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的福利还是很多的,这些你都知道吗?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美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25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英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18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圣诞节感恩回馈

  • 襄阳 襄阳立思辰留学
  • 2021-12-11 15: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澳新中学体系介绍

  • 襄阳 齐慧丽
  • 2021-11-12 15:30
查看详情

  一提到留学,很多人的第一感觉就是贵...烧钱...闲暇之余还会想到如果选校选对了,专业选对了,将来就能把烧的钱再挣回来,但是如果选不好...想想就肉疼。

  加拿大国际教育局(Canadian Bureau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数据显示,2019年加拿大国际学生数量为642480人,2009-2019加拿大国际学生数量增长率达到185%。加拿大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加拿大留学生人数最多的三个省为安大略省(306,735)、英属哥伦比亚省(144,675)、魁北克省(87,280),增长率相比2018年分别为11.26%、8.42%与24.75%,魁北克省增长率最高。

  加拿大作为安全方面、教育方面都比较让人满意的国家,自然而然就得到了大批留学生的青睐,但是大家都忽略了一点,加拿大不仅仅在安全、教育等方面优异,还有很多可以给到留学生的福利也让人眼前一亮,不知道这种好事的同学们赶紧收藏了~

  奖学金

  说起福利,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肯定就是奖学金了。

  加拿大也会向国际留学生提供奖学金和助学金,本科生获得奖学金的机会没有硕士和博士多,但是只要足够优秀还是有机会的,比如阿尔伯塔省的优秀本科生可以获得每年6000加币的奖学金。

  硕士和博士获得奖学金的机会比较多,尤其是理工科。有相当一部分的奖学金是在入学时发放的;成绩好的话,在学期中也会有奖学金~

  医疗保险

  加拿大的医疗保险是各省独立负责的,大部分省份都会为留学生提供医疗保险计划。同学们只需缴纳相应费用,学校会统一进行购买,一般保险会cover掉40-50%的费用。

  其他不能享受这项计划的省份,留学生需要向私营保险公司购买医疗保险,但是大部分学校都会参加团体计划,医疗保险的费用会在缴费单中列出,学生只需要交给学校,然后学校负责统一购买,购买后会提供保险证明。

  移民政策

  加拿大的移民政策对留学生非常友好,很多省份,毕业生最快只需工作半年就可以申请移民。包括安省、BC省在内的省份,硕士或博士留学生毕业后甚至无需工作雇佣即可直接申请移民。

  2020年7月9日(加拿大当地时间),加拿大魁省正式宣布对PEQ项目进行修改,7月22日正式执行。

  PEQ是Programme de l‘expérience québécoise的简称,是经验类移民的意思,指在魁北克留学或工作的经验。PEQ的实施允许留学生在魁省毕业后快速拿到枫叶卡。

  据立思辰留学了解,新政开始后,想通过留学移民魁省需要拥有:魁省本地院校文凭、主申请人及配偶分别需要提供法语A2、B2成绩和最少9个月的全职工作经验。

  国际留学生证

  说起国际留学生证,大家千万不要小看这个小证件,加拿大国际生证是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可的,由国际学生联盟发行,在国际上通用的学生证件。只要年满12周岁的全日制学生就可以申请,有效期为一年。

  在加拿大有了ISIC,不论是日常购物、出行交通,还是餐饮住宿、旅游看展……都有优惠可以享受。例如加拿大铁路公司对持有ISIC的学生提供35%的折扣;赛百味提供10%优惠;YSL购物满65加币打9折等等。

  购物折扣

  加拿大学生拥有自己专享的购物折扣卡,也被称为学生的免税卡,英文缩写为SPC,申请后就能享受几百家店10%-15%的折扣,优惠的商家有Banana Republic, Jacob, Aldo, Apple,Nike,the body shop等,这可是学生逛街的必备卡哦。

  SPC申请没有年龄限制,费用为11加币,有效期为一年。目前SPC已经有手机APP了,大家可以在官网下载使用~

  退税

  1.学费退税

  学费应该是留学期间最大的一笔花销,学费在报税的时候所起的作用是抵减收入,从而可以少缴税,但若报税年度没有收入,那么学费就不起作用。一旦有了工作开始有收入需要缴税的时候,学费就会帮助退税,一般来说就算毕业了很多年,学费的申报也是可以补报的,某些省份最高可以获得60%的学费退税。

  2.GST/HST退税

  GST是货服税,也就是货物和服务税。在加拿大,每次购买了有形的货物或者是无形的服务后都会支付7%的税。而每个省除了GST之外还会有自己的“省销售税”,也就是PST,有个每个省的税率不一样,有些省份就把GST和PST结合在一起,变成一个税HST,当然说HST并不是每个省份都有。7%的税算是很高的一部分花销,加拿大政府对低收入的家庭特殊照顾,在他们报税之后,根据年实际收入情况退回部分或者是全部的GST。

  3.书本退税

  在加拿大,全日制的学生每个月都可以获得最高65加币的退税,半日制的同学也可以收到20加币左右的退税。

  4消费退税

  消费退税留学生基本都可以拿到,并且几乎所有的大学、学院,甚至有一部分中学都为学生提供免费的办理退税服务,每年的报税季节是3月-4月。

  5.交通退税

  在报税当年使用过的月票也可以进行报税,所以小伙伴们一定要把月票保存好哦,这可都是钱啊。

  6.房屋退税

  房屋退税和收入的高低有紧密的联系,收入越高当然拿到退税的可能性越低,但是身为一名留学生,并没有收入或者是收入很低,所以一般会拿到200-400加元的退税。只要留学生在加拿大付过房租,就可以申请该项补贴,但是需要提供详细的资料,包括居住地址、时间、房租金额、房东姓名等。房东给你的收据也一定要收好,在报完税后,政府可能会要求你提供这些收据。

  政策

  陪读政策

  未成年人在加拿大留学,父母可以申请陪读签证共同前往。

  配偶、子女政策

  留学生配偶如果想要一起来加拿大工作,可以申请OWP工签。OWP是开放式工签,不受地域和工作种类的限制~

  留学生子女可以随同去加拿大中小学学习,不需要学签还免收学费。如果家长毕业选择留加工作,孩子也可以继续享受免学费教育(小学至高中)。

  Co-op Program

  Co-op,是Co-operative Education的简称,意为“带薪实习项目”。这个项目是由加国政府和企业合作,经过学校审查和认证共同进行的,这也就意味着合作的基本都是投行、四大这样的高薪企业。

  以多伦多大学为例,2019年Co-op Program时薪为18-23加元,而一个Co-op的项目周期通常是在3-4个月,折算下来,结束后大概会有9000-14800加元的收入。

  通过Co-op Program是有很大可能性争取到毕业后直接留在原公司的工作机会,拿到Return Offer的,签个长期合同就可以直接申请移民了。

  如果觉得工作不合适,Co-op Program还能为简历增加含金量,通过Networking在项目中遇到的业内人士,可以为之后的求职竞争增加更多优势。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