证明后的180天内递交申请。

  听说留学生可以去边境换工签是真的吗?

  以前可以,但现在不行了。去年年底移民部发布了明确通知,边境办理毕业工签已经成为过去式,目前递交工签需要通过网申。

  想要获得毕业工签必须保持full-time学习吗?

  是的,移民局多次强调,只有全日制学习才符合申请毕业工签的条件,除了因最后一学期因选课不足不得不切换为非全日制的状态。

  不过,在疫情期间如果因学校停课等原因导致学生被迫转换为Part-time学习,也是在豁免范围之内的,不过有这种情况的同学我们也建议在申请时递交相关证明的解释信。

  递交工签申请后我可以工作吗?

  可以的,持有学签的申请人在递交工签申请后,你的加拿大身份状态会转变为Implied Status,可以开始工作。所以同学们在等待审批期间不要傻傻的等着了,该找工作找工作呀~

  因疫情缺少申请材料怎么办?

  没关系,因疫情原因缺少材料(学校关闭无法开信、无法录指纹等等)也可以先将申请递交上去。

  加拿大移民局表示在疫情期间不会对暂时无法递交完整材料的学签、工签申请作出拒签处理,会保持学生的合法身份直到申请人补齐所有材料。

  我可以回国后再递交工签申请吗?

  可以,但不推荐。留学生可以在境外递交毕业工签申请,不过同样需要遵守在毕业后180天内申请的期限,且需要递交的材料更多,审批过签率也更低。

  因此,加桥留学建议一定要回国的同学们,如果学签没有过期,最好还是在境内提交工签申请后再离境,然后在境外等待工签批准。

  针对上网课同学的工签新政策

  自从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以来,加拿大各大高校纷纷开启了线上教学模式。昂贵的机票和繁琐的出入境政策让不少同学选择留在国内完成下个学期的网络课程。

  按照移民局原先的毕业工签申请规定,在境外上网课的同学们最多只能完成不超过总课程50%的线上课程,想要在毕业后获得完整时效的工签,还需要在加拿大境内完成剩下一半的线下学习。

  不过,出于对留学生们在今年秋天学习的不确定性,移民局对现有的毕业工签申请政策作出了进一步重要调整。

  一,为了帮助更多在加拿大境外上网课的同学能在毕业后取得加拿大毕业工签,移民局对毕业工签的申请要求作出了下述三项调整:

  国际学生可以在2021年4月30日前一直在境外上网课,只要所读网课时间不超过总课时的50%,将不会影响毕业工签时效。

  如果国际学生在2020年5-9月入学了课时长度为8-12个月的短期课程,即使100%课程是通过线上教学完成,也不会影响毕业工签申请!

  针对完成多个学习项目的同学们,如果国际学生在2020年5-9月入学,且单个课程无法满足50%的线下学习时间,未来可以通过完成第二个课程补齐时间,两个课程只要合并起来有50%的线下课程就可以获得完整时效的毕业工签!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