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QILT毕业生就业报告发布:硕士学历年薪均值近$10w,澳洲抢手专业竟与央视调查结果相似!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美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25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英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18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圣诞节感恩回馈

  • 襄阳 襄阳立思辰留学
  • 2021-12-11 15: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澳新中学体系介绍

  • 襄阳 齐慧丽
  • 2021-11-12 15:30
查看详情

  很多童鞋在选择学校时,都喜欢对照QS等世界大学排名来参考学校的教育科研和学术水平。而着眼未来的我们毕业走入社会,求职中竞争力如何?受不受欢迎呢?这时候一份社会就业数据就显得更有分量!


  澳洲著名教育机构质量评估网站QILT,发布了2020澳洲毕业生就业调查报告,展示了澳洲院校学生毕业后的就业情况,绝对是澳洲留学小伙伴的有力参考资料之一。


  下面立思辰留学就跟大家看一看QILT是什么,以及澳洲大学本科/硕士毕业生的不同专业就业率和薪资情况吧。

  什么是QILT?

  澳洲学习与教学指标QILT全称 Quality Indicators for Learning and Teaching,是由澳洲教育部管理,通过对在读学生、毕业生和雇主进行问卷调查,能为澳洲本地学生和想要来澳洲读书的学生提供可靠,透明的数据信息。

  QUIT包含4个方面:

  1)Student Experience Survey学生经历调查:包含教育经历;教学质量;学生互动参与;学习资源;学生支持;技能培养5个方面

  2)Course Experience Questionnaire(CEQ)课程体验调查

  3)Employer Satisfaction Survey(ESS)雇主满意度调查

  4)Graduate Destination Survey(GDS)毕业生调查

  就业率最高的专业



  【本科】Medicine、Engineering、Computing and information systems、Teacher Education、Nursing等

  【硕士】Engineering、Medicine、Nursing、Teacher Education、Business and Management、Law and Paralegal studies等

  不难发现,工程、IT、教师、护理等职业是社会高需职业。

  薪资情况

  澳洲大学本科毕业后的全职就业率为90.1%,中期年薪中值为$75,000

  澳洲大学研究生毕业后的全职就业率为94.1%,中期年薪中值为$98,000

  不难发现,这些职业无论是留澳就业还是回国发展,都是不错的选择!

  同时,我们可以看出,在相同职业中,Master学历毕业生的【就业率】和【薪资水平】均高于本科生,因此,升读Master是当今社会发展需要和提升个人竞争力的趋势!而Master学历+高需专业的组合将是开启个人职业发展的“金钥匙”!

  热门职业课程推荐

  【工程类】

  新南威尔士大学(澳洲No.1,世界#37)

  Master of Engineering

  其中被 EA 认证的专业有:

  Civil ;Environmental ;Electrical ;Telecommunications;Mechanical

  入学要求:学制2年,需要本科相关背景,本科成绩至少70%+。每年3个学期。

  墨尔本大学(澳洲No.2,世界#41)

  Master of Engineering

  其中被 EA 认证的专业有:

  Civil;Environmental;Electrical ;Biomedical with Business;Mechanical ;Biomedical;Chemical;Materials;Software;Structural;Spatial;Mechatronics

  入学要求:学制3年,需要本科相关背景,本科成绩至少65%+。每年2、7月开学。

  蒙纳士大学(澳洲No.3,世界#54)

  Master of Advanced Engineering

  专业方向有:Chemical;Civil; Electrical; Energy and sustainability; Material; Mechanical; Medical; Renewable and sustainable energy

  入学要求:学制2年,需要本科相关背景,本科成绩65%。每年2、7月开学。

  Master of Professional Engineering

  课程受EA的第一阶段认证。

  专业方向有:Chemical;Civil;Electrical;Materials;Mechanical

  入学要求:学制2年,需要本科相关背景,本科成绩65%。

  悉尼大学(澳洲No.4,世界#61)

  Master of Engineering

  专业方向有:Automation and Manufacturing Systems;Biomedical ;Chemical and Biomolecular;Civil;Electrical;Fluids;Geomechanical ;Intelligent Information;Mechanical;Power;Software;Structural;Sustainability and Environmental;Telecommunications

  入学要求:学制1.5年,需要本科相关背景,本科成绩65%。每年2、8月开学。

  澳国立大学(澳洲No.5,世界#71)

  Master of Engineering

  其中被 EA 认证的专业有:

  Digital Systems and Telecommunications;Mechatronics;Renewable Energy

  入学要求:学制2年,需要本科相关背景,本科成绩GPA5.0/7.0。每年2、7月开学。

  昆士兰大学(澳洲No.6,世界#76)

  Master of Engineering

  其中被 EA 认证的专业有:

  Chemical;Civil;Electrical;Mechanical;Software;Urban Water Engineering

  入学要求:学制2年,需要本科相关背景,本科成绩GPA5.0/7.0。每年2、7月入学。

  【教师类】

  蒙纳士大学(澳洲#1,世界#12)

  Master of Teaching

  5个专业方向:Early Years Education;Early Years and Primary Education;Primary Education;Primary and Secondary Education;Secondary Education

  入学要求:学制1.5-2年,无需本科相关背景,但是中学教育方向要求申请人拥有教授2门学科的专业背景要求。需要通过CASPer考试。每年2月入学。

  墨尔本大学(澳洲#1,世界#12)

  Master of Teaching

  4个专业方向:Early Childhood;Early Childhood and Primary;Primary;Secondary

  入学要求:学制2年,无需本科相关背景,但是中学教育方向要求申请人拥有教授2门学科的专业背景要求。需要通过TCAT考试。每年2月入学。

  悉尼大学(澳洲#3,世界#20)

  Master of Teaching

  3个专业方向:Early Childhood;Primary;Secondary

  入学要求:学制2年,无需本科相关背景,中学教育方向要求可以教授2门学科的专业背景要求。需要完成supplementary form。每年2月开学。

  昆士兰大学(澳洲#4,世界#23)

  Master of Teaching

  2个专业方向:Primary;Secondary

  入学要求:学制2年,无需本科相关背景,本科成绩CPA4.5/7.0,小学教育专业要求1门可以教授的学科专业背景;中学教育要求2门可以教授的学科背景。需要提供PS。每年2月开学。

  【护理类】

  悉尼大学

  Master of Nursing

  入学要求:学制2年,无需本科相关背景,需要通过Literacy and numeracy测试和面试,每年2月开学。

  蒙纳士大学

  Master of Nursing Practice

  入学要求:学制2年,无需本科相关背景,本科成绩60%+。需修过一门人体解剖学/生理学,或学习Monash Human Biology short course短期课程(可以网课)。每年2、7月开学。

  墨尔本大学

  Master of Nursing Science

  入学要求:学制2年,不限制本科专业(离完成上一个学位不超过10年);超过10年的申请者需提供5年相关工作经验。每年3月开学。

  昆士兰大学

  Master of Nursing Studies

  入学要求:学制2年,无需本科背景,但是需要在本科阶段学习过生物科学、化学或物理。本科成绩GPA 4.0/7.0,每年2月开学。

  阿德莱德大学

  Master of Clinical Nursing

  入学要求:学制2年,无需本科相关背景,但是需要学生在本科阶段学习过人体生物/解剖(level 1)科目。本科成绩GPA 4.0/7.0。每年2月开学。

  【IT类】

  墨尔本大学

  Master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入学要求:学制2年,需要本科相关背景,本科成绩至少65%+。如有工作经验或本科相关背景,有机会从2年学制减免到1.5年。每年3、7月入学。该课程受ACS认证,可移民。

  Master of Computer Science

  入学要求:学制2年,需要本科相关背景,本科成绩至少75%+。每年3、7月入学。

  Master of Engineering (Software)

  入学要求:学制3年,需要本科相关背景,本科成绩至少65%+。每年2、7月入学。可移民。

  Master of Engineering (Software with Business)

  入学要求:学制3年,需要本科相关背景,本科成绩至少65%+。每年2、7月入学。可移民。

  Master of Information Systems

  入学要求:学制2年,无需本科相关背景,本科成绩至少65%+。如有工作经验或本科相关背景,有机会从2年学制减免到1.5年。每年3、7月入学。该课程受ACS认证,可移民。

  澳国立大学

  Master of Computing

  入学要求:学制2年,无需本科相关背景,本科成绩GPA 5.0/7.0。或者GPA 4.0./7.0,但要有至少3年工作经验。每年2、7月开学。该课程受ACS认证,可移民。

  Master of Business Information Systems

  入学要求:学制2年,无需本科相关背景,本科成绩GPA 5.0/7.0。每年2、7月开学。

  悉尼大学

  Master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入学要求:学制1.5年,需要本科相关背景,本科成绩65%。每年2、8月开学。该课程受ACS认证,可移民。

  Master of Engineering (Software)

  入学要求:学制1.5年,需要本科相关背景,本科成绩65%。每年2、8月开学。

  Master of Professional Engineering (software)

  入学要求:学制3年,需要本科相关背景,本科成绩68.5%。每年2、8月开学。

  Master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Management

  入学要求:学制1.5年,需要本科相关背景,本科成绩65%。每年2、8月入学。

  Master of Commerce (Business Information Systems)

  入学要求:学制2年,无需本科相关背景,本科成绩65%。每年2、8月入学。

  蒙纳士大学

  Master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入学要求:学制1.5-2年,无需本科相关背景,本科成绩60%。每年2、7月开学。该课程受ACS认证,可移民。

  Master of Business Information System

  入学要求:学制1.5-2年,无需本科相关背景,本科成绩60%。每年2、7月入学。该课程受ACS认证,可移民。

  Master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人工智能也是目前最受追捧的新兴专业之一

  入学要求:学制1-1.5年,需要本科相关背景,本科成绩65%。每年2、7月入学。

  Master of Cybersecurity

  入学要求:学制1.5-2年,无需本科相关背景,本科成绩60%。每年2、7月开学。该课程受ACS认证,可移民。

  新南威尔士大学

  Master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入学要求:学制2年,需要本科相关背景,本科成绩70%,每年2、7月开学。

  Master of Information Systems Management

  入学要求:学制1-1.5年。如果是1年课程,需要本科相关背景,本科成绩65%,至少2年工作经验;如果是1.5年课程,无需本科相关背景,本科成绩65%,至少1年工作经验。每年2、6、9月开学。

  昆士兰大学

  Master of Computer Science (Management)

  入学要求:学制2年,需要本科相关背景,本科成绩GPA 5.0/7.0,每年2、7月入学。

  Master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入学要求:学制2年,无需本科相关背景,本科成绩GPA 4.5/7.0,每年2、7月入学。该课程受ACS认证,可移民。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