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英国留学,如何选择英国院校和专业?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美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25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英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18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圣诞节感恩回馈

  • 襄阳 襄阳立思辰留学
  • 2021-12-11 15: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澳新中学体系介绍

  • 襄阳 齐慧丽
  • 2021-11-12 15:30
查看详情

  随着九月的到来,想要申请2021年英国留学的同学们也正式进入了申请季节。关于选学校以及选专业,面对各排名榜单以及推荐,大家到底要如何抉择?

  今天,南昌留学云小编就为大家深度解读英国留学关于择校的知识点。

  一、确定自己的学习方向

  选择专业是大家来英国留学时,首先需要做的一道选择题。不少同学在选择专业时,既怀有对兴趣与梦想的憧憬,也深知就业与择业的压力。那么,这道选择题的解题思路到底是什么呢?

  尽早确定职业规划的理念

  对于很多年龄尚小,尤其是希望到英国就读本科专业的同学们来说,职业规划可能还是一个比较遥远的事情。但其实,职业规划的理念从入学前就需要建立起来了。如果大家还不了解自己想要从事的具体行业,那么可以先从了解自己的专长以及具备的实际技能开始。例如,有些同学从小就表现出很强的逻辑思维,并且对生物、化学等学科非常感兴趣,那么在为自己设定将来的发展规划时,就可以考虑生物工程等专业。如果有些同学非常具有创意思维,对设计和艺术感兴趣,那么将来可以朝着创意领域的方向发展。南昌留学云小编介绍,了解自己的兴趣和技能,可以帮大家尽早确定自己想要发展的大方向,为我们选择专业做好准备。

  确定自己希望选择的学习方式

  英国的高等教育在本科阶段相对更为偏重关于学科领域的通识以及思维方式的建立。而在研究生阶段则会为学生提供更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这其中就包括了授课型以及研究型。如果大家希望今后朝着科研的方向进一步发展,那么选择研究型的研究生课程可以帮助大家顺利过渡到博士阶段的研究。但是,如果大家更希望获得关于实践的指导和深入学习,那么授课型就是一个比较适合的选择。

  二、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

  很多准备申请留学的同学们可能都会发现,对于同一个大的专业方向来说,有很多不同的细分专业。那么如何在众多的细分专业中选择适合自己的呢?

  方法一:

  深入了解各个细分专业的详细信息

  通常在各个院校的官方网站上,都会详细列出各个专业的课程设置(包括主修课以及选修课范围)、教学安排、师资力量以及毕业生就业去向等信息。这些信息都可以帮助大家在选择专业方面进行决策。在同一个大专业下,不同的细分专业也会有不同的教学侧重点以及技能培养方向。在这时,同学们需要根据自己的兴趣以及特长,在综合参考了不同的因素后,确定自己的专业选择。

  方法二:

  综合比较各个排名榜单

  关于英国高校和专业的排名榜单也有很多,综合参考各个排名才是正解。在这里,我们还要提醒大家一定不要把专业的排名榜单当成决定选择的唯一参数。榜单的存在是给我们提供参考意义的。同时,在参考排名榜单的时候,大家也需要将师资力量、教学满意程度以及就业等单项都结合起来综合考量。最终的决定我们还是建议大家结合课程设置、师资力量以及自己的发展规划和兴趣来综合考量。

  三、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

  在确定了专业之后,接下来就是选择学校了。在选择学校时,也有以下这些因素需要大家进行综合考量:

  因素一:

  学校的实力

  在判断学校的实力时,建议大家从多个维度综合考量。首先,当然是学校的总体排名。按照前文所述,在参考排名时,建议大家综合参考多份排名,同时从教学满意度、师资力量、科研成果以及就业率等多个单项排名来综合考量。其次,我们建议大家从整体上来了解学校的建校历史、办学特色等信息。对于同学们来说,学校的治学理念以及科研特色是否适合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因素二:

  学校所在的地理位置

  在择校时的另一个考量因素就是学校所在的地理位置。地处大城市的学校实践机会和公共资源会相对较多,但生活费用也会更为高昂。而对于希望专心学术研究的同学来说,可能地处非核心城市、环境优美的院校更为适合。同时,这些地方的生活费用也相对更低。

  同时,学校所处的城市以及这个城市所代表的特有文化符号也是大家可以考量的一个因素。例如,喜欢音乐的同学们可以考虑在曼彻斯特附近学习,这样能够更近距离感受英国的音乐氛围。喜欢高尔夫运动的同学,也可以选择在高尔夫球发源地圣安德鲁斯进行学习。

  因素三:

  学校为就业所安排的支持和帮助

  在择校时另外一个考量因素就是关于就业的计划。一些英国院校对于特定的专业会安排一些实习或实践的机会。同时,还有部分英国院校为支持学生的创新创业,也建立了完善的毕业生创业孵化项目。大家在选择学校时,可以和学校提前取得沟通,了解院校对国际学生在职业发展路径上的支持。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