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语学习有什么小窍门吗?学习就要行动起来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美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25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英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18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圣诞节感恩回馈

  • 襄阳 襄阳立思辰留学
  • 2021-12-11 15: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澳新中学体系介绍

  • 襄阳 齐慧丽
  • 2021-11-12 15:30
查看详情

  作为韩语的初学者来说,学习韩语最困难的一个阶段就是在学习初级阶段,刚刚接触一种全新的语言体系,还没有入门的韩语小萌新很多人都会觉得不适应。其实作为韩语初学者来说,只要学完了零基础到初级所有的知识点,那么后面的学习就似坐火箭一样,提升的很快,因为韩语这门语言有70%的词汇是和我们的汉语极其的相似,我们称之为“汉字词”。

  韩语和中文相似之处很多

  首先零基础的同学可以先了解一下韩国、韩语的整体情况,熟悉一下。比如了解历史的同学们应该都清楚,韩国在历史发展中深受咱们中国影响,语言方面同样如此。因此在韩语中不只有很多和咱们中文发音相似,意义相近的汉字词,甚至很多俗语跟汉语的表达意义也是相同的。

  那韩语零基础的同学,如果我告诉你这句话的字面意思是:“嘴里吃着苦的药,对身体很好。”这样一说你是不是立刻明白了,就是咱们说的“良药苦口”。所以韩语零基础的同学在开始的时候不要恐惧,韩语中会有很多你熟悉的部分。

  从发音开始着手

  其次韩语是表音文字,“所见即所读”,因此韩语零基础最好就是从韩语发音开始着手。学会韩语的基础的元音、辅音、收音、发音规律以后,即刻就可以进行韩语的读写。所以韩语零基础的同学真的开始学习韩语,要从发音开始着手。

  自学是很难学到初中高的程度,因为发音就是一个硬伤,前期学发音的时候,如果没有老师给你指导,给你纠音,那么到了后期,这个中国式发音就很难改变过来了!一定要切记,只有经过老师修改传授并且点评过的东西才值得牢记。

  不过小编自己有个学习韩语发音的小窍门,就是找韩国电视新闻的片段,进行发音模仿和聆听。因为韩国也是有很多方言的,但是正式的新闻节目说的都是标准韩国语。所以很适合韩语零基础的同学可以借此训练标准韩语发音模仿训练。

  适当利用综艺或者电视剧

  最后就是韩语零基础的同学很多很喜欢通过看综艺节目和韩国电视剧学习韩语。虽然有一定的帮助但是不太适合韩语零基础的同学哦。

  因为在综艺节目和电视剧里使用的韩语很多是日常口头用语,所以虽然日常会使用到,但是用法可能并不正规。适合已有一定韩语基础的同学了解韩语的日常用法,不适合韩语零基础同学建立自己的韩语体系。

  好好学习

  学习不是是一蹴而就就能成,学习韩语贵在坚持,当然,凡事无绝对的,不巧某一天确实没有时间的话,挤个10来分钟半个小时也听听口语,练练会话,记几个词汇都是可行的!

  听音乐

  韩语初学者要是在学习韩语的过程,你如果感到厌烦了,此时,笔笔是建议停下休息一下,听听喜欢的音乐,刷刷现在火爆的抖音,等你状态到了,再来学习。凡事都不必过于勉强操之过急,但是呢也不要就一股脑的扔下所以的课程教材,不去学习了,这样子是绝对不行的。

  更开心的学习

  日常中,不管你们是刷抖音还是刷微博,看韩剧,听韩流音乐,你要做的应该就是随时随地的记下并背熟那些你接触到的句子,并且也是平日里你与人交流用得最多的语句和单词,以及发音!

  碰上喜欢的韩语句子,或者鸡汤,你要养成抄录的习惯,并且在抄录的过程中,你要用单数第一人称,这样更能加深自己的记忆,以及后面对这个语法的理解和运用!

  偷懒有时也是对的

  学习切记不要死记硬背,聪明人学习是尽可能‘偷懒’,你要把你学习到的知识和日常的接触到的东西,相结合起来。譬如,一个发音,你要会联想,一个单词,你要会想到这个用到哪一方面。

  语言最重要的是开口说

  学习就是好比攻碉堡,不管是韩语还是日语或是其他的学习。作为初学者,你必须同时从他的四面八方向他发起进攻,全面出击!你可以选择看韩语原文电影,阅读韩语原文,听韩语教学广播,听听韩语的演讲,最主要的是,你要有一个人能和你一起对话,一起交流。语言最重要的是开口说!

  学习语言,能不能成,就看你要敢不敢开口交流了,不要畏畏缩缩害怕出洋相,你要大胆的说,放肆的说,请老师或者同学朋友纠正你的错误。在人家给你建议,指出你口语会话的不足之时,不要难为情。等你能开口说得一口流利的韩语,别人只会羡慕!

  综上所述,韩语零基础的同学对于怎么样学习韩语是不是有一些想法了?有想法就要行动起来哦~不要只做嘴巴上的巨人,我们要做行动上的巨人!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