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面签终于要开放了吗?如何抓住机会做好准备?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美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25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英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18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圣诞节感恩回馈

  • 襄阳 襄阳立思辰留学
  • 2021-12-11 15: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澳新中学体系介绍

  • 襄阳 齐慧丽
  • 2021-11-12 15:30
查看详情

  从八月中旬开始,北京使馆陆陆续续放出九月的线上预约空位,每次大概有200个左右的位置放出,非常有节奏和规律,这可能意味着经过八个多月的关闭,在多次预约被取消后,美国面签终于快要开放了。而现在大多数学校已经开学,大部分同学去面签都可能是为了下学期入学,那在这种特殊情况下,如何抓住机会一次就通过呢?

  签证预约日期的规定

  立思辰留学介绍,关于新生签证的申请问题,美国使馆规定:只能在I-20上所标注的学校指定报到日(开学日)前120天内签发,即面签日期是在开学前4个月内。

  关于入境的规定:所有新生只有在I-20表格所列课程报到日之前的30天内才会被准许入境美国。

  (备注:120天的规定不适用于继续就读的学生。续读生可以在任何时期申请新的签证,只要他们一直维持在美国的身份并且在SEVIS系统里的记录是有效的即可。续读生也可以在下一段课程或计划开始前的任何时期入境美国。)

  面签必备材料

  如需申请F类签证,需缴纳160美元的申请费并提交下列材料:

  非移民签证电子申请表(DS-160)。

  前往美国旅行的有效护照,有效期需超出在美预定停留期至少六个月。

  一张在最近六个月内拍摄的2英寸x2英寸证件照(5.1厘米x5.1厘米)

  美国学校或项目提供的I-20表。

  SEVIS(I-901)缴费收据(证明申请人已缴纳SEVIS费用)。

  除上述材料以外,申请人还应出示面谈预约单,证明你已从这一渠道预约面谈。还需要向签证官提供其他支持性文件。

  签证预约注意事项

  完成并提交DS-160表之前,请先阅读非移民签证申请流程。在预约大使馆或总领事馆面谈之前,先在线提交DS-160申请表。预约面谈的使馆/领事馆,必须与DS-160表格开头选择面谈地点的使馆/领事馆保持一致。

  DS-160表格完成之后,会生成标有字母加数字格式的条形码确认页。确认页可以通过邮箱发送给自己或者下载至电脑保存备用,在去使领馆面谈的时候需要带好打印清楚的确认页。随身携带一份预约单打印件、DS-160确认页打印件、一张最近六个月内的近照以及所有新旧护照。如缺少上述任何材料,申请将不予受理。

  面签结果的类型

  签证通过:需要领取回执,留下护照给使馆。

  补充材料或者行政审核:这种情况下需要根据回执来判断是否需要补充材料,如补充材料,请按照使馆规定的格式和时间提交。如无需补充材料,则需要留意接听使馆来电,以防有问题询问。

  拒签:领取拒签回执、护照和其他所有递交的资料。

  关于拒签理由和再签方案,可以看之前写的另外一篇文章,美国签证解析-拒签理由花样多,被拒签后该如何再签(7月23日文章)

  过海关的准备

  签证拿到手后一切并不等于结束,最终还是需要经过海关的审核才能顺利入境

  最后希望美国使馆早日开放,预祝大家成功获签,顺利入境!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