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起,新加坡学生证批准信(IPA)可申请了!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美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25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申请季,带你领略英国留学风采

  • 襄阳 杨晶晶
  • 2021-12-18 14: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圣诞节感恩回馈

  • 襄阳 襄阳立思辰留学
  • 2021-12-11 15:30
查看详情

专家讲座活动预告丨澳新中学体系介绍

  • 襄阳 齐慧丽
  • 2021-11-12 15:30
查看详情

  来了,来了,终于来了!

  新加坡教育部最知,随着国际旅行的进一步开放,教育部将从2020年9月7日开始接受所有国家/地区的STP入境许可和学生证批准信(STP-IPA)(以下简称IPA)申请。

  等了大半年,小伙伴们心心念念的学生证批准信(IPA)要开始接受申请发放了!

  对于今年上半年就拿到了学校的录取信的学生,你们终于等到这一天,可以开始准备打包行囊,预定机票起飞啦!

  学生证批准信(IPA)

  目前入境新加坡,首先,学生要向ICA(新加坡移民局)申请IPA  Letter,并向MOE(新加坡教育部)申请Provisional Entry Approval。只有同时拥有这两份文件,才能顺利登机入境。

  ⑴  申请成功与否必须依据移民局的评估结果为准,新加坡移民局(以下简称ICA)会综合评估每一个申请人的申请资格。

  注:新加坡学生签(Student Pass)“原则批准信” (IPA,in-principle-approval),向ICA申请,目前签证审批时间2-12周不等(以前都是2周)

  ⑵  国际学生申请,仍需遵从新加坡防疫规定,必须也要经过新加坡教育部的批准,还需自己承担如防疫隔离,核酸检测等费用。

  PEA,是一份临时的入境许可,需向MOE申请,审批时间3-5天(以前是不需要的),有效期为14天,同学们要在有效期内入境新加坡。

  ⑶  学生证申请时间可能比之前更久一些,约2周-12周不等。

  ⑷  如学生证获得批准,新电子签证有效期将从原来的2个月变成现在的6个月,即学生可以在批准日后6个月内决定进入新加坡的日子。

  注:学生入境新加坡后,需去ICA预约办理正式学生签手续,拿到真正的学生签(Student Pass)。

  有意申请 IPA 的同学请向新加坡校方提交以下材料:

  · 移民厅签证表

  · 出生中英文公证件

  · 父母中英文工作证明

  · 护照尺寸白底电子版照片

  · 存款证明 (冻结到开学后一个月)

  · 空白时间中英文证明 (距离所提供最高学历毕业超过半年以上者需提供)

  申请 IPA 时,同学们只需提供以上文件的扫描件即可,所有原件均需带至新加坡。

  入境许可

  1. 等待 IPA 批复通知

  2. 获得 IPA 后,安排机票及住宿

  3. 向新加坡相关教育部门申请入境

  4. 若申请成功,需在 2 周内入境新加坡

  入境申请注意事项

  申请获准学生证批准信(IPA)的同学,要注意以下入境流程:

  1.听从专业顾问老师的指导购买机票(入境日期需在学生证批准信(IPA)有效期6个月内)。

  2.依照新加坡政府最新规定,从中国大陆、中国澳门、中国台湾、越南、马来西亚、澳大利亚(不含维多利亚州)入境新加坡的旅客需要7天居家通知 (简称 SHN) 期间的隔离住宿。其余地区则仍需要14天的居家通知隔离。

  3.提交已购买的机票信息以及住宿信息给予新加坡院校的相关老师。

  4.机票及住宿地点审核后,学校将相关信息提交至新加坡教育部,为国际学生申请入境许可。

  5.入境许可申请成功,入境许可有效期为2周,请于有效期内入境。

  递交申请流程一般需要 4-6 周审核时间。购买机票要选择可退改签的航班,以便弹性调整。

  同时,在入境前的3天内,登录新加坡移民局(ICA)网站,填写健康状况申报的电子入境卡,以节省入关时间。

  在机场办理登机手续时,需要主动向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出示学生证批准信IPA和护照。在抵达新加坡后,也要主动向机场ICA官员主动出示学生证批准信IPA、护照和MOE教育部入境批准函。

  虽然迟来的通知,延缓了行程。但是出国学习的目标,从未改变。

  愿所有学生畅游国际的留学梦能够顺利展开,也祝各位学子学有所成!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