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如何选择专业?这六大专业含金量超级高!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美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25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英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18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圣诞节感恩回馈

  • 襄阳 襄阳立思辰留学
  • 2021-12-11 15: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澳新中学体系介绍

  • 襄阳 齐慧丽
  • 2021-11-12 15:30
查看详情

  英国是留学大国之一

  院校众多

  专业选择十分丰富

  这让计划留学英国的学生们犯了难

  该如何选择专业呢?

  2021年英国大学申请已经开始了,由于疫情的原因很多学生都选择了转英,而英国教育原本就以历史悠久、标准严、质量高、院校众多、专业丰富、选择广泛而着称于世,其教育行业的发展在世界上也一直名列前茅。所以一直以来英国都是众多国际生心目中留学的首选之地,今年的竞争可以说是相当激烈了。

  在英国大学联盟发布的最新《2019国际教育事实与数据》报告中显示:90%的国际学生对英国大学的学习体验表示满意,80%的国际学生对英国留学期间获得的支持表示满意,82%的留学生认为攻读英国学位课程物有所值。可见英国是非常受留学生欢迎的。

  当然去英国留学,除了择校外,选专业也是最让人头疼的,对于留学生们来说,选择一个具有良好发展前景和自身偏好的专业是最重要的。南昌留学云小编根据申请人数和关注热度列出了六大含金量超级高的专业,想要申请英国留学的童鞋们速速围观!

  会计专业:跨国公司的香饽饽

  近几年,会计就业形势一片光明。会计专业是研究企业在一定的营业周期内如何确认收入和资产的学问。会计师除了准备财务报表以及记录企业交易行为外,更重要的是能够参与企业间的合并、质量管理、信息技术在财务方面的应用、税务战略以及很多企业的管理决策活动。

  据报道,英国会计专业应届大学毕业生平均年薪可达4.5万美元。在国内,财会专业的“海归”也具有较大的就业优势,尤其是跨国公司更倾向于选择有海外留学背景或持有国际执业资格证书的人才。拥有会计学硕士以上学历,且具备专业资质的人才更吃香。因此,留英时应尽量选择职业型会计课程,既拿到学位证书,又赢取专业资质。

  推荐院校:杜伦大学、华威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兰卡斯特大学、布里斯托大学、爱丁堡大学,利兹大学等。

  IT专业:国内就业市场的“需才大户”

  IT业是国内就业市场的“需才大户”,在此背景下,每年赴英留学人员中有25%的人选择IT 及相关专业。但从国内就业市场的情况看,传统的IT人才已趋饱和,但是在移动通信、电子消费生产方面以及网络通信、网络安全等新兴领域,人才需求量十分迫切。因此,对打算进入IT 圈子的同学们来说,可以选择新兴的IT专业,如网络控制、智能系统、游戏开发、通讯网络、多媒体技术等,学成回国后将会成为就业市场的“香饽饽”。

  推荐院校:帝国理工、布里斯托大学、格拉斯哥大学、爱丁堡大学、南安普顿大学、巴斯大学、约克大学等。

  传媒专业:国际传媒行业人物的摇篮

  英国院校的大众传媒专业实力强劲,专业方向涉及数字电视、多媒体、广告学等新兴传媒领域。在英国众多排名领先的专业中,传媒学是实力强劲、特色鲜明的一个专业。众多强大行业的背景支持,使传媒专业成为英国本土前途最光明的专业之一,譬如令世界传媒领域仰视的BBC。

  传媒专业可分为新闻方向、媒体和传播方向、电视与电影方向等。学成之后,可以从事国内国外的新闻媒体,影视媒体相关领域的工作,英国的传媒硕士及博士,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都是非常抢手的人才。国内的传媒行业也是一片向上,专业人才不可或缺!

  推荐院校:拉夫堡大学、利兹大学、谢菲尔德大学、东英吉利大学、纽卡斯尔大学、卡迪夫大学等。

  会展管理专业:后世博效应

  2010年上海世博会带动了一系列的经济发展,其中就包括会展管理行业。我国会展虽然起步晚,但正以惊人的态势发展,据了解,中国展览业人才紧缺,会展高级人才已经成为会展企业争抢的对象。

  目前95%的从业者都是半路出家,专业素质不够,中国市场急需高素质人才,北京、上海、大连等城市已明确将会展业纳入重点扶持的城市产业,会展经济已经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推荐院校:华威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巴斯大学、约克大学、纽卡斯尔大学、格拉斯哥大学、伯明翰大学、利兹大学、兰卡斯特大学等。

  工程专业:身价不断上涨

  随着高科技的迅猛发展,拥有电子工程、材料工程、生物工程、环保工程、材料工程、化学工程等专业教育背景的人才开始吃香,尤其是既能解决技术问题,又懂得国际商业操作规则的复合型高素质工程师。预计今后几年,新兴的复合型工程专业将成为中国学生留学英国的新选择。

  推荐院校:剑桥大学、巴斯大学、爱丁堡大学、布里斯托大学、曼彻斯特大学 、谢菲尔德大学、南安普顿大学等。

  翻译同声传译专业:英国最正宗

  同声传译是当今世界流行的一种翻译方式,具有很强的学术性和专业性,常常被称为外语专业的最高境界。其不仅广泛应用于国际会议,亦可广泛应用于外交外事、商务活动、新闻传媒、电视广播等诸多领域。

  同声传译人才属于全球稀缺人才,在我国同声传译人才更是紧缺,至于国际上流行的在经贸、科技、政法等各个领域学有所长的专业型同声传译人才仍是一片空白。

  同声传译的人员也被称为收入最高的“钟点工”,他们的价值数以秒计,在“非全日制就业人员工资指导价位”表中列出的54种行业里,同声传译以每小时最高20000元人民币的价格拔得头筹,几乎一天的薪水相当于一个白领一个月的收入。一般对于中国学生来讲,申请英国大学的翻译或者是口译专业,大多都是申请的是中英/英中翻译或口译。

  推荐院校:巴斯大学、纽卡斯尔大学、利兹大学、埃塞克斯大学和威斯敏斯特大学、萨里大学等。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